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很悲的事件发生在一个很悲的国家

wind_feng 的头像

我想大家都已经看过这则新闻。
Woman burned alive kiosk workers refuse to lend fire extinguisher

每个人都在大骂这两个油站的员工。
就连我也一样。

但转念一想。
其实,我们都不太理智。

这个国家,有太多太多的骗子。

试问,如果没有亲眼看见女郎的车子在着火,有哪几个人敢冒着自己生命与失去工作的危险,去相信一个陌生人的故事?
就算陌生人拿了IC作抵押,这个马来西亚伪造证件满街都是,谁敢担保他是在说真的?

我在这里工作每一天,都要承担这种风险。
很多人想要欺骗我,很多人想要打枪我的家。

我妈妈就因为陌生人说要问路,结果就一把刀来,被抢去了一辆车。

试问,有谁敢再相信陌生人?

我们全都因为看到了故事的结局,因此先入为主地导向:“员工是错的”结论。
但同样的故事,可以一天在这国家发生很多次,而他们的结果是老太太被打抢、女郎被迷奸、雇主被砍死、学生被骗去贷学金。

若你真的把故事的结局给忘掉,真的把自己放进去那个故事的情境里面,你真的敢跟这个陌生人赌一把吗?
你不怕他拿了灭火器直接往你头上敲,导致你脑重伤,然后他再抢去你店内所有的东西吗?

你真的真的,敢冒上你的生命危险,去和他赌一把吗?

那若是我,我敢吗?
这问题我已经重复地问我自己,说真的,我不知道。

但不管怎样,这么遗憾的事情确确实实还是发生了。
人生,总是充满着无奈。

Po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