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35度的高温下生存
我是一个很怕热的人。
所以我非常善用Thermo Dynamic所学到的一点点小知识。
那就是我会在早上九点,天气还很冷的时候爬起来,把房间所有的窗户、门给关起来。
把我的房间变成一个密室。
Engineering里叫做Close Loop System。
密室的坏处,就是不仅外头的热能钻不进来,里头的热能也钻不出去。
所以如果你的房间本来就很热,你把房间密封起来,里头的风扇、电脑、你、或者任何会散发热能的物体就会把房间越变越热。
你开五号风扇,只会加速温度飙升而已。
所以在温度还冷的时候把房间密封起来,就会让热能钻不进来,让房间保持低温。
而在这个时候,千万不要开大风扇,因为它不仅会制造大量热能,也会让空气过于流通,以致钻入缝隙和外头的空气传递热能。
关键就在减少房间里电器和人所散发的热能。
只要有效率地减低,房间的温度便能长时间保持在低温中。
绝对比把房门打开、窗口打开,一起和外头的35度共处的好。
- 要发表评论,请先登录
- 红点: Chinkang's Weblog
- 浏览原文
- 816次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