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投诉了

caimama 的头像

“我终於被投诉了”

昨天盈和同事们放工后去用晚餐,回到家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 当时我在屋内听到开门声,我也随身走到大门看一看, 当着是迎接她回来。(这应该是习惯性和礼貌的举动,从小爸妈就教导我们有人来的时候, 必须起身迎接或送客,不可不理睬,即使他们拜访的对象不是你而是你家人。)

进门后,第一句话她对我说“我终於被投诉了”, 我心里震惊了一会儿,而关心的问道“是不是有人投诉你的工作表现?” 但我得到的答案竟是 “我的同事们向我投诉, 下回不到我们家来接送我了, 因为你妈妈会出来监视我们” 我当时听了之后,顿时也悟了一下,也觉得 “我终於被投诉了”。

现今父母不易为, 尤其当她们长大了,有自己的思维。
我的孩子也算 相当的独立了,这是父母给予的机会,按步就班的慢慢放手,因为迟早总要独当一面。我们也理解, 我们也会离开的时候。

现今的治安很差,警方也时常提醒我们多留意住家附近所停留的车辆,很自然的如果有车辆停在我家门前, 我当然也会注意这些车辆,即使是孩子的朋友, 至少父母也要留意是什么车把你载走 或送回来。 甚至如果可能的话,还必须注意车牌号码。 这好比你独自搭德士一样, 最基本的动作,就是把德士号码传送给你家人, 所谓不怕一万只怕万一。 如果出了差错,不致於为人父母者,一问三不知。

难道这不是父母对孩子关心的基本条件吗?

照情理,朋友来到家门前载你,而你又没准备好,应该邀请对方进屋内坐而不是在车内开着冷气在外等,或来者应礼貌上的和对方的家人打个招呼, 但现今的年轻人,已经不懂这些礼节了。 但盈的同学还算不错。

我希望孩子能明白我们的苦心和关心, 我认为这並没有错, 我们並没有干涉或阻止她们的自由。
或者这些朋友不明白为人父母者的用意,才会误会觉得有被监视的想法。

孩子,自己想想吧!,除非你认为你妈妈在你朋友面前 “丢人显眼”, 让你没面子,那就失礼了。 要不然你应该不介意你朋友或同事的说法而必须向他们解说,这就是关心。不比游子,离乡背井, 父母要关心都没机会。

被爱,被关心,永远都是最幸福的。

Po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