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进军本地大学!咖啡迷注意咯!



刚刚听见电视报告一个蛮有趣的新闻。马来西亚理科大学即将在他们的院校增建星巴克(Starbuck)!相信对本地大学来说可说是个蛮大胆的尝试与突破!其实在外国,这是非常的普遍,他们甚至有麦当劳在院校内。而这次理大会将星巴克引进校园内也是一个步向开放模式的大学校园。非常期待这全马在大学范围内设立的第一间星巴克。其实,这种性质的咖啡馆(甚至是其他的餐馆)根本就不会影响学生在院校内的活动,更不会影响学业。主要担忧的就是学生消费将大大的提升。不过,既然是大学生自己应该都会有一定的纪律及基本的理财观念。所以,想来政府不鼓励这类的商业活动在校园内进行都不知道是为了什么。

Miami大学的星巴克
现在,这新闻刚出炉就得到了不少的批评。一些人说这回影响院校内原有的商家;担心这些商家不能够继续生存。其实这真的是很好笑得笑话!其实,我们国家就是这样,喜欢“庇护”这些没有竞争力的商家(或企业)。在这全球化的同时,我们国家竟然还在自我孤僻,保护自己已经无法与外界竞争的产品或生意。这小小则的新闻又再让大家看见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商业世界就是要有健康的竞争才会有进步;若单靠一个“靠山”生存是不行的。是时候醒一醒了!在这种情况下,竟敢说要保护校园内的小商家;外国投资者听见不是笑到翻吗?这样还会让他们对这国家存有到反感而止步!

NLU大学的星巴克
希望往后会有更多像理大这样的新尝试!身在多媒体大学的阁士们,请别羡慕或嫉妒。愿有了这个趋势,往后会越来越多。总有一天会轮到我们的!想象放学后到那儿喝杯热咖啡的感觉非常不错。假如是雨天,那感觉就更佳!相信一定会每天爆满!若开麦当劳更加不堪设想,长龙可能排到EP去!哈哈,多媒体大学加油咯!




















哇爽!!!
哇爽!!!
但MMU几时才会有STARBUCKS啊?
以现在的状况来看,应该是十年后的事情吧。可怜!
但另一方面,学员的腰包嘛是要遭殃了咯?
不过没关系,有了STARBUCKS,以后就不用担心没好的地方,一边喝“高级”咖啡,一边高谈阔论了,或,一边温习功课。
不过这是很少人做的事情啦。嘻嘻...
不过说真的,STARBUCKS可以说是一个可以减低压力,轻松一下的好地方,是学员们在大学里的“救星” !
STARBUCKS啊,救救我吧...哈哈!=.="
Admin:不错的资讯,赏2阁币
还真的很不错的~~
还真的很不错的~~
如果在MMU有了这间STARBUCKS,
我想学校里和外面的商家多多少少也会受到影响吧~~
我们的皮包也会大出血咯~~
当然也只有能力负但这些昂贵咖啡的学生才能每天到那里报到的咯~~
我自己只去过MP的星巴克一次,而且只是进去坐坐罢了~~
环境是满好的~~
又可以无线上网。。
是不错的温习地方~~
有些人买了一杯几块钱的咖啡
就坐上好几个小时~~
现在人的生活素质不一样了~~
什么都追求品味~~~
但是荷包也要顾下哦~
Admin:不错的资讯,赏2阁币
享受在星巴克上網喝
享受在星巴克上網喝咖啡的生活。
http://www.wretch.cc/blog/sweekuan
我爱星巴克。。。
星巴克能在马来西亚的大学内开办,实在是可喜可贺。
不过在下认为此举并不会大大增加星巴克的盈利,反而不会达到它预期
所希望能达到的目标。
星巴克向来以高级的咖啡、高级的服务态度、高级的设备、高级的品茗环境以及其“高”价而著名。若设立在人流极密的地区,必能使其门庭若市,生意应接不暇。但是这次星巴克决定入攻校园,它必须考虑到学生的消费能力。由于马来西亚频频面临通胀的问题,使得本地各界人士在花钱时,总会先三思而再决定该如何花费。毕竟现在赚来的一分一毫都显得比以往更为不易了。大学生固有自己的理财观念,但自制能力总比欲望来得脆弱。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处于平衡的秤子,而欲念往往会使一个人心里的那个秤子变得极为严重的不平衡,以致人们犯下错误的决定。同样的,在消费时,人们总是会在消费后,才来懊悔自己花了些不该花的钱。
刚才我在上面有注明“本地各界人士”。为什么我会特别注明呢?
