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访同学
毕业四十年后, 同学们都已经是属于半退休的“乐龄”一群,而邻国的退休年龄是65岁,虽然是乐龄一族但还不能退休。
在邻国工作的同学们还能继续工作,那当然如果你认为“赚” 够了也可以退休啦。
大家辛苦 工作, 为生活奔波这么多年,孩子们也完成学业了,工作的也能独立了,家庭的负担相对之下也减轻了少许。所以近几年来参加聚餐会的同学也显着有增加迹象, 就如我也是如此。 在过去的日子里为孩子,为工作,为生活奔波,根本没有时间回甲参加聚餐会。 我也是最近几年才参与的。
在同学当中,有些因为健康问题而离开了我们,大家心里都很难过, 所以每一次的相聚都要好好的珍惜, 希望明年再见。
我和发娣住在吉隆坡,比较少和同学连系,大家只在每年的聚餐会见见面,吃顿饭。 在这短短的两,三 个小时的饭局並没有什么机会沟通, 因此我和发娣有个“妙想天开”的想法,就是再篇一本毕业四十年后的通讯特刊。 主要的内容是述说在这四十年来大家如何的走过来,家庭状况,感言,再附上,现在和中学的旧照片来相比,全家照。 这样大家能互相了解,见面时就不会感到陌生而不知从何谈起。 所以我们就发起这个活动来,希望在才振的协助下,这本特刊能在下一个聚餐会出版而献给大家最好的回忆。
由于相隔了四十年,大多数的同学也懒得提笔写了,所以事情进展的比较慢。 因此我和发娣趁母校校庆 (七月二十六日)回甲去拜访同学,同时向他们收集资料, 他们口述,发娣笔录,我则拍照,希望能进行的快些, 早点完成。
这次拜访八位同学, 他们是 :
1) 官召群
官召群夫妇。 这张照片是相中相,所以会反光。 当时应该现场合拍,真可惜!这也难怪,我们又不pro。
2) 陈月娘
月娘在谈起当初毕业后,如何创业的心得和成就感,你看她笑多开心,而发娣很专心的记录下来。
3) 陈荣枝
荣枝,忙到工作放不下,必须在路口的kopitiam做专访。
5) 萧伟立
伟立,一位对自己过去四十年的付出感到很有成就感的他,我们都很心慰。从零到有,如何走过来,说的头头是道。钦佩,钦佩。
6) 李绿茵
一位唸理科生,竟然走上艺术界。 希望能从她的回忆录知道多一点。
8) 黄承水
黄承水合家照。他答应会自己写回忆录, 我们在期待。
我们这些uncle, aunti, 也和年轻人一样,谈到深夜了,也去 “yam cha".
这一次的拜访同学, 总算有点收获,但还是要加油,加油, 希望 “有志者事竟成”,能成功,让我们期待吧!
- 要发表评论,请先登录
- 红点: Cai mama's blog
- 浏览原文
- 1025次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