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没有媒体自由了吗?

艺妓 的头像

 

其实真的不只到为什么最近终这么多一连串的“惊人”消息。政府应该是想全民心脏病定了!这是昨天其中一个热门新闻,今天依然在热炒!这么做不是将国家的设置政策过程透明度推向尽头吗?

可是,有时有觉得有这样的极端举动才会激起记者及媒体的心中怒火。这样可能在未来就有更多的人会投向独立及更透明的报导。明智的政府应该善用媒体力量,而不只是拥有媒体的股份就逍遥自在。切记媒体里工作的都是人,人是由思想及感受的,若过火就难救咯!媒体朋友,一定要保持您们对新闻价值的执着!您们是人民与政府的桥梁哦!

你对这课题有何意见?

 

 

 

Posted In
crabbiezai 的头像

为读者报道事实本来

为读者报道事实本来就是记者的本分

但国会當局却將記者視為“恐怖份子”,

害怕太多記者进出国会將威胁各人民代议士的生命安全,

因此把記者禁足在外,

這无疑是对新聞从业员的一种侮辱。

更為讽刺的是,

大家都知道

我國一再強調政府並未打压新聞自由,

但却在國會走廊围起警戒線禁止記者採訪,

这早已暴露了政府对新聞的实际開放度到底有多少。

人民有权利知道他們投选出來的人民代议士

究竟在国会为他們爭取了什么,

因此政府才會开放国会直播。

然而,如今他们这样做

显然是剥夺了人民知情权。。

除了严重践踏記者尊严,

国会这番举措也再次暴露大馬行政机构向來最常犯下的弊端,

即做事虎头蛇尾、

缺乏完善和周详策划,

以及计划失敗后敷衍了事的态度。。

可悲可悲~~


Admin: 不错的意见。赏2阁币。

crabbiezai | 星期五, 27/06/2008 - 11:44am
达 的头像

说得很好!媒体扮演

说得很好!媒体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
国会如此之举,让人民对国会有无数的猜疑,
因此也对他的信心大大减少了!
如果他们做事光明磊落,
此举又是何苦呢?

达 | 星期五, 27/06/2008 - 1:29pm
SaMnJJ 的头像

说的难听一点就是他

说的难听一点就是他们怕让媒体拍到他们的丑事,然后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咯。
少了媒体的报道,我们怎么知道,他们为我们人民做了些什么哦?
少了媒体的报道,下次选举时,我们怎么决定应该选谁哦?
少了这一个新闻,媒体不是损失了咯?
这样,马来西亚的媒体岂不是很难生存咯?
苦咯!

SaMnJJ | 星期五, 27/06/2008 - 9:49pm
泓 的头像

媒体这东东有令人喜

媒体这东东有令人喜欢和讨厌之处。所谓“水可载舟,亦可覆舟”。媒体让大众知道所该知道的事。但有时候媒体的报道并非100%属实。有些国家还是很抗拒媒体报道,如中国。但受到各方面的施压,慢慢开放了。反对党之前能在大选取得如此成绩多亏媒体大力相助。政府之所以牵制媒体,是因为想遮掩一些丑事吧。。。


Admin: 不错的意见。赏2阁币。

泓 | 星期五, 27/06/2008 - 11:17pm
艺妓 的头像

其实记者也是很为难

其实记者也是很为难,因为在他们“上面”的人很多时候不让他们写过于敏感的课题及专栏。报章看见得都是表面带过。。。
现在流行说的一句话就是:“Youtube才是人民的独立媒体,真正传达新闻的媒介。不要信文字的话,您绝对可以相信自己亲眼看得东西吧~”

艺妓 | 星期六, 28/06/2008 - 1:25am
SK 的头像

國會行政政策的偏差

過去幾天,國會的行政政策出了很大偏差。

就拿媒體記者被禁在國會走廊采訪一事來說,保安僅允許記者在1點至2點30分這段午餐時間在走廊采訪,可是問題是,午餐時間還沒到,部長副部長那些關鍵人物都已經走了,記者要如何提問議會廳內辯論的事務?

而且,不只是記者被禁在國會走廊采訪,就連國會議員的工作人員都不能執行職務。國會行政主任更發出指示,只有國會議員能派發文告及書面回覆。

更令人失望的是,在問題發生后,身為掌管國會事務的部長納茲里卻不敢承認這是他獨斷所定下的政策。這雙無形的黑手,操控議長及國會行政主任,根本無視于國會的獨立性。

http://www.wretch.cc/blog/sweekuan


Admin: 不错的意见。赏2阁币。

SK | 星期六, 28/06/2008 - 1:43am
crabbiezai 的头像

谁也不承认是谁的错~~

谁也不承认是谁的错~~

现在报章都登他们国阵闹内讧了~~

一个就说够胆就建议开除我~

一个就说勿逼虎跳墙~~

自己人都要打架,

國陣何來團結,

真是加快阿都拉的政權移交。。

这证明了一点~~

他们是有种族歧视~~

真的不明白为什么马华还在支持国阵~~

在某些人的眼中,

我们华人还是二等公民~~

我没有种族歧视,

这点只针对某些大官罢了~~

crabbiezai | 星期六, 28/06/2008 - 11:54pm
泓 的头像

我们国家什么都不厉

我们国家什么都不厉害,最厉害是制造丑闻。这“楚河汉界”可真是笑破人家肚皮。人说“亡羊补牢”,我国也来个撤离“楚河汉界”。但已经太晚了,你把媒体界的朋友激怒了,难道你要他们将容易就原谅你吗?别幼稚了,有仇不报非君子,他们不好好炮轰你哪里过的了自己那一关啊?


