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钱钱,又是钱!!多媒体大学要征收补考费咯!!!

Redevil 的头像

钱钱钱,又是钱!!多媒体大学又要收新的费用了。这次要收的费用为补考费。根据消息指出,新任校长告知教授们,学校董事局已经通过,凡是补考(Supplementary Exam)的学生必须付补考费。而且即时生效。

补考费用为该补考科目的30%, 比方说,如果该科目的学费为RM700,那么补考费将为RM210。学生可以选择不补考。可是如果不补考,那么他们必须重修该科目,也就是说学生必须给多一个RM700来完成该科目。

收费细节暂时不详。可能有直接把帐目进在Student Financial Kiosk内。然后要学生连同学费一起付。

为什么校方会打算征收这项费用内?官方回应是说:在全世界的高等学俯,很少有大学会让学生补考。MMU在1997年成立时,也是没有补考制度的。补考制度是在近期才推出的。所以校方认为学生应该努力搞好科业,并且为自己靠不及格附上责任及代价(钱)。

各位阁士们,你们觉得这项收费合理吗?

载自原文:

The President said, the Board of Directors (if I not mistaken) had already agreed to impose a charge to those who are taking supplementary examination. When ? Effective immediately.

But, to the students, they should plan carefully their studies, so, they wont fail in any subject anymore. Thats the side effect. Students tends to study early & more serious in academic matters. Of course, the other effect is, students must pay more if they fail. Well, planning is important. Better late than never, even now is almost half of the trimester.

消息来源:http://hazimin.blogspot.com/2008/07/hot-news-pay-if-you-seat-for.html

平均评分: 4.8 (10 votes)
Posted In
Min Hue 的头像

补考费

又是钱!
上次征收IT FEE还不够,
现在又要征收补考费。
校方真的越来越厉害赚钱了。
学费都已经很贵了,
如果还征收补考费,
贫穷的学生怎么负担得起?

校方应免费让学生补考,
如果又不及格,
学生就必须重修,
这样才有效。

如果真的征收补考费,
到时候又闹得满城风雨。

校方一味的向学生征收这个,
征收那个,
可是不见得校方拿这些钱来干嘛。
收了却什么都没做,
电梯坏了,
还得等1个多月才修好。
征收图书馆费,
又不见得图书馆增添新书。
如果说这些钱拿来提高校园设备,
勉强还可以接受。
可是收来的钱去了哪儿?
只有校方才知道吧!
会不会征收补考费后又征收其他费用?
学生不能再向校方低头了!
这种乱收费的做法和校方打压学生根本没什么差别。

校方应按照国家法律、教育等收费项目进行标准征收费用。
擅自设立收费项目的行为应被谴责!


Admin: 不错意见,赏2阁币。

Min Hue | 星期三, 30/07/2008 - 1:29pm
cindy1989 的头像

請問IT

請問IT Fee怎麼還?我到現在都還沒還耶~=="

cindy1989 | 星期三, 30/07/2008 - 4:39pm
crabbiezai 的头像

是算在你的学费里面

是算在你的学费里面。。。去financial kiosk你就可以看到了。。。

crabbiezai | 星期三, 30/07/2008 - 4:48pm
皇上 的头像

money making university

我们所读的学校可是鼎鼎大名的mmu(money making university),
不管做什么都是要收费的!
还记得吗?
前年的,就有在学校泊车费用起价;
去年的,就有图书馆征收一百块费用;
最近的就是IT fees……
虽然,每次我们学生都会激烈的抗议,
但最后……
真的有用吗?
还不是要收?!
校方说了算,我们可没有抗议权!
不爽吗?转校啊!这是校方的想法,他就是吃死我们拿他们没办法……
他们当然也是会“妥协”的,
怎样妥协?
就是减价啦!
最后还不是要收?

根据我的一个学长的说法,
他在这里读了好几年,校方天天用不同的说法来让学费变相起价!
我看过多几年,我们上厕所都要给两毛钱!
每天来学校,入场费收五块钱……
唉!
这就是我们在未来所要面对的!
为自己的未来祈祷吧!
T.T


