爱惜大自然

爱惜大自然

放假回来,大家有觉得学校少了什么东西吗?如果大家有经过FOSEE建筑物后面的话就会发现到有点空荡荡及炎热的感觉。没错,在上个学期的假期里,院校把在FOSEE建筑物后面的3棵大树及礼堂外的一棵大树给砍掉了。其实院校管理层的用意是应该是要杜绝鸟儿们在那一带建巢。因为如果在那一带建巢的话,鸟粪所带来的味道是极致难闻的。所以决定把这几棵大树给人道毁灭掉。

其实那几棵大树可算是比我们老的。算得上是古董吧。可是多媒体大学的管理层不懂为什么不珍惜这几棵大树。有几棵大树,可以感觉到这个院校的古老感及显示出这个院校的岁岁月月的, 有着几个大树也比较阴凉点及空气也比较新鲜啦。
如果真的要赶走那些鸟的话,现在科技这么发达,更本是不必这么鲁莽的这几个大树给锯掉。其实如果在谷歌或百度搜索的话,都可以找到不少驱鸟的方法。目前传统驱鸟方法多采用专人看守吆喝、敲锣、放炮、扎稻草人等。可是这些都不是很适合用于在我们的院校。这种传统的方法也不适用,因为鸟儿会适应其环境。
所以在中国已经研发了一些智能语音驱鸟器。这仪器只是通过播放真的鸟类天敌或悲哀、或恐惧、或愤怒的声音,达到驱赶鸟儿。多媒体大学身为马来西亚的多媒体领头,为何不走一些绿色路线呢?为何多媒体大学的学生不去研发这一类的产品呢?这也可帮忙到为我们提供食物的农夫们。

