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惧和失落的心

caimama 的头像

自从隔壁左邻搬来后, 我的心就一直快速的跳动, 心里一直都觉得不安。

我也说不出什么原因,但总觉得她们搬来后影响到我的生活起居。

主要的原因之一,大慨就是那辆工作工具“粪车”(Tanker), 停泊在我家门前吧!

之前我曾提过,她是一位带有很重的印度味和说话音量又大的印度家庭,即使她的亲朋戚友也是一样的 "PARIAH",对不起, 我是迫不得已才引用“INTERLOCK"中 的字眼来形容这一家人。还有。。。。。。。还有。。。。。每天早晚膜拜神明用的香,实在难闻 (真的很不习惯在加上鼻子敏感的我), 那种浓浓的印度香直飘到我家内,必须连忙的把玻璃门关上, 好惨。。。。真是活受罪。

不喜欢归不喜欢,但我还是很有礼貌与对方寒暄。

不解人意或者说不善解人意的她,或不顾及别人的感受 的她,在寒暄之余我也曾暗示过,为何不把Tanker停泊在工作的场所?

如果我用另一种方式来说 : 你为何把Tanker停泊在我家门前?

呵呵! 那我相信我就没好日子过了, 这种人是惹不得的。

快速的心跳,充满恐惧感和失落感,我一直想克服它但心跳总是七上八下的, 就是不知如何是好?

我把它总结如下 :

1) 心烦 ,因要绞尽脑汁想去表达我的不满而又不伤害对方。

2) 心烦, 如果有一天她把房子买下来长住,那该怎么办?

3)心烦, 后悔没有意愿想要把它买下。(因为没有能力)

4)心烦, 后悔没有想到用其他管道来筹资。

5)心烦,没能得到情报,屋价飙升的这么快。

6)心烦, 时间不配合。 如果能早些把另一不动产变成资金。我就有能力把它买下,而不用烦。

7)伤心, 不能为家人做出好的投资, 可惜!非常对不起。(从没想过买屋子来投资)

8) 擔心, 非常在意家人对自己不同的想法。

9) 多心, 认为自己必须承担自己认为对的决定。

10) 灰心, 没人能给予分析,分享,推翻或支持任何一个建意与决定。(虽然我有我的想法)

希望我心里的恐惧和失落,能 自己平衡起来。 这几个星期来我一直都在安慰自己,但效果並没什么改善。

希望能得到家人的谅解,朋友的开导或辅导。

要不, 我的心脏亮了红灯?

从医学的角度, 这种困扰的心境能使你的贺荷蒙失调而产生不好的细胞,或者慢慢的变成忧郁症,但我又能怎样呢?

海浪涨潮后也有退潮的时候,海浪多高也会回到风平浪静的时候。 希望我能很快找回我自信的心。

但是我觉得,随着岁月的增长, 我的自信心也没当年的强了。

如今也慢慢体会到当年年迈的妈妈自認自己“不重用”了。

备注 :
——
这篇心里的话是在一星期前写的只是没发布。
一星期后的今天, 我的心情平复好多了,心跳也没那么急速的跳动。
我觉得家人的力量,给予开导或辅导或支持是非常重要的。

希望我能放下。

Po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