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tch Tee Si

wind_feng 的头像

以前看过个故事说,就算可口可乐出2.0公升的瓶装,消费者过不久也会习惯,并且把它喝完。
这道出了消费者的被动性,往往成为厂商宰割的对象。

我对于SmartPhone的观点很执着。
我始终认为这是不值得我花钱去购买的产品。

所以我考虑了四个月,才终于下定决心买了最低层次的Wildfire。

起初我以为这么Low End的Smart Phone,感觉一定很不好。
但拿到手把玩了几个小时后,我终究也是习惯了它简朴中的美好。

该有的都有,而且也不会差。
我想这是HTC设计这个款式时的精髓所在。

所有的东西几乎在无Lag的状态下完成。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荧幕的Resolution太小,以致游览那些传统网页时(比如我的Blog),会看到很辛苦。
以及在直面和横面切换时必须等三秒才能顺利转变。

其他的功能可以说是几近完美,更何况HTC已经证实Froyo 2.2的更新即将到来。

Smart Phone给予我的感触很大。
在那么小的荧幕里,你根本无法塞进太多的东西。
所有的事情必须简化、直觉化。

有用的保留,不是很有用的便完全去除。
操控必须附有直觉性,用户必须一看就知道怎么用,无需去阅读任何冗长的用户指南。

所以我想,写一个App根本不难,搞不好一天就能写好几个。
但就因为这样,App本身的灵魂很重要,否则根本淘汰不了竞争。

你必须拥有一个只有你能做,别人做不到的独有优势。
否则便会同竞争者溺毙在红海里。

Po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