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奖金合理吗?

Redevil 的头像

四年一度的奥运会即将来临了,我国的代表们也已经在做最后的冲刺,以便能够在这次的中国奥运为我国带来历史性的第一面金牌。而政府为了激励代表们能够带来前无古人的突破,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更宣布奥运金牌得主可获得100万令吉的奖励金,銀牌得主可获得30万令吉,而銅牌得主获得10万令吉。 在政府公布这些奖励奥代表们的方式后,我们看到有些非政府组织开始发难。部分人认为政府的奖励金给的太多了,我们更应该把这些钱用在有迫切需要关注的事项上。 

(图片来源:星洲日報)

 

非政府组织的声讨理所当然的受到了奥运选手们和部长们的反击。青年及体育部长开腔表示100万的奖金是合理的。作者其实也认为我们应该让运动员享有更好的待遇。我国的运动员一直以来都为了体育事业牺牲了很多东西。为了要努力,一些人放弃了学业,一些人牺牲了工作及和家人团聚的日子,因此,一些金钱上的鼓励和弥补,作者觉得是很合理的。

(图片来源:星洲日報)

 

可是,我国政府除了要重视运动员们的福利以外,运动员的训练素质也非常的重要。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我国曾经有很多世界级教练如中国籍羽毛球教练李矛,他因为和羽总的关系闹僵而离开了我国。这种情形显示出我国在处理运动员的训练,尤其是和教练在协调上的工作,还有很大的改善空间。

 

美国,中国和俄国在体坛长期处于领先的位置,靠的不是丰厚的奖励金,而是非常有系统的训练。如果我国的"有关单位"不能认清这一点,那么即使给在多的奖金,也是枉然。

Posted In
泓 的头像

钱能使人迷失方向,

钱能使人迷失方向,我觉得这是真的! 如果我国运动员真的为了奖金而努力的话,那么及如果下次没那么丰厚的奖金,他们就不再努力了吗?而且得到的奖金能让他们过着富裕的生活,会导致运动员们不再那么拼,因为他们的生活已不成问题,那么拼来干嘛啊?对吧?之前有个很好的例子,拳王阿里因为运动生涯赚很多钱,但最后还是赌光了,难道要我国的运动员那么步他后尘吗?
还有一点就是,运动员应该刻苦耐劳的,太富裕的生活会使他们松懈,而无法发挥最大的能力!


Admin:不错的意见,赏2阁币

泓 | 星期天, 13/07/2008 - 3:16pm
SaMnJJ 的头像

对,我赞成你。但,

对,我赞成你。
但,奖金是他们在赢了某场比赛过后应得的啊。
试想,赢了比赛后却没奖金拿,你还会去比吗?
你还会参加酱的比赛吗?还是找奖金跟丰富的比赛来比。
就像红楼阁一样,如果没那丰富的奖品,
你会那么拼回帖或投稿嘛?
所谓,钱能使鬼推魔。
钱的力量不可小看哦。

SaMnJJ | 星期天, 13/07/2008 - 3:31pm
crabbiezai 的头像

一百万??其实大马

一百万??其实大马选手代表国家去比赛,大多数不是为了钱,他们是带着为国争光,光宗耀祖的心态出征,不是为了那丰厚的奖金,之前奖金也没这么多,选手们还不是很努力的参加训练,以夺得金牌为目标。。要是钱真的能让他们改变自己的原则,那他们早就跑去国外啦,何必留在这里。。现在大马体坛的情况是很令人关注的。。其实我认为大马体坛的素质还不错的,只不过是其他国家都在进步当中,而大马则没有进步。。马来西亚整体的运动低落,是因为我们的各体育总会办体育的态度不够认真。他们认为自己已经做得够专业了,但在别人的眼中却觉得不够专业。这就是为什么各体育总会的办事方法常引起媒体与大众的诟病。而且我们国家也缺乏完善的掘发人才计划,大马不是没有体育人才而是没被发掘,就这样损失了很多拥有运动潜能的人。。再说政府在处理退休运动员方面很缺乏,他们没有所谓的运动员退休计划,他们退休后生活根本没有保障。。要说大马没有体育人材么?并不是吧!要说本土教练不好吗??也不全然是!其实,大马在体育方面有的是人材,只是时机不对,遇不到伯乐!你们回想看看,我们自己国家的联赛的确是数得完。排球联赛,篮球联赛或是羽球赛也好,看到的只是少数的新面孔,表现好的也可能只是昙花一现那样,过后去了哪里没有人知道。其他国家培训体育人材,是从小开始,有计划性的训练,才能一步一步的在国际舞台上创下亮眼的成绩。反观我们的国家,所谓的计划也只是在重要的比赛之前数月,把运动员召回来一起训练罢了,你们想想看会有怎样的成绩出来呢?如果政府能完善规划一位运动员的一生,让他们能看到成为运动员的曙光,那或许能激起一股强大的运动士气,从而提升体育水准。
最后,我想说,我还是希望我国的体育风气能高涨,国家能够有扬名国际各项体育赛事的一天,成为一个体育强国!

有些人是用智慧看整件事的发生,而有些人是用愚痴的个人眼光看某件~~


Admin:不错的意见,赏2阁币

crabbiezai | 星期天, 13/07/2008 - 4:39pm
gcw1220 的头像

我觉得奖励金是必须

我觉得奖励金是必须给的。。毕竟他们也牺牲了精神和时间去拼斗的。。不过一百万这数目实在太大了。。政府应该考虑调低那数额。。把那些多余的钱放在更有意义的事情上。。。不过,我自己有个朋友是运动员。我曾经问过她当国手在乎的东西是什么??她说钱并不是主要目的。。最重要是能为国争光的同时能让外界的人目睹到自己的强项。。。我想其他的运动员应该也是有这种的想法的。。。所以有没有奖金并不会影响到他们的表现。。。能为国争光这也是一种荣幸啊!!!

gcw1220 | 星期天, 13/07/2008 - 6:27pm
燕燕 的头像

鼓励还是~

其实,

鼓励金给那么多,

通常都有反效果~

例如许多羽球健将,

得了什么比赛的冠军,回来,

得到一笔丰厚的奖金及鼓励金后再封个datuk,

之后,去比赛,成绩都是大失所望,

然后慢慢的离开体坛~

这是否意味着过多的钱会让人失去斗志,

失去以往的实力呢?

或者,钱让人觉得骄傲了,觉得不可一世了,而,不在注重练习,

而是,以为自己是天才了呢?

我不是说鼓励金不好,只是,适可而止吧~免得反效果吖~

大家好~

我是燕燕~

请大家多多到我家,燕燕的天空来逛逛~

www.wretch.cc/blog/jennooi

 

Admin:不错的意见,赏2阁币

燕燕 | 星期天, 13/07/2008 - 9:38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