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校长对话的结果

Seeker 的头像


今天7月9号早上9点出席了由学生代表团安排的与校长对话的时段。虽然这个交谈会在上个星期已经开始宣传,再加上昨天的签名活动的大力宣传下,也因为一些学生的要求下,把原有的Sri Ruby改成礼堂以让更加多的学生的出席,但结果出席人数可算是少之又少。大概只有差不多40人出席。学生代表团在早上极力拉人过来出席,可是并没有得到许多的学生的支持。一些给于的原因是有上课啦,肚子饿啦。一方面也可能是因为早上的关系,所以搞到场面有点冷清。


校长只是讲了几句开场白后,就开始了这个交谈会。校长表示,其实多媒体大学并不像其他的大学般例如国立大学有得到政府每年6千万(RM60 million)零吉的津贴,国能大学得到国能公司津贴2千5百万零吉和国油大学7千万零吉的津贴。而多媒体大学从电讯并得不到任何津贴。


校长也表示,其实这笔IT服务费是为了支付每年230万零吉的宽频费用。而征收这笔费用并不能清完这笔费用,多媒体大学财务部需再找钱补贴。多媒体大学有要求电讯公司给于免费的宽频,可是不成功。据财务部的表示,其实每年多媒体大学学生给于的学费是差不多16千万,而每年开销是差不多17千万零吉。所以多媒体大学为有需要从学生征收这笔费用。要不然多媒体大学将会破产。

其实对于为什么赛柏再也院校可以享受到100Mbps的宽频,而马六甲却只是34Mbps的宽频,这是因为电讯公司在马六甲并还没准备到这些器材。所以为了公平起见,院校财务部决定了新的征收费用。

赛柏再也院校
住在院校宿舍的学生 - RM100
非宿舍学生- RM75

马六甲院校
住在院校宿舍的学生 - RM75
非宿舍学生- RM50

一些学生也提到从去年开始征收的图书馆费用后,并没有看到任何改变。图书馆负责人却表示其实在这个学期图书馆购入了许多课本。除此之外,如果比较其他大学,图书馆的操作的时间也比较长。当考试的时期,还延长时间至早上两点。至于提高泊车费是为了阻止更加多的车辆进入院校。

平均评分: 1 (1 vote)
Posted In
艺妓 的头像

场面真的很冷清。。

场面真的很冷清。。。
这就是我说的。。。学生的团结,配合与支持都不够。。。
虽然学生代表是到表学生,但他们单纯的讲是给不到校方压力的。。。
对学生的反应有点失望。。。

艺妓 | 星期三, 09/07/2008 - 11:16pm
泓 的头像

照我们的校长说来,

照我们的校长说来,这IT Fees 是我们应该给的,不然多大真的会破产!
每年17千万的支出,却只有16千万的收入,看来支出与收入真的有很大的不符!
照我看来,这IT Fees 是收定了,RM50 并不会很过分啊!就算现在不收,以后还是会有其他理由来向学生们收钱的!所以我劝大家忍痛点,乖乖交出这IT Fees 吧,别再做无谓反抗了!所谓“长痛不如短痛”

泓 | 星期三, 09/07/2008 - 11:22pm
艺妓 的头像

应该说就算收到了这

应该说就算收到了这笔他们依然会再收其他的费用。。。
他们不会满足的。。。
符合与否不是单纯看数目字这么简单。。。
很多可能性,管理层的失败也会造成浪费或资金没有被善用。。。
当学生得为这些负上责任是就不公平。。。
而且收了钱谁来监督这钱真的是用来提升IT素质?

艺妓 | 星期三, 09/07/2008 - 11:29pm
泓 的头像

我绝对赞成你说的话

我绝对赞成你说的话。华人做生意有一句话“公司有两本帐簿,一本是赚钱的,一本是亏钱的”。 这句话不用我说的很白吧?大家都明白吧!还有一件事,无可否认,可能管理层的管理问题导致出现某些浪费资源的现象。其实这是每个机构所面对的问题!但,最重要的是一最有效率的方法解决他!找出问题而根治它!我想我们学校管理层缺乏的是“troublshooters",这在国外已经是每家机构必备的!


Admin:不错的意见,赏2阁币

泓 | 星期三, 09/07/2008 - 11:35pm
crabbiezai 的头像

我已经投稿一张关于mm

我已经投稿一张关于mmu所谓很好的管理方式~

可惜还没有被刊登

学校是提供我们得到完善的教育

他们入不敷出,

这应该是他们的责任想办法去解决~~

而不是把亏损转载在我们学生的身上

如果我们给了这笔钱

到时还是一样的话

那不是又要来和我们讨钱??

