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廉价 - 人民的车

艺妓 的头像

你相信这世界上会有一架约4千至5千零吉的汽车吗?Ratan Tata,印度Tata Motors 集团主席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曾经提出他想打造一架人人都能够拥有的汽车,但没人当它一回事。今天的他,通过集团的雄厚资金及科技的协助,他真的成功打造一架全球最廉价的汽车了!这不只是单单他个人的梦想成真,他还协助了很多人的梦想成真!(尤其是印度较贫穷的家庭)这个梦想与香港连续剧“岁月风云”里的造车业梦想非常的相似。他们的愿望都是希望往后可以看见大家都有能力买自己的车在公路上奔驰。

Tata Motors 集团早前(2008年3月26日)成功收购为福特汽车拥有的英国捷豹(Jaguar ) 与路虎(Land Rover)2大豪华汽车的品牌。当大家觉得他们向打入高档车市场的时候,他竟然推出了自己也有份参与研发的世界最廉价汽车!这样的商业策略,似乎想霸全汽车界的市场,不管廉价或豪华车,大家都会想起Tata Motors!这样的一举一动让同行的竞争对手更像知道这信集团的崛起之谜!

新推出的最廉价汽车被称为“Nano”,外表与我国的灵鹿有相似。这款廉价的汽车排量为0.62升,能够容纳5个人。为了减低价格,这款汽车只是拥有非常基本的功能,没有方向盘助力,没有电动车窗,没有空调系统,ABS的安全装置也没有。可以省略的地方都被省起来了。Ratan Tata也拥有一个计划是想成立自己的零件车间,到时可以更进一步的减低汽车的价格。目前的计划是想在今年年底生产25万辆Nano,希望5年后的销量可以达到500万辆!据Ratan Tata,他更想将这款汽车推入非洲,美洲及亚洲市场!很大的野心!他会不会成为商业界的新传奇人物呢?

Posted In
babyville 的头像

没有空调? 那这驾车的

没有空调?

那这驾车的人岂不是都要变阿明阿盛了

babyville | 星期六, 12/07/2008 - 9:52pm
caicaimin 的头像

在一些国家,我觉得

在一些国家,我觉得就算穷人买得起,也未必付得起昂贵的汽油钱,除非这辆车是打天然气吧!要不然还是乘搭公共交通算了。

还不知道这辆车是怎样的Spec。
就算加上空调,这辆车还只不过是5千6千令吉吧!还是超低的。
如果是不错的Spec和引擎的话,我觉得来到马来西亚加上Tax的话更定不会是这个价钱,要不然Proton一定bye bye。


Admin:不错的意见,赏2阁币。

caicaimin | 星期六, 12/07/2008 - 10:21pm
鲱鱼 的头像

这辆车在国外会有发

这辆车在国外会有发展的潜质,在我国是近乎不可能的。
试问有多少辆新车是不备有电动车窗的?估计现今道路上,除了千禧年前出产的车辆外,其他的车辆都有着电动车窗。应该没有车主愿意去慢慢把车窗给转下来吧?
没有空调系统......马来西亚常年温度30-36之间,如果车上没有空调的话,车子简直就像个大焖炉,要热死的确不难。

鲱鱼 | 星期天, 13/07/2008 - 1:59am
艺妓 的头像

所以他们的对象市场

所以他们的对象市场应该不是你这阶层的人。。。嘻嘻。。
有能力买更好的车的人当然不会选择这。。。
若是经济能力有限的人,这其实还算不错的车了。。
因为说到尾,车最终还是让我们更方便的移动。。。

艺妓 | 星期天, 13/07/2008 - 2:03am
SaMnJJ 的头像

哇,连ABS的安全装置

哇,连ABS的安全装置也没有?!
我买这辆车不是等于在自杀?!
没了这装备,像非洲沙酱多的地方,岂不是分分钟都有人车祸咯?
这车子岂不是杀人凶手了咯?
还是不好买咯...

没空调也不错啊。
因为热的时候,整辆车就变成sauna了咯。
对以肥胖的人来说,是个减肥的“大好机会”=.=
嘻嘻~


Admin:有趣的意见,赏2阁币

SaMnJJ | 星期天, 13/07/2008 - 3:27am
泓 的头像

这概念早在数年前就

这概念早在数年前就有其他人发表了。如果没错的话,应该是位印度人!当时他说制造的车价钱大约8千-9千零吉!是二人乘坐的汽车。内里的机构很像“Nano”!但那辆车很小很轻盈!适合城市里的人使用!

泓 | 星期天, 13/07/2008 - 1:37pm
燕燕 的头像

廉价车

我觉得最好能生产一些太阳能的车~
还要廉价太阳能车,
及环保,
也符合到以后的消费,
会比较理想~

他们应该往这方向多多发展了~

大家好~
我是燕燕~
请大家多多到我家,燕燕的天空来逛逛~
www.wretch.cc/blog/jennooi

燕燕 | 星期天, 13/07/2008 - 9:48pm
Kaarl 的头像

黄色不错!^^ 要是他

黄色不错!^^

要是他设计成能够另添加功能就更好了,买了过后如果要冷气,就出钱买个冷气装置装进去~哈哈,添下添下就不是廉价汽车了~>.<"

要是没有方向盘助力,驾车就像做GYM啊~尤其是side park的时候~ >.<"

Kaarl | 星期天, 13/07/2008 - 9:59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