和其他的国家,如美国或英国相较之下,马来西亚是的确有些比上非常不足,比下还算有余。不过说到生活水准,大马还需要花上很漫长的时间才可能有机会和自由女神并肩同行。区区几令吉对那些发展得较蓬勃的国家来说,根本就不算什么。比方说外国的咖啡爱好者,每天都到星巴克喝个三、四杯,为期一个月,他们将至少花费RM 600(USD 190)。这对他们来说,绝不是笔很大的花费。反观本地人若每个月要另外再负担那额外的开销,那绝对是会令人吃不消的。
即使在星巴克之类的场所消费不多,不过当它累积起来,它将成为一个重担。在下曾经在星巴克花费甚多。过后才发现,有时候,真的花多了。
Admin:不错的资讯,赏2阁币
MMU太不争气了!!我
MMU太不争气了!!我们何时才有这样的机会??
我看我毕业了都还是这老样子吧。。。
依我愚见,星巴克万
依我愚见,星巴克万万不得开在Mmu.,星巴克出了名是贵的是众所皆知的事,然而贵就能与好挂上等号吗?绝对不行。。。
星巴克的出现只会影响学生的消费习惯,并对此带来负面影响。试想想,当你的有钱朋友邀你去星巴克喝咖啡时,你该去吗?去,对荷包绝对是重伤,不去,那你就会被朋友遗弃。在学校内,我坚持各位学生同等化。高级消费请撤离校园。
大家知道星巴克原自哪儿吧?没错,就是美国。美国人对咖啡的认识仅仅在于提神饮品,那对真正的咖啡又有何认识?美国并非咖啡产国,但却能在世界闻名,大家不奇怪吗?如果星巴克的咖啡贵,但品质好,我无话可说?但,蓝山咖啡更好吧?巴西咖啡也不赖?为何偏偏是星巴克?为何让你的荷包大出血呢?大家深思吧!
Admin:不错的看法,赏2阁币
可是,我倒觉得最终
可是,我倒觉得最终还是本身的自制能力。。。
若没有纪律。。。几经济的东西,常吃也是贵。。。
但,请看清楚我举的
但,请看清楚我举的例子。那与自制能力无关,而是面子问题,有些人就是酱,打肿脸皮充胖子!
其实面子这东西也是
其实面子这东西也是与虚荣心息息相关。。。
而能不能控制自己的虚荣心也是看自己了~~
哈哈,朋友当前,推
哈哈,朋友当前,推也不行,不推也不行!走前跌死,退后摔死!哈哈!
我赞成你说的话!
我赞成你说的话!
我们不一定要每天都去得嘛。久久一次,哪里会伤荷包。
当然如果有其他的餐厅如,Secret Recipi,Old Town,KFC 等等
我一定会去光顾的咯。虽然说贵了点,可是食物方面包你满意。
有是还可以在那为朋友庆祝生日或者是庆工,促进感情!
你说值得吗?!
Admin: 不错的意见,赏2阁币
高教部近期批准星巴
高教部近期批准星巴克咖啡连锁店及Dunkin Donuts甜圈专卖店,
在國立大學開設分店;
高教部也要求有关连锁店提供无线上网服务,
让学生可以進行学术讨论。。
然而这个引起了一些些的回响。。
我们要知道,
现在的星巴克吸引了大量年轻消费者的目光
甚至也抢走不少传统咖啡店的生意。。
很多人认为在星巴克里面喝咖啡
是一种体验、一种生活方式,我认为这是一种生活态度。。
人们在里面聊天说事,
咖啡屋里布置着时尚展览,
咖啡文化构成甚至成为我们通过咖啡所建立的那种人与人之间的
密切关系,
入座咖啡吧其实是大多数人社交活动不可或缺的一个部分。。
马来西亚原有的咖啡店也不错,
但它们毕竟已经有些过时了,
而星巴克现在是时尚的象征。。
年轻的消费者大多数都追求着生活品味~~
在星巴克里,
你可以独自一人,
也可以三五相伴来到星巴克,
不只是买一杯咖啡,
更是想坐下来放松一下,
在匆忙的生活中享受片刻的“个人时间”。
这正符合大都市生活的趋势~~
而且星巴克还提供了一样甜点:
那就是高速无线互联网服务。。
顾客在星巴克上网,
使其逗留在店内的时间更长,
结果卖出的咖啡也更多。。
这就是星巴克的特点~~~
Admin: 不错的意见,赏2阁币
其实,starbucks即将变
其实,starbucks即将变成便宜~在外国,那些老外都觉得是便宜的,因为他们什么都贵,什么都贵是因为他们钱币值高及油价高~
当马来西亚的油价继续起时,同时,什么都会起价,到时候,就觉得他们的咖啡只是属于过得去的价钱~
虽然是鬼,但是还是有人去喝啊~
我觉得开在大学里面,生意是有的,但不多咯~很难维持。
如果开在一些有50%是外国留学生的大学/学院,可能还有的做咯~
Handphone and laptop seller - http://bizyant.blogspot.com
Admin: 不错的意见,赏2阁币
今天看见朋友手上提
今天看见朋友手上提着一本书《starbucked》若对星巴克想拥有更多了解,去找找这本书吧!
是关于星巴克的吗?
是关于星巴克的吗?
还是讲述星巴克不良效应的?
