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兔年,2011年

caimama 的头像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元宵节也过了。回想起新年前繁忙的大扫除,购物和布置,如今又要打回原形,好好的过日子了。

曾经,年过后,有失落的感觉。然而这失落也最令人怀念,总觉得儿时的新年最有年味,想起那一箱箱的木箱玻璃瓶气水,尤其是ORANGE气水,特别有年味。

回想起,这几天大家团聚,虽然有些亲属只是一年见一,两次面, 但每一次的相聚, 都是 “缘”的相聚,所以大家要惜福,珍惜身边人。

华人新年,最常用的贺词就是 “恭喜发财”, 大多数的贺词与“发财”有关。当然除了“恭喜发财”还有很多有意义的贺词,适合于不同辈份的贺词。

中华文化五千年的历史,有意义的贺词,适合于不同辈份,不同职业,求学的,从商的贺词,数也数不完。

但对巫裔同胞的新年贺词,虽然说来说去就是那一句老套话“MINTA MAAF",但我个人的见解,我认为这句话很有意义。

一句话 “MINTA MAAF",如果能接受或宽恕对方过去一年来的恩恩怨怨,化解一些误会, 那何尝不是好的的新年贺词。

请问我们华人的贺词有那一句能与这“MINTA MAAF" 有同样的意义的贺词呢?

你能告诉我吗?

Po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