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U, 请向我们收费吧!

艺妓 的头像

今天的早晨,天空下着细雨,很凉,很好睡。窝在被单里,实在不想出来。但是,我还是离开了它。赖床,绝不是今天,因为,今天很重要!

偌大的礼堂里,一排排的桌椅,整齐的排列着,迎接学生的到来。学校高层来了约10位, 包括Professor Zaharin, Director of Finance 兼VP- Mr Zaidy, Willie Poh, Mr Syukor, Mr Zamzuri, Library Staff及一些我不认识的管理层员工, 不小的阵容,似乎是有备而来。也难怪,之前学生们所展现出来的是怨气冲天,让人不得不重视今天的会面,仿佛一个不小心,就会被轰得粉身碎骨. 不过,看来他们好像有点小题大做了,约325 个座位,却只有不到100 位的学生,场面冷清的很。原来,只是虚张声势而已!小儿科啦!

和预期的一样,一开始就由高层, Director of Finance, Mr Zaidy代表解释为何要增加IT费用,并称经过深思熟虑后,决定调低收费,住校宿舍生征收RM75 而非住校宿舍生收费RM50。这一点,也和大家的预期一样。接着,学生代表理事会副主席, Khairol发言了。看着他越说越激动,不时翻阅手中多达50 余页的“学生签名录”,告诉高层学生们的反应是多么的负面,学生给校方的留言多么的不堪, 这是多么不该的政策, 心中不禁莞尔。如果我是高层,此时此刻,看到这样的场面,心中大概也只有两个字吧- so what??!!

好啦,终于轮到我期待的Prof Zaharin 开口啦!嗯,比我想象中好很多,看来是做了功课。同样的官方理由- 这是没办法中的办法,校方不想加诸于学生这些负担,然而校方需要5 million 来装置宽频服务,而学生们只是贡献区区的+/- 1.1 million, 校方还要想办法找钱呢!! 真是辛苦你了!也谢谢你的仁慈,只向我们区区的一点小钱。

噢,不!学生福利组组长,Yeo Kheng Keen 说话了.既然称为多媒体大学,那良好的网络的设施就应该是基本的条件,是应该的,而不是奢侈品而要学生付费!(说的不错)再者,校方已经不断的增加新生的学费,这难道还不够帮补新服务的收费吗??(问得好!)

再来,学生代表理事会公关人员,Puvan 建议既然收费是非实行不可,那就加诸在新生身上吧!毕竟,有机会享用该项服务的是他们啊!!( 本人觉得这是最佳的解决方法了。前人种树,后人乘凉的格言,一旦牵扯到钱,就不怎么实用了!)

基本上,这就是今早9.00am – 10.00am 之间的演进表。接着, 本人就去上课了。

据悉,最新的结果就是为此原判,学生依然要付费。我觉得判决合理。截至目前,共有3117 个学生签名反对收费。可惜,出席的学生人数只有约3% (已经根据四舍五入的方法来算了)。 再一次,我看见了多大学生的态度,可以用笔,用键盘写出多么有道理,多么激愤人心,多么激昂的话,却不肯面对面的把话说出来。更甚的是,今天,你们不必说话,只要在旁边给与勇于发言的同学支持就行了!但是,你们依然吝啬。

不要说有课,我相信MMU的科室不足于让全体MMU学生同一时间上课。 即使真的有课,可以尝试向教授申请换时间。 我相信,一些教授是明事理的,就如同我遇到的。如果,换课不成功,那缺一堂课又何妨??每学期校方已经预留了6 个小时让你有急事时缺课, 为何不利用??

如果今天早上你没课,而又缺席, 那请你乖乖的,安静的到Finance 付钱吧!
各个学会的主席, 学生领袖们,你们又在哪里??? 难道招收新会员比较重要?? 难道带领会员出席这项活动,提高会员对学校时事的关心不是学会的责任??学会不是多大的一分子吗???

不要怪校方榨干我们的皮包,因为是我们自己向她打开皮包的, 是我们自己放弃了捍卫自己权益的机会。

不要把箭头指向学生代表理事会,他们已经尽了最大的能力来维护学生的利益,是我们自己选择坐以待毙。

MMU, 请向我们收费吧!

