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投诉了
“我终於被投诉了”
昨天盈和同事们放工后去用晚餐,回到家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 当时我在屋内听到开门声,我也随身走到大门看一看, 当着是迎接她回来。(这应该是习惯性和礼貌的举动,从小爸妈就教导我们有人来的时候, 必须起身迎接或送客,不可不理睬,即使他们拜访的对象不是你而是你家人。)
进门后,第一句话她对我说“我终於被投诉了”, 我心里震惊了一会儿,而关心的问道“是不是有人投诉你的工作表现?” 但我得到的答案竟是 “我的同事们向我投诉, 下回不到我们家来接送我了, 因为你妈妈会出来监视我们” 我当时听了之后,顿时也悟了一下,也觉得 “我终於被投诉了”。
现今父母不易为, 尤其当她们长大了,有自己的思维。
我的孩子也算 相当的独立了,这是父母给予的机会,按步就班的慢慢放手,因为迟早总要独当一面。我们也理解, 我们也会离开的时候。
现今的治安很差,警方也时常提醒我们多留意住家附近所停留的车辆,很自然的如果有车辆停在我家门前, 我当然也会注意这些车辆,即使是孩子的朋友, 至少父母也要留意是什么车把你载走 或送回来。 甚至如果可能的话,还必须注意车牌号码。 这好比你独自搭德士一样, 最基本的动作,就是把德士号码传送给你家人, 所谓不怕一万只怕万一。 如果出了差错,不致於为人父母者,一问三不知。
难道这不是父母对孩子关心的基本条件吗?
照情理,朋友来到家门前载你,而你又没准备好,应该邀请对方进屋内坐而不是在车内开着冷气在外等,或来者应礼貌上的和对方的家人打个招呼, 但现今的年轻人,已经不懂这些礼节了。 但盈的同学还算不错。
我希望孩子能明白我们的苦心和关心, 我认为这並没有错, 我们並没有干涉或阻止她们的自由。
或者这些朋友不明白为人父母者的用意,才会误会觉得有被监视的想法。
孩子,自己想想吧!,除非你认为你妈妈在你朋友面前 “丢人显眼”, 让你没面子,那就失礼了。 要不然你应该不介意你朋友或同事的说法而必须向他们解说,这就是关心。不比游子,离乡背井, 父母要关心都没机会。
被爱,被关心,永远都是最幸福的。
- 要发表评论,请先登录
- 红点: Cai mama's blog
- 浏览原文
- 991次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