Admin :不错的意见,赏2阁币

泓 | 星期天, 29/06/2008 - 6:46pm
泓 的头像

被媒体炮轰了,就需

被媒体炮轰了,就需要揪出那幕后黑手(我指的是“他”,名字别说了,等下迎来官司。。).但他打死不认!真是岂有此理,还在内阁隔空大打口水战。真是丑闻一件。。。

泓 | 星期天, 29/06/2008 - 6:51pm
crabbiezai 的头像

马来西亚的确是一个

马来西亚的确是一个号称民主的国家,

但是最近发生的事好像把这个称号丢到不知道哪里一个洞去了~~

在大马这个国度,

看看周遭,

我想我們的新闻自由度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但是,對我而言,大马的新闻自由度还有很大改善的空間。

看一看发生大事的時候,就知道那种“压迫感”有多重。

啊公啊,请让我们读者拥有知道事实的权利吧!

期许大马媒体能够拥有更大的自主性及报道空间,

国家真正落实言论自由的原则,

进一步促进民主的发展,

同时也希望媒体们也鞭策自己不断求取进步,

坚守为我们大家报道真相的原则,

为新闻自由贡献一点力量~~

希望大马政府能夠賦予媒体更大的新闻自由,

以確使作為第四权的媒体力量能夠在協助消除贪污、

滥权和隐私舞弊的现象方面,

真正发挥作用。。。


Admin: 不错的意见,赏2阁币

crabbiezai | 星期二, 01/07/2008 - 12:08am
SaMnJJ 的头像

我真的很为我们华人

我真的很为我们华人不服气咯。
为什么说马来西亚是个三大种族的国家,但却分成很多等级的?
而且我们华人是二等公民咯。他们印度人更不用说...
有一种现象是很明显的显示出种族歧视的,那就是买屋子。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留意到,每次在卖屋子的广告里,都有写这,Bumiputra Discount 5%。看了都很不服气。为什么会这样的。我们也是在马来西亚出生的,但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分别的呢?
根本就是种族歧视嘛...当年要不是我们三大种族一起团结的话,,英国会让我们独立?他们会有今天?

SaMnJJ | 星期二, 01/07/2008 - 12:27pm
crabbiezai 的头像

何谓自由?何谓不自由?

何谓自由?何谓不自由?

比如说台湾的确自由,

自由得让人难以相信,

你可以上网骂政府,

骂得狗血淋头都可以,

只要你骂得有理,你就会有人支持,為什麼?

因為這就是民主,

民主自由的其中一個好处就是让人民的心声得以抒發,

而不是极权高压,

不断累积,

导致最后一次的爆发~~。

看看馬來西亞的513事件,

以內安法令禁止大家讨论种族之间的问题。。。

但,这些问题真有那麼不可碰触吗?

而马来西亚政府反其道而行,

不但不开放,

反而更加打压,

不还原历史,

那么伤口就永远不能抚平。。

教育自己的国民,

相信自己的国民,

而不是东遮西掩的,

只怕当权者有见不得人的事而已。。。

前几年,

2020宏愿还说的响亮的吶!

言论不开放,

高压腐败的政策下,

不會有好結果的。。。

种族之间的隔阂

要如何迈向宏愿???


Admin: 不错的意见。赏2阁币。

crabbiezai | 星期三, 02/07/2008 - 7:32pm
Min Hue 的头像

真的没有媒体自由了吗?

媒体的任务就是报道国家大事、国际课题,
可是政府不断在打压、施压力给媒体,
造成他们不能报道事实,
那事实永远被隐瞒,
人民永远不知道真相。

还记得在"南洋商报" 抵制收购事件吧!
也许那些报道人员的饭碗比理想看得更重要。
也许在他们眼里理想总不能当饭吃吧!

新闻媒体被打压的事件应严正被看待,
政府控制言论自由应当被理解,
可是总不能超越界限。
人家一旦报道政府的丑闻、贪污等,
你就要马华收购"南洋商报",
那新闻还要来干嘛?

大家应抵制逼政府对媒体放手,
在报章上指出政府不当,
或抵制中文报,
唯有这样政府才会让步。


Admin: 不错的意见。赏2阁币。

Min Hue | 星期一, 21/07/2008 - 1:13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