 

 

感谢潘朵拉投稿
赏5阁币

Posted In
霸王 的头像

好一句 “MMU,

好一句 “MMU, 请向我们收费吧”
说真的,
mmu的学生真的让人傻了眼
心中有多不服 也不说
等着src来面对

src也只能付出这么多
算不错了
剩下的 真的只有靠学生而已

红楼阁的勇士们
去了哪里?

世界上没有偶然 有的只是必然

霸王 | 星期四, 10/07/2008 - 12:12am
潘朵拉 的头像

讽刺

最讽刺的是身边的朋友一听肯定收费后,纷纷在YM放 status 责问SRC。

如果今天你也在现场的话, 我相信你和我一样失望!

潘朵拉 | 星期四, 10/07/2008 - 12:19am
doiwl 的头像

写得好!

“看着他越说越激动,不时翻阅手中多达50 余页的“学生签名录”,告诉高层学生们的反应是多么的负面,学生给校方的留言多么的不堪, 这是多么不该的政策, 心中不禁莞尔。如果我是高层,此时此刻,看到这样的场面,心中大概也只有两个字吧- so what??!!”

我想以后学生的不满,校方都会理所当然——等闲视之了。

doiwl | 星期四, 10/07/2008 - 12:21am
霸王 的头像

src是学生代表

src是学生代表
大家都抱着很大的希望
自然的
大家都认为src应该要为我们讨回公道
但他们忽略了自己的本分

他们忘了自己的特权
src需要的是我们学生的集体力量~
真的真的需要!

到底干嘛啦

世界上没有偶然 有的只是必然


Admin:不错的意见,赏2阁币

霸王 | 星期四, 10/07/2008 - 12:23am
crabbiezai 的头像

明天再去clc看他们还

明天再去clc看他们还有什么活动咯~~~~

crabbiezai | 星期四, 10/07/2008 - 12:34am
泓 的头像

“学生代表理事会公

“学生代表理事会公关人员,Puvan 建议既然收费是非实行不可,那就加诸在新生身上吧!毕竟,有机会享用该项服务的是他们啊!!”
这是什么烂道理啊?难道新的服务你们会没份用吗?你干说你不曾用过学校的上网服务吗?什么狗屁嘛!!!难道我们新学生的地位会比你们旧学生来的低吗?那么,为何提出把服务费都加诸于我们啊?什么公关人员嘛,根本就是开口得罪人!我们是新学生,但我们不是菜头,想斩就斩!


Admin:不错的意见,赏2阁币

泓 | 星期四, 10/07/2008 - 12:38am
潘朵拉 的头像

什么时候实行??

请问新服务什么时候实行?? 我想是短期内不会开始,那请问那些EXtend 或最后一年的学生真的有机会用到吗?? 如果没有的话, 那对他们是否有公平呢??

潘朵拉 | 星期四, 10/07/2008 - 9:26am
crabbiezai 的头像

可能是没东西反驳了

可能是没东西反驳了就乱说一通咯~~~

也许他再读一两年快要毕业了

都不知道他们是怎样的~~

真的很悲哀~~~

crabbiezai | 星期四, 10/07/2008 - 12:40am
泓 的头像

SRC这公关把你们

SRC这公关把你们的脸都丢了,炒他鱿鱼吧!这么不负责任的话也说得出。小心走到路上被喷口水!

泓 | 星期四, 10/07/2008 - 12:43am
crabbiezai 的头像

也许我们真的应该跟SR

也许我们真的应该跟SRC投诉吧~~

他是公关叻

说话应该是比较成熟的吧

怎么会想出这个办法

而潘朵拉还认为这是很好的解决办法!~~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crabbiezai | 星期四, 10/07/2008 - 12:48am
泓 的头像

真的咯!潘朵拉,这

真的咯!潘朵拉,这次我也想说说你,这意见那么自私,你还说好.难道看到我们被砍你会心凉吗?我们同是"多大"的学生应该互相帮助吧?没想到你跟那烂公关狼狈为奸,把我们新学生当菜头来砍,欺负我们!真的......

泓 | 星期四, 10/07/2008 - 12:59am
泓 的头像

算了吧!多说没用!

算了吧!多说没用!睡觉最实际!!!明天早上还有课上!睡吧!!!

泓 | 星期四, 10/07/2008 - 1:05am
潘朵拉 的头像

对!

