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故友余楚銮同学
这是我唯一保存到的照片,虽然拍的不很清楚,但至少她还是深深留在我们每位同学的心中。
我觉得非常慚愧, 来到了吉隆坡后,我们並没什么联络,直到后期我的孩子都长大了,我和发娣,楚銮才开始一年见一次面,大家才开始联络。
这样的日子过了三,五 年,她很不幸的就被病魔(肺癌)叮上了,她与病魔战鬥了两年左右,终于在2008年大约在四,五月离开了我们,到那天国去了。
这张照片摄于2006 年的同学聚餐会,当时她已经治疗过后,在晚会上她还高歌一曲 ,相当高难度的“帝女花”。
楚銮在我心目中是一位很重友情的朋友。记得我第一天来到吉隆坡时,在发娣家过一夜, 第二天,她大腹便便的 (离预产期只有两星期左右),驾车从Subang Jaya 来到Setapak找我。然后就带我和发娣去她家。 她就是一位讲义气的同学 也是位乐观派的同学。
高中三那年,为了想考好成绩,我,发娣,新娣,瑞莲,四人就在学较附近,也就是在楚銮家附近了共租一间房。我们的晚餐就是在她家搭伙食,因此和她家人也相当熟悉。
她在世时也很极积地参加同学聚餐会, 所以和同学们的感情很不错。
由于她毕业后没多久就结婚了,她的孩子比我的孩子大十来岁吧,最小的孩子的年纪就和我来到吉隆坡的历史一样的年份,也有二十八岁了。 (1982年我来到吉隆坡工作)。
我之前的部落格已经有提过,由于我们想搞一本毕业四十年后的特刊,所以使我有个意念要记下我对她的怀念, 相信每位同学都和我一样的怀念她。
在早期,我们同学的聚餐会通常都安排在新春期间, 由于新年我必须回北马过年,所以我也没机会参加。直到最近这几年才改在新年过后,我才有机会参加。
2008 年新春前, 财振接到楚銮的电话,她希望今年的聚餐会能安排在年初二在她下榻的旅店。 当时各位同学也心中有数,也希望能完成她的愿望,见她一面。 由于我不能赴约,因此在年二十八,我到医院去见她,这是我见她的最后一面, 几个月后,我们去富贵山庄纪念馆去瞻仰她最后一面。
楚銮,我们都怀念你。
好好珍惜身边人,因为人生无常,祝大家身体健康,快乐!
- 要发表评论,请先登录
- 红点: Cai mama's blog
- 浏览原文
- 1230次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