那我干脆点直接用钱买文凭不是更好~~~

免得被他们任宰~~~

crabbiezai | 星期三, 09/07/2008 - 11:47pm
艺妓 的头像

有收到。。不用担心

有收到。。不用担心。。只是我们的收信员正在进行过滤。。
会不会刊登我就不知道了。。哈哈。。。
对。。根本就是没加料也要加钱!倒不如把钱自己吞下肚子。。。
吭死都不愿被“砍”死。。。

艺妓 | 星期三, 09/07/2008 - 11:52pm
crabbiezai 的头像

你的意思是说我们必

你的意思是说我们必须任由他们宰割??

RM50不过分??

那你帮我给咯~~o(∩_∩)o...哈哈

其实这个是校方都想好的啊~~

提个高价钱

再来讨论慢慢减~~

到时候很多人就会想

可以减五十块很不错了~~

那就给咯~~

可是你相信校方所说的

每年17千万的支出,却只有16千万的收入,

他们都没有展示数据

哪里知道他们在撒谎还是真的~~

除非他们真的能证明他们真的是亏损的~~

那我的五十块也给得心甘情愿~~~

crabbiezai | 星期三, 09/07/2008 - 11:34pm
泓 的头像

对于此事我已作出回

对于此事我已作出回复,请往上看!
crabbiezai,你生阁币的速度还挺惊人的,我看你得休息的一两个礼拜我才能追上你。。。Zzz

泓 | 星期三, 09/07/2008 - 11:38pm
crabbiezai 的头像

那里可能。。 以你的

那里可能。。

以你的超赞的见解

我想你很快就会追上我了~~~

怕怕~~

crabbiezai | 星期三, 09/07/2008 - 11:52pm
泓 的头像

哈哈,你太抬举我了

哈哈,你太抬举我了.我有风的时候才能写Comment的...

泓 | 星期四, 10/07/2008 - 12:29am
eterniy 的头像

对!我赞成crabbiezai说的

对!我赞成crabbiezai说的!
我觉得校方要嘛就大大方方地显示所有的financial statement,证明他们都在亏钱!他们不用担心我们看不懂,我们都学过financial statement analysis的...哈哈...

eterniy | 星期三, 09/07/2008 - 11:39pm
艺妓 的头像

我们读书学过您所谓

我们读书学过您所谓的financial statement analysis。。。
他们真实世界做生意学了“hedging”。。
这些都没有办法真正证明的。。。
私立大学就是这样,凡是都讲钱。。。

艺妓 | 星期三, 09/07/2008 - 11:42pm
泓 的头像

对,出来社会混,要

对,出来社会混,要学精点!很多生意人都学会走法律漏洞!这多亏了我们华人,那些姓马的才能学到这些本事!哈哈!

泓 | 星期三, 09/07/2008 - 11:45pm
crabbiezai 的头像

如果没有华人的话,

如果没有华人的话,

我想他们还是穷的一族吧

看看中国的发展

就知道华人多么会做生意了~~~

以前的中国是多么的落后

现在人家已经超越我们了~~~~

我们是不是应该加把劲~~

crabbiezai | 星期三, 09/07/2008 - 11:54pm
霸王 的头像

一句讲完

一句讲完
还是要付50咯~
办事能力不好,就拿其他东西来说
谁会服?
我发觉到一样东西
mmu的大学生应该是时候出来说说话了
单靠src是不够的
我们的力量才是最大的

如果我们一直沉默
把那些气往肚子里吞
那不是委屈自己吗?
勇敢一点····为自己出一口气
口动不如行动嘛

一人出一份力
我就不信我们会输

世界上没有偶然 有的只是必然


Admin:不错的意见,赏2阁币

霸王 | 星期三, 09/07/2008 - 11:54pm
艺妓 的头像

“世界上没有偶然

“世界上没有偶然 有的只是必然”
哈哈。。这句是您的标语吗?
之前看见您的评语也是这样结尾的。。。
自己争取就是必然~~~~赞同!