- Seeker 的blog
- 要发表评论,请先登录
- 2753次阅读




















原来我没有记错!
哈!看了这篇文章,我才肯定我的记忆里没衰退!
那天晚上在大礼堂外攒了一会儿, 望过去停摩多的地方,感觉就怪怪的。。觉得好像少了什么,又好像多了什么。。可是就是说不出来。。现在终于懂为什么了。。哦。。原来树不在了。。
那电灯柱是新加的吗?? 还是它以前就在了?不过没亮灯而已???
校方砍伐了这些树
校方砍伐了这些树
这样不但会缺少了氧气的供给,
也少了一个防风固沙的屏障。
而且生态的环境被占具,
生物圈规律被破坏了。。。
没有了大树的遮阴,
我们都会觉得天气很热
因为没有树我们的气温会升高,
地球的平均溫度大約會上升攝氏2 度,
制造成了气候的不规律的变化。。
最重要的一点
砍伐后的树木废弃物会被燃烧掉,
对环境造成了污染.
我们人类也会慢慢的应缺氧而死亡!
鸟儿失去了家园,
大地没有了花香鸟语,
最后将受到惩罚的是我们人类。。
全球正面臨暖化的威脅,
我们应该考虑到砍伐树木的后果
况且一棵树要从小树变成大树需要20年的时间
酱冒冒然的砍掉
真的是很可惜~~
为什么校方总是不能用最好的方法把问题解决呢?
以前刚进来MMU的时候
到处都是树木~~
虽然有点像森林
可是我个人觉得还满不错~~
希望大家要保护大自然~~
不然地球就快毁灭了~~
Admin: 不错的意见。赏2阁币。
我是觉得大学没有一
我是觉得大学没有一棵大树好像没有大学的感觉。。。
哈哈,可能很好笑,但发现很多外国历史悠久的大学都有百年大树象征。。
我们才10年就开始砍树了。。。百年后应该连草场也没了。。。
我们也有百年老树!
哈哈。。。我们也有百年老树啊!只是时机还未到而已嘛。。。
大学主要入口处不是有一颗树吗?? 大概4岁吧!!96年后就会变成一棵茁壮的百年大树了。。。哈哈。。。
这是PRofGhauth 的“遗愿”哦!你不知道吗???
Admin: 新鲜意见。赏2阁币。
知道,可是您不说还
知道,可是您不说还真的差点忘了!
那棵树太可怜了,这么瘦。。。。。
应该难挨百年~哈哈
还说是多媒体,但方
还说是多媒体,但方法有的都是死板。一点都不绿色路线。
关于礼堂前面的树
礼堂前方,即书店前方的大树在学校假期间被砍伐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洋灰地。据说,这将会是新的商业据点。如果你有兴趣在那里摆档的话,不妨联络多大的商业单位(Business Unit)。
宁愿有树
如果真的是要做为新的商业据点的话,那我宁愿有棵树咯。
看起来也比较顺眼,有古色古香的感觉。
其实讲到商业据点,大家没发现到回教堂广场那一带的生意时西北难做的吗?有许多商家要进来的话都会问是不是在那一带,如果在那一带的话,他们宁愿不来。
大家还记得以前的珍珠奶茶吗?是不是很久没看到他们进来了吗?
Admin:不错的评语,赏2阁币
如果没有先砍掉那棵
如果没有先砍掉那棵树,礼堂前方就不能有洋灰地了。
不过,多大处处都有奇迹。谁说洋灰地不能植树?多大入口处那里的交通岛不就有一颗树咯!
大树之下,商机处处。感觉还蛮不错。
对。没有砍掉那棵树
对。没有砍掉那棵树,礼堂前方当然就不能有洋灰地咯。
但我是情愿不要洋灰地。
多大入口处那里的交通岛的这棵树当然是多大的一个奇迹啦,每天看到他好像要死不死酱的。但又死不起,难道不是奇迹吗?
其实如果好运的话,那个树长大的话,树根也随着长大,将会使那路地龟裂,到最后觉得还是被这个不看长远的多大给人道毁灭掉。
树的神话
百年树人,十年树木。也许树木的“轮回”只是十年。
已经被砍的,我们只能惋惜。那些还“健在”的,希望大家好好珍惜。
P/s:温室效应不是一个新课题,大家有兴趣向大众(尤其多大的社区)灌输这概念吗?
Admin:不错的评语,赏2阁币
美国前副总统尔高
本人有看过那个美国前副总统尔高关于温室效应的演讲,看了觉得蛮感触地。觉得应该真的要为我们下下下下几代着想。
现在本人买东西都有个习惯,如果没必要用到plastic纸带的话,都免用了。受用一个就一个吧。虽然有时候还是被逼用到。建议大家用环保袋吧~!
如果有灌输这概念的活动的话,我倒想参与。看一看我们可以做些什么来帮忙
砍一棵大树也许只需
砍一棵大树也许只需要几分钟,
但种植一棵大树却需要几十年的时间!
我想有关当局并没有慎思就如此行动,这是鲁莽之举。
大学院校本该是要让人觉得心旷神怡,空气清新的地方。
但,砍伐了那几棵大树后,显然的让我觉得变得更酷热了。
Admin: 不错的意见。赏2阁币。
綠化校園
與其在這里空談,不如多媒體大學馬六甲院校的同學們一起發動簽名運動,要求校方積極推動『綠化校園』計劃。
這項綠化校園計劃也可以配合環保運動,讓每天制造很多很多很多垃圾的校園,變成一個珍惜資源,善用資源再循環的地方。
到處都是綠草原的校園,肯定比鋼骨水泥校園更適合作為學生學習的優良環境,至少心情會好一些。
大學生,不就是應該積極主動為這個社會作出正面改革的嗎?
http://www.wretch.cc/blog/sweekuan
Admin:不错的评语,赏2阁币
同意! 其实很简单一
同意!
其实很简单一些运动都会让很多人启发。。。
曾经看见一间大学,他们再大学宿舍推行一人一棵盆栽运动。。。
非常有意义。。。同时又有趣!
但谁要成为发起人呢
但谁要成为发起人呢?
我提议由我们红楼阁阁士号召各位朋友来提倡爱护大自然的活动吧~~
你们觉得怎么样??
我们要防止自然环境受到污染和破坏~~
地球暖化,所造成的影响非常大,
除了冰山溶解,
温度上升也使农作物不能交配,
收成减低,
货价上涨。
此外,
各种各样的天灾也开始像圣经所描述的方式一一爆发
雪灾,风灾。。。
我们是不是要等针刺进肉,
才感觉到痛?
绿色的国土,绿色的家,绿色的环境人人夸。
地球是我家,环保靠大家。
环保做不好,生命就难保。
Admin:不错的资讯,赏2阁币
不错的提议哦! 快召
不错的提议哦!
快召集人马!哈哈。。。。
最重要还是把这意识传出去。。。
无法挽回大树,至少种植小植物~
我觉得既然树已经被砍下了,
已经没得挽回那几棵树了,
倒不如建议在另一些地区种植其他树呢?
如果认为大树成为鸟儿的栖息地,
那就改换另一些树或植物啊~
礼堂那片小空地,
如果拿来种植小花应该不错啊~
五颜六色的小花在地上,
既不会把小鸟迎来,
又能美化环境~
如果要种植大树,
在mosque square那里种植柳树,
感觉应该漫棒的。
Admin:不错的意见,赏2阁币
为了石礅,砍掉两颗大树。。
不知有没有人发现。。。这几天在MMU Melaka campus网球场旁的两颗大树被砍了,原因既然是因为拿两颗大树的树根导致水沟旁的石礅裂开,
有关单位既然为了节省维修费,而把那两颗大树给坎了。。。
难道这两颗大树的生命对人类来说那么没有价值吗?
它无条件的为我们劳碌了那么多年,我们既然因为这小小的问题就结束它的生命。。。-_-
如果没有它们的存在我们能生存吗?
请负责单位帮帮忙。。在决定这些举动之前三思啊!!
Admin:不错的意见,赏2阁币
这里真的很多环保代
这里真的很多环保代言人哦!
不过是好事来的,现在有醒觉的人很少了~
环保可要靠大家的帮
环保可要靠大家的帮忙哦!
积少成多。。大家加油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