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汤圆,冬至快乐。
这是用刚买的烤炉烤的烤鸡。 色相还不错但味道麻麻地,有待改良。
每年的冬至也没特别的庆祝,不过做汤圆的习俗却少不了。
现在菜市场可以买到现成的糯米团,因此很方便。
由于冬至是工作日,再加上我家没拜祭神明和祖先,因此不用 特地请假。
冬至刚好落在学校假期,因此搓汤圆的任务就交给了盈和敏负责了。 放工回来就有汤圆吃,吃在口里,甜在心里。
今年的冬至比较特别,因为要用完今年的年假要不然就要报销,所以我请了半天假,做了汤圆,烤鸡和北马佳节必煮的 “Meng Guan Char",就是用“沙噶”炒尤鱼丝。
虽然只是一家三口 (敏在马六甲) 但也算一家过冬,吃汤圆,冬至快乐!
- 要发表评论,请先登录
- 红点: Cai mama's blog
- 浏览原文
- 2488次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