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 Merrybrown

wind_feng 的头像

好像好几个月前也有这么一个晚上。
是雨后的星期天。

那时候对着窗外看着、想着。
在人来人往的气氛中,想悟出个道理。

几个月后的今天,我也在同个座位和角度,重复做着同样的事情。
只是不同的是,我老了一些,也就是我人生剩余的时间资产少了一些。

而我就坐着、想着。
这几个月,我换到了什么?

好几天前,我的一个就要结婚的好朋友跟我透露说他准备买一间公寓,以备婚后可以有个家。

那时我问,不贵吗?房贷不重吗?真的没有其他选择了吗?

而他说了句话,让我想了很久的话。
他说:“It's ok, if you enjoy it.”

我想做人最难的就是要不停地更换角度去看事情。

同样的一件事情,你可以把它变成一种负担,也可以把它变成一件幸福的事。
这全都取决于心态。

或许做人更难的是要永远往好的方面想。
快乐,本来就是一件发自内心的事情,也根本无法被他人衡量。

得与失,全在一念之差。
看到的,都只是整个故事的一小部分。

Po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