艺妓 | 星期三, 09/07/2008 - 11:56pm
霸王 的头像

对啊~ 我的标语 哈哈

对啊~
我的标语
哈哈~

对啊
这是学生应该必备的条件吧
既然别人只能帮一半
那其余的就得靠自己了

试想想
如果大家愿意出一份力
那事情真的会有转机
没有尝试 哪里换得好的结果

一起出力
大家一起享受利益
这不是很好吗?

世界上没有偶然 有的只是必然

霸王 | 星期四, 10/07/2008 - 12:06am
艺妓 的头像

其实有没有出力帮忙

其实有没有出力帮忙还是次要。。。
更重要的就是我觉得有些学生可能还不懂发生什么事情。。。
这才是马来西亚传递得很成功的“文化习俗”。。。。不闻不问。。
糟糕。。

艺妓 | 星期四, 10/07/2008 - 12:09am
crabbiezai 的头像

如果真的不闻不问 那

如果真的不闻不问

那真的是很可悲~~~

crabbiezai | 星期四, 10/07/2008 - 12:31am
crabbiezai 的头像

个人认为SRC的办事能

个人认为SRC的办事能力有点问题~~

不知道他们会不会有后续的反对活动??

没有的话,

那他们准备被我们炮轰吧~~

crabbiezai | 星期三, 09/07/2008 - 11:57pm
艺妓 的头像

哈哈。。。学生围着

哈哈。。。学生围着校长办公楼和平示威吧!!
不降我们就不上课,“罢读”!!
到时可能还会算我们protest fee。。。。真是悲哀

艺妓 | 星期四, 10/07/2008 - 12:01am
霸王 的头像

书还是照读 课还是照

书还是照读
课还是照上
没必要出此下策吧

protest fee吗?
校方还没开口 就已经完了吧

世界上没有偶然 有的只是必然

霸王 | 星期四, 10/07/2008 - 12:08am
crabbiezai 的头像

肯定是被打得很惨~~

肯定是被打得很惨~~

crabbiezai | 星期四, 10/07/2008 - 12:23am
泓 的头像

ProestFee

ProestFees???善哉善哉...哈哈!他们敢再受,别说罢课,简直就想烧他全家!

泓 | 星期四, 10/07/2008 - 12:28am
霸王 的头像

确定有这个必要吗?

确定有这个必要吗?
烧大全家?
不用了吧~干脆一点就直接搞烧烤会好了

世界上没有偶然 有的只是必然

霸王 | 星期四, 10/07/2008 - 12:35am
crabbiezai 的头像

烧烤会?? 不错的提

烧烤会??

不错的提议哦·~~

crabbiezai | 星期四, 10/07/2008 - 12:37am
泓 的头像

很好,我们准备一个

很好,我们准备一个大的烧烤炉!把那些垃通通丢进去,那时候来个“一窝熟”(广东话=yak wok shok.)哈哈!

