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

wind_feng 的头像

心理测验说,我是个活在别人眼中,并且善于改变自己的投影的人。
我的价值取之于他人的衡量。
我几乎没有一个真实的自我,只是一个因环境而改变的人。

优点是我时常都是一个能让他人欣赏的人,因为为了得到这份认同感,我会很拼命地去在某件事上做得很好。
我也能随意把自己放在任何一个人的角度上,去用别人的眼光看事情。

缺点是一旦得不到这份认同感,并且丧失信心的时候,我将会变得很不健康。

我想通了。
不管是看别人还是看自己,人要往优点看。

与其放大缺点,设法去改变它,不如去放大优点,设法去加强它。

既然我拥有能够从多重角度看待事情的本领,我就该善于利用它。
既然我习惯活在别人的眼里,那我就做个有用的人。

每天起床,我都在让两种人开心。
顾客在我的店里,得到一个他人给不到的价值。
这份价值衍生出来的金钱,就成了我能给爸妈看到的成绩单,并且在其他方面能给予支助的工具。

而我自己呢,或许他人的快乐就是我的快乐。
这或许就是我存在的意义。

Po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