结果已经出来了,一切的争论已没意义!早安!哈哈。。

潘朵拉 | 星期四, 10/07/2008 - 9:37am
艺妓 的头像

说到钱大家都先为自

说到钱大家都先为自己着想是很正常的。。
只希望多媒体大学可以回到像以前那样。。。。
Prof Gauth的时代对么的风平浪静。。。学生问题永远是他的优先考虑。。
快快读完这里就算了吧!!~~~没希望了。。

艺妓 | 星期四, 10/07/2008 - 1:06am
潘朵拉 的头像

澄清

这里新生(New student)指的是new intake, 即将进来MMU的新学生, 不是刚进mmu 的新生。作为出席者,我有必要报导最真实的情况,之前失误的语句而引起误会,非常抱歉。对不起!

如果直接加入在coming new intake student, 我想这也是和情合理吧! 毕竟他们在校的日子长的很,即使真的那么倒霉,第一年用不到该项服务, 往后几年总会用到的。可是, 对于最后一年 的学生,或ESS (extended students society) 的学生,他们可以享用服务的机会,毕竟不怎么乐观。校方并没说即使开始实行,万一他们没机会享用,不是可怜吗??
 
万一,他们真的很幸运,可以在多大享用到这项服务,也只是不到一年而已嘛。没差啊!新生享用的长期的服务,而他们呢?? 只是tumpang 而已


Admin:不错的意见,赏2阁币

潘朵拉 | 星期四, 10/07/2008 - 9:36am
洋葱伟 的头像

对,就是因为许多学

对,就是因为许多学生的本身态度都随随便便,
就算学生代表团在大声也没有用。
一个礼堂只有区区50多人来,
更本就是给不到压力给高层。
学生们根本都不团结。
非常同意潘朵拉的文章,虽然这个交谈会在早上9点,
可是为什么学生不能牺牲一点睡眠,或迟进班,
或迟一点吃早餐,或迟一点招收会员呢?
很明显的大家就是这样,那么还是乖乖的排队给50零吉咯。


Admin: 不错的意见,赏2阁币

洋葱伟 | 星期四, 10/07/2008 - 10:17am
Roar_Roar 的头像

good speeches!

1stly, thanks for notifying students bout the truth.

2ndly, the fact is MOST MMU STUDENTS ARE NOT CONCERN BOUT WAD IS GOIN ON IN THE SCHOOL.

3rdly, i seriously believe that most people nowadays do like to complain a lot but do not want to contribute, so wad is there to complain?

4thly, please do not blame the src for not playing their role. they have been spending their time for us, but wad have we give in return? please WAKE UP

5thly n lastly, on behalf of the people that really fight for us, i felt sad and disappointment for the attitude of people nowadays, thank you.


Admin:请用中文回帖,谢谢

Roar_Roar | 星期四, 10/07/2008 - 4:36pm
喵喵妹 的头像

其实我觉得学生理事

其实我觉得学生理事真的有在做事。。
问题我觉得出在两方面的责任,
一,学生理事方面,在这个事件上的宣传还不算全面!(我的室友竟然一窍不通!!)
二,学生本身也太被动了吧!为什么关于自己的东西都不会去追问。还是他们抱着在家平时有的态度?什么都有父母(学生理事)settle?拜托。。
可能这样说你们会觉得到最后也不知道责任在谁身上。。。
可是,请想深一点。。。我们现在争取的是什么?
怎么自己打起自己人来了?校方看见不是更开心吗?


Admin: 不错的意见,赏2阁币

喵喵妹 | 星期六, 12/07/2008 - 1:44am
潘朵拉 的头像

责任是双方的。。

其实, 宣传是否足够,是无从追究的。自己本身的态度也是很重要。

增收IT Fees 在校园内闹得热哄哄,不管是 YM/msn foward link都pass 到满天飞。。再者,obline bulletin 也是上载这项消息好几天了。如果, 还不知道,那你的室友的网络就该检查一下。
 
其实第二个看法就已经回复了第一个看法。

对我而言,学生代表理事会已经尽了本分。。许多学生还在埋怨他们的办事能力还真的是令人失望。。。

不过, 好在,现在也开始比较多人声援他们了。。


Admin: 不错的意见,赏2阁币

潘朵拉 | 星期一, 21/07/2008 - 9:19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