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
年纪大了不如说人老了,身体的器官也老了,退化了。
那天 (09.07.2011)在巴杀附近的药材店,有一眼科诊疗所免费检查白内障的服务, 我也趁此机会检查。
检查之下,我被告知左眼患了白内障第二期, 当时也没多大的反应。
检查人员说,严重的白内障是第四期。
早在 1994年, 我的左眼已经患了透明晶体浮动在眼球内, 当时医生说,随着年龄的增长,透明晶体浮动会更多,因为新陈代谢慢的缘故。就如年纪大了,白发斑斑,也得接受。
如今,17年后, 此时晶体由透明变为混浊。不论晶体混浊的部位,程度以及是否影响视力,均可称做白内 障。但在流行病学调查中,也有将视力下降至0.7以下的晶体混浊才归入白内障的。
为了要更了解我的左眼是否患了白内障, 因此我到马大去证实检查。
得到的结论是我的视力可以配眼镜来改善,白内障只是初期,不至于影响我的视力。
哈哈, 这回我必须听那一方的结论呢?
那个私人眼科诊疗所, 当然希望我能光顾它,手术费也不便宜喔。
手术费, 大约如下 :
1) 激光手术,除白内障, RM3,500
2) 激光手术,除白内障,眼花, RM4,500.
3) 激光手术,除白内障,眼花 ,近视,RM8,000-RM9,000。
以上的价格只是 一个眼睛而已叻。
如果一对眼睛,那不是要花上RM20,000. 这才是 “真睛不怕火来烧”
但如非不得已, 要不然我还是会选择马大医院。
看情形,动白内障的手术是迟早的事。
当急之下,就是尽快配个新眼镜来改善我的视力。
眼睛 是 “灵魂之窗”,失去了它, 人生将会是黑暗。
因此,每年我都会乐捐给盲人协会,因为我认为必须要帮助他们。
- 要发表评论,请先登录
- 红点: Cai mama's blog
- 浏览原文
- 825次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