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

这张图表确确实实地说明了一个拍照人的心情。
在还没有拥有DSLR以前,我根本不知道我的技术有多烂。
没错,Compact Cam和iPhone确实能拍出许许多多经典的照片。
但这都有一个条件,那就是在拥有完美光线的地方。
学摄影的重点就在于向极限挑战。

不是每个时候老天都会给你一个美好的太阳,更不是每个时候室内都有足够的灯光。

更不是每个时候..
你的镜头都插着Wide Lens..


我喜欢50mm,因为50mm说的是人的故事。
我喜欢大光圈和Bokeh,因为拍照除了能使用角度能凸显主题外,简单的Bokeh更能把主题立体化。

我喜欢夜间摄影,因为以前都没有尝试过。
现在有了大光圈,很多夜间照片就变得很自然。
但学摄影就是这样,我永远都不会对自己拍的照片感到满意。
很多时候拍了两百张,最后只抽了二十张出来。
老是会对自己说,如果可以再走前一步就好,还是左边一点好,还是小一点光圈好,还是Exposure...
随着练习的次数,就会慢慢地提高对自己的要求。
也会开始了解到自己手中的工具的好处在哪里、坏处在哪里。
我对摄影,其实也没有很深的执着。
只想把一些回忆,美好地记录起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