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爆胎

caimama 的头像

27.06.10 (星期天,晚上8.00)
地点 : Seremban- KL highway, 220.2处

26.06.10 是培中校庆, 我和发娣藉此机会回甲去观赏文娱晚会同时去拜访同学。

今天要写的是我的车子爆胎。 而拜访同学的目地是为了要搜集各位同学的资料, 所以花了一整天的时间。

详情改天再补充。

我们大约6.00pm离开才振家,到我哥哥家时大约7.00pm.。 在路途中, 有一辆车子用高灯hight light 我们。 我当时刚好放慢速度要转弯进路口,我以为也许我的车速太慢或车子的后箱没盖,所以也没当着一回事。 但当对方的车子越过我的车子时,还伸出手向我们招手,当时我以为大概是遇到朋友吧, 但心中也在想,朋友当中都没有人拥有这车款的车子, 也别理会他了。

自己也没好运气,车子停在离我哥哥的店比较远, 所以也没人发现车子爆胎。 直到我们在回家的路途中,大约走了半个小时的车程, 突然车子发出很大声的声音好比电单车行驶在旁边似的,赶紧把车停在紧急跑道才发现车子爆胎了。

在这次驾驶的过程中我完全没有感觉到轮胎有问题,也许我对这辆车子太有信心了。 这时发娣才醒悟起先前那辆车向我们打的手势是要告诉我们车子爆胎了。 (真的很差劲,后知后觉,太可悲了,幸好没发生其它的状况)

当时,天色已暗,快速公路的车子又多,车速又快,把车子停在紧急路边也很危险。 当时心里也有点紧张, 幸好我还很镇定,马上拨PLUS的热线号码 1800880000,半小时后服务车就到了,不费十五分钟就把轮胎换好了。(在这可以给PLUS一百分 :))

这也算不幸中的大幸,幸好我的手机有备存到PLUS的热线号码 1800880000,要不然,我们这两位aunti, 不知该如何是好。天色又暗, 路上的车也在赶路,又有谁会伸出援手呢?再加上治安不好,我们又担心 “遇人不淑”。

经过这一次的经验,我总结下几个要点,必须注意 :

1) 开车前,必须注意四个轮胎的状况。

2)开车前,必须注意engine的状况。

3) 如果有人打任何的手势和暗号,必须注意和捡查车子是否有出问题。

4) 尽可能不要开夜车。

5)手机必须备存PLUS的热线号码 1800880000, 这项服务是免费的。

祝各位有车族者驾驶一路顺风。。。。。。

Po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