泓 | 星期四, 10/07/2008 - 12:40am
crabbiezai 的头像

哈哈~~ 到时真的是天

哈哈~~

到时真的是天下的乌鸦一般黑~~

烧焦了·~~

crabbiezai | 星期四, 10/07/2008 - 12:42am
霸王 的头像

面对这种事

面对这种事
首先是冷静 然后思考
在决定下一步怎么走吧
策划是必要的

所以说,
高层的肯定当src在那边胡言乱语而已
而且只是顺道的敷衍~
你不这么认为吗
或许我们大家都被蒙在鼓里

或许it费根本就没有酱高
只是他们耍了些手段
提高价钱 然后等我们回击
再把价钱调低

根本就当我们是笨蛋

看在眼里的你 不觉得是笑话吗?
我们都是有智慧的大学生


Admin:不错的意见,赏2阁币

世界上没有偶然 有的只是必然

霸王 | 星期四, 10/07/2008 - 12:42am
霸王 的头像

一窝熟? 很好的形容

一窝熟?
很好的形容词~欣赏你

天下的乌鸦一般黑?
哈哈,
他们是乌鸦吗?
冷血的乌鸦,没用脑

世界上没有偶然 有的只是必然

霸王 | 星期四, 10/07/2008 - 12:44am
crabbiezai 的头像

乌鸦很衰的 杯葛他们~

乌鸦很衰的

杯葛他们~~

crabbiezai | 星期四, 10/07/2008 - 12:45am
crabbiezai 的头像

都说了是阴谋咯~~~ 简

都说了是阴谋咯~~~
简直是卑劣的手段~~
如果这点我们都看不出的话
那就回去幼稚园重新读书吧~~

crabbiezai | 星期四, 10/07/2008 - 12:44am
霸王 的头像

一年比一年多费用要

一年比一年多费用要交
上次是图书馆
现在来个IT什么的
在下这个定义之前 是否应该征求一些意见呢?
是否考虑到我们学生的苦衷

学生来到mmu念书
并不代表他、她的家是印钞票的 也不代表有种棵摇钱树
大家不是借ptptn就是靠父母累积的血汗钱
来读书的

他们一下要我们交这些
一下缴纳别的
付了费用 也没什么改善
看不到结果~
过程更加不用说了

讲到心酸了
心淡了

世界上没有偶然 有的只是必然


Admin:不错的意见,赏2阁币

霸王 | 星期四, 10/07/2008 - 12:51am
泓 的头像

大学机构从来不把学

大学机构从来不把学生当作笨蛋!反而他们把学生看得很”精“!
1)大学如果把他们的学生当笨蛋根本就是倒自己的饭碗,大学的学生既然是笨蛋,找鬼来多大读书吗?
2)他们早已经知道这IT FEES 肯定引起轩然大波,所以一早为自己铺条后路。如果学生每投诉固然好!他们就能”袋袋“平安。若不,他们就假意降低费用,显出他们的”诚意“,以降降学生们的怒火。(依我看,是不行的,crabbiezai 跟 霸王已经在这儿骂道乱了!!!)


Admin:不错的意见,赏2阁币

泓 | 星期四, 10/07/2008 - 12:55am
放屁不要在这里 的头像

其实我想问霸王和crabb

其实我想问霸王和crabbiezai有没有出席对话?

放屁不要在这里 | 星期四, 10/07/2008 - 3:41am
crabbiezai 的头像

你也来了哦??

你也来了哦?? 懂我是谁吗??o(∩_∩)o...哈哈~~~

我没有去到~~睡迟了~~不好意思~~

课也没去上~~在此向大家磕头认罪~~~(*^__^*) 嘻嘻……

crabbiezai | 星期四, 10/07/2008 - 10:43am
anthoni_world 的头像

叹!!

马来西亚就是酱的拉。。。
那些马姓氏还以为他们的手段很高明,
结果在那自己ss2,
却不知道他们连我们这种年龄的人也骗不过。。。
真是可怜。。。

anthoni_world | 星期四, 10/07/2008 - 3:03pm
Roar_Roar 的头像

MMU students MUST STAND TOGETHER!

the phrase unity we stand is enough to conclude that if we seriously wanna succeed in opposing in anything, we should not be afraid! and for anyone who saw this msg, please bear in mind, if the fees are still on, don't complain! because YOUR PARTICIPATION IS 0(ZERO)!!! we cant juz rely on the SRC themselves to fight for us...without us, the strength is not there.

PLEASE WAKE UP PEOPLE...and i dun meant to hurt ur feelings. the truth is there...


Admin:请以中文回帖

Roar_Roar | 星期四, 10/07/2008 - 4:29pm
bizyant 的头像

我觉得那个收费很不

我觉得那个收费很不合理!

尤其是那些非宿舍学生。给一个rm75/rm50,在外面租屋子上网,又再给多一份钱!等于给两份,但只用一份,捐了一份!

无端端,那些非宿舍学生变了大慈善家!富有/贫穷学生,都自然而然变了慈善家!

而且,我们为什么没有得到政府的津贴?我们也是政府大学!以下网址,就是证明我们-多媒体大学MMU是政府大学的证据!
http://www.gov.my/MYGOV/BI/Directory/Citizen/Education/HigherEducation/L...

Hand phone and laptop seller - http://bizyant.blogspot.com

bizyant | 星期一, 14/07/2008 - 7:42pm
艺妓 的头像

哈哈。。这应该只证

哈哈。。这应该只证明了我们是马来西亚的大学。。。。
应该不算是政府大学。。。。

艺妓 | 星期一, 14/07/2008 - 8:55pm
行侠仗义的忠忠忠 的头像

这只是一个程序...

校方根本就当这次的对话是个程序...一早就预算到有这一幕..
来个对话..然后假假从一百变五十...
呸...以为自己很伟大...扣五十...
根本就当我们是傻瓜...
支出17亿收入16亿???有可能吗?教育这行根本是稳赚的,哪有可能亏损!!!

行侠仗义的忠忠忠 | 星期五, 18/07/2008 - 3:40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