记得之前也是有专说麦当劳不好的书。。。
《Starbucked》是由一个
《Starbucked》是由一个叫Taylor Clark的作者所写的书。
是一本讲述:
星巴克未开办时,主角所面对的经济问题
星巴克开办时,主角所遇到的挫折
以及星巴克的成功之道。
写书的手法,并不像参考书那般,一直在介绍星巴克的困难等。
反而,作者把整个星巴克成立的过程以故事叙述的方式来介绍给大家。
当中内容已有提及麦当劳(不过没有说它的坏!):A McDonald’s was down the street. My friend bought a coffee there for 25 cents. “Then,” he said, “I went back to the Starbucks and sat down with the two paper cups. The McDonald’s coffee was better. I wrote a memo: ‘This will never fly.’”(摘自《Starbucked》)
不会读得闷慌的一本书,反而很有意思,值得大家去省思。
当中有些内容虽然有些复杂,但读多几次就自然会明白了。
Admin: 不错的讯息。赏2阁币。
这本书揭開了星巴克
长期以来,星巴克公司一直致力于向顾客提供最优质的咖啡和服务,
营造独特的“星巴克体验”,
让全球各地的星巴克店成为
人们除了工作场所和生活居所之外温馨舒适的“第三生活空间”。。
他们的产品不单是咖啡,
咖啡只是一种载体。。。
而正是通过咖啡这种载体,
星巴克把一种独特的格调传送给顾客。
咖啡的消费很大程度上是一种感性的文化层次上的消费,
文化的沟通需要的就是咖啡店所营造的环境文化能够感染顾客,
并形成良好的互动体验。。。
STABUCKED这本书揭開了星巴克咖啡帝國的发迹史,
如何卖一种简单、古老的商品,却让全世界的生活與文化彻底改观。。
很有BUSINESS知识的感觉呢。。。
我们在MARKETING MANAGEMENT里面也有关于星巴克的case study..
星巴克如此的成功
必然有其中的奥妙~
想要自己当老板的朋友们,
应该多看看类似的书~~
才能迈向成功的顶峰~~~
Admin: 不错的意见。赏2阁币。
crabbiezai, recently ur
crabbiezai, recently ur comment getting longer and longer...
Admin: 注意:请用中文
应该有许多网上中文
应该有许多网上中文输入法的服务吧。
去找一找吧~
打了在拷贝过来咯~
鼓励中文交流。
会吗??哈哈~~ 那就
会吗??哈哈~~
那就写短一点。。
我只擅长用华语给意见
如果用英文或马来文
那你就看不懂我要表达什么了~~~~
600间星巴克被关闭了~~~
星巴克宣布将关闭美国600间星巴克分店,
并裁员高达12000人~~
由于美国经济不景气,
加上油价和生活用品价格迅猛上涨,
美国人的消费能力大幅缩水,
到星巴克店喝咖啡的人日益减少,
导致星巴克生意每况愈下。。。
但是星巴克的股价在消息发出后大涨7.2%。。。
Admin: 不错的资讯,赏2阁币
当经济不景气时,人
当经济不景气时,人民的生活将回归简单,也就是“back to basic"。其实美国人生活非常奢侈,与非洲等国家来说真的是”朱门酒肉臭“!世界的牛肉最大消费人就是美国人!而大家知道,世界上的平穷国家的子民有钱第一件事想什么吗?那就是吃肉!美国虽然不是世界人口第一的国家,但其人民消费能力可是惊人!这经济不景气,应该能挫挫美国人吧!
Admin: 不错的意见,赏2阁币
坐在星巴克里喝咖啡
坐在星巴克里喝咖啡,
被很多人看作是一种小资的生活情调,
不过现在经济不景气,
就连原先大手花钱的美国人也是囊中羞涩,
去星巴克喝咖啡的人数每天都在减少。
星巴克近日宣布不得不“裁店减员”,
关闭星巴克在美国国内的六百家连锁店。
星巴克把在美国关闭600家咖啡店,
并将在未来9个月里裁减1.2万名员工,
这将是星巴克历史上最大的一次裁员。。。
关闭连锁店和裁员我想这只是暂时性应付经济萎缩的方法。。
而且全球过度扩张也是星巴克“裁店减员”的原因之一,
星巴克咖啡公司1971年成立,
几十年来,星巴克迅速扩张占领全球。
截至今年3底,全球共有超过1.6万家星巴克咖啡连锁店,其中7000多家位于美国。
有专家说星巴克扩张得太迅猛,
产品价格又定得很高,
此外,还有很多竞争对手纷纷进入这个行业,
所以星巴克早晚会面临这样的困境。。。。
Admin:不错的意见,赏2阁币
我个人是超喜欢星巴
我个人是超喜欢星巴克的咖啡,常常在星巴克休息尝咖啡,上网~
在日本住的那一段日子更是没有星巴克不行,每一天在把自己挤进此电车前一定要买一杯Cappoccinos Tall才行~
日本人喝咖啡比其他亚洲人疯狂,在他们的超市/百货市场都有卖稀有品种的咖啡豆~
我本人觉得如果在大学有这样的咖啡厅,这样的话学生就不会到处跑,也会留在学校范围内读书,间接减少很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