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統出让副首相职给回教党??

308政治海啸后,国阵政府以微差的优势,勉强的获得了中央政权。正当伯拉正忙着应付外患是,巫统内部又出现了反伯拉,拥那吉的浪潮。面对这内忧外患,伯拉正式的启动了他的保权大计。在众多妙策当中,最为引人注目的当然就是伯拉最近频频出击,与回教党高层"秘密协商",以便落实“馬來人中心政权”的合作概念。
不少报道指出,由于巫統议员的人数在国阵不过半数,因此伯拉提出的这项合作计划,旨在稳定巫統内部,而且也可以巩固中央政权,不受东马议员的跳槽影响。据消息指出,为了解决巫統当前的问题,伯拉更在与回教党的談判中开出优厚的条件,献议让出副首相及部分内阁部长职位给回教党的议员,以达到联合执政的目标。
到底什么是"馬來人中心政权"呢?他其实是一种以马来人和回教利益为主軸,以馬來大局為主的政治理念。若回教党和巫統合作促成这计划,届时我国将会变成单元种族政治,而由回教党推崇的回教国和回教法也可能实现。
以现今我国的政局来看,许多"劲暴"的消息也许只是空穴来风,无中生有。不过,作者感到担心的是,我国政治在308后,看似进步,其实是在开倒车。
新政府成立以来,除了提高油价,再派派糖果以外,我们没有看见国家有什么实质的改变与进步。而民盟执政的州属也因为盟友的政治理念不同而频频传出内部分裂的消息。再看看两派的领袖,要不就忙着挖角对方议员,要不就惹上官非。我国在这种政治现况下,还会有更好的发展吗?外资还赶进来吗?
作者衷心的希望,身为人民代议士的,应该要以行动来回报人民对他们的信任。我们希望看到的是议员们认真的在辩论国家课题,而不是在引发口水战。我们更希望看到的是两线的议员们是在以良性的竞争(表现)来取得人民的支持,而不是互揭苍疤,互相指责啊!!!
- Redevil 的blog
- 要发表评论,请先登录
- 1895次阅读




















大马将会变成回教国
哇。。如果副首相由回教党的代表出任,那大马将会变成回教国??
我还要吃叉烧ler....
如果两党真的合作,
如果两党真的合作,又成功执政中央,那么回教国,甚至是回教法,都有可能出现。希望两党不要把党的利益凌驾与国家的利益,要不然,我们的国家会可能会陷入恐慌混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