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酒鸡

caimama 的头像

今天突然心血来潮,想吃久违了的黄酒鸡。 其实我家有好几瓶黄酒都没好好的利用它,或者是我懒的煮,但重要的一点是我家的其他三个成员並没像我一样喜欢吃,尤其是那辣辣的姜味和浓浓的红酒味,就让我想起妈妈来替我坐月子时煮的黄酒鸡。

这就是我今天煮的黄鸡酒,拍起照来比较逊色, 因为它没有色彩。

吃下一碗浓浓的黄酒鸡, 不但可以让怕寒的身体热起来,连脸色也会好看许多呢!

黄酒鸡的材料如下:

黄酒 : 三大瓶 (750ml x 3)
鸡 : 1 隻 (斩块)
姜片 : 100 克 (切丝)
木耳 : 100 克 (切丝)
盐 :少许

做法 :

1) 烧热一大匙油,爆香姜片,加入鸡肉块和木耳炒香。
2) 将黄酒加入煮10分钟,加入盐调味,便可上桌。

这也是客家菜之一。

Po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