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弟

wind_feng 的头像

我有个学弟,他叫我一声师父,但今天以后,轮到我叫他师父。

四个月前,他从我的Housemate那里拿了我的MSN,便开始与我联络。

他和我一样,当了很多科目,A到D-全都拿过。
因此他很担心是否能毕业,于是我便笑着说我拿F都能毕业,他怎么可能不能毕业。

那时候,他有点迷茫,问我以后的路要怎么走。
我说:“你是个生意天才,在大学里贩卖球衣都能有一个月两千块的收入。不要埋没你的天分,外边有更大的天空。”

他听了仍然很疑惑,他问我做什么生意最好。
我说:“虽然你和我都差点被学校当掉,但你千万不要忘了你是工程师。工程师就是要解决问题,做生意也一样。去寻找一个问题,去动手解决它。尽管你最终做不了工程师,但你仍然能活出工程师的精神。”

四个月后,他说服了数位Angels,筹了六位数的资金。
他说服了法律的顾问与两个A+级朋友来帮助他。
他成立了一个公司,毕业后将马上开始研发一个他认为能够解决问题的产品。

他的效率之高,让我只有万分的惊讶。

那一刻,我想起了一年前的我。
我用了错误的方法发展Momo,以致它如今胎死于我的硬盘中。
而他却真正地把梦想带到了现实里。

谈话中,他充满了热情,他显得无比的兴奋。
他说,他像我一样,活出来了。
这种每天早晨起来都觉得自己充满力量的感觉实在是人生最美好的事。

后来我说,
"You only have a lot to gain but nothing to lose. Don't bother thinking the risk of failing this. Look forward, there're too much things you can do."

他做到了我所做不到的事。
我的Momo死了,但Tata却活下来了。

人生是场轮盘,我会等到时机成熟的那一天。

Po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