Admin:不错的意见,赏2阁币。

===============皇上=====================
http://king0228.blogspot.com

皇上 | 星期三, 30/07/2008 - 3:40pm
crabbiezai 的头像

果然不出所料。。

果然不出所料。。
只是没有想到来的这么快。。
刚刚结束it fees的事情。。
现在又来一单补考需要给钱的··
但这个消息好像还没公布是吗??
但愿是流言。。(哈哈哈,一定不可能)
虽然说这样的方法能促使学生更注重自己的学业。。
努力读书,以免要重考。。
但好像收太贵了吧?
30%还真的不是小数目叻。。
补考的复印费也没这么多吧??
如果对于环境比较不好的家庭
真的很难为。。
其实每个人都不想补考的啊。。
谁有头发想秃头的呢?
而且补考后的成绩仍然是及格罢了。。
而cgpa是严重受到影响。。
所以这个政策有利也有弊,
但是是利多于弊,还是弊多于利,
这个就应该好好探讨了~~
校方一再的索取额外费用。。
难道是mmu真的要被卖了吗?
所以乘mmu还未被转让之前,
再捞一笔??
真的不知道是谁提出这个动议的。。
不然肯定完蛋。。
做一件事情先没有想到后果。。
自从新院长上任后,
一直征收不同的费用,
不知道他是为了教育还是花绿绿的钞票。。。
他是否能胜任这个院长的职位,
我想大家都心知肚明。。


Admin:不错的意见,赏2阁币。

crabbiezai | 星期三, 30/07/2008 - 6:07pm
doreamon 的头像

有没有搞错???

哇老,考SUPP还要给钱?? 真的是可悲咯!真的很同情那些不小心不及格的学生~SRC的代表,是时候发挥你们的本领和权利了吧?替我们上诉!!酱学生才有好日子过~~

doreamon | 星期三, 30/07/2008 - 7:17pm
睡美人 的头像

落井下石! 补考已经

落井下石!
补考已经很惨了。。现在还要添加费用。。
学生自杀的机率不是更高吗?
原本只须对父母说“我fail了”
现在,“我fail了,210pls”。。。
这肯定被父母砍死吧!(尤其是较“紧”的家庭)

睡美人 | 星期三, 30/07/2008 - 7:36pm
crabbiezai 的头像

朋友们,习惯就好~~

朋友们,习惯就好~~
不然money making university的称号怎么那么响。。

crabbiezai | 星期三, 30/07/2008 - 7:53pm
晴天娃娃 的头像

唯有努力读书咯~ 只有

唯有努力读书咯~

只有考不及格那些拿Supp才给钱吧!
如果MC拿Supp还要给钱就真的是过分。

晴天娃娃 | 星期四, 31/07/2008 - 8:27am
crabbiezai 的头像

应该会有例外吧??

应该会有例外吧??

我是我自己,螃蟹仔留下脚印!

crabbiezai | 星期四, 31/07/2008 - 9:29am
泓 的头像

虽然又是钱的问题,

虽然又是钱的问题,但是,这应该扯不到我吧!
我应该不会“fail"吧。。。
但是我觉得这不是什么坏事吧?
校方除了为了赚钱,应该是为了降低不及格率吧!
当讲到钱时,大家眼睛就会睁大,读书也会打起十二分精神。
那,家里穷的,就得更努力了!
这就是所谓的”negative reinforcement" 。。。
=.=""

泓 | 星期四, 31/07/2008 - 1:54pm
kaz 的头像

这好像是positive

这好像是positive punishment..

kaz | 星期六, 02/08/2008 - 12:18am
Min Hue 的头像

换个角度想

撇开我之前发表的意见,
换个角度想,
这未必是件坏事吧!
往深一层想,
平常用功点,
减少出去玩的次数,
不要临时抱佛脚,
就会及格。

有些学生就是抱着‘fail就fail啦,反正还可以考supp,而且又是免费的’态度来应付考试。
现在学校考试体制换了,
我想这些学生再也不敢随随便便乱考了。
一想到如果考supp还得还钱,
还得被父母责备,
他们多多少少都会比平常用功些。
那些家境较贫穷的学生更加不用说了。

考试不及格能怪谁?
只能怪自己。
为自己的不及格付出代价是应该的。

多大还算不错,
起码有得补考。
有些大学连补考的机会都没有。
fail的话还得重拿。

不要临时抱佛脚。
亡羊补牢。


Admin:不错的意见,赏2阁币。

Min Hue | 星期四, 31/07/2008 - 3:05pm
crabbiezai 的头像

赞成你所说的, 我曾

赞成你所说的,
我曾经试过补考,
结果cgpa严重往下跌。。
所以奉劝大家不要对考试太过掉以轻心。。
临时抱佛脚绝对不是好的办法。。
很多人认为,
反正时间还很多,
先玩玩才读也没有关系,
但在这之前,
你必须想想。。
万一你不能在短时间把书啃完
那你会怎样?
要是真的需要补考,
而且补考也不一定会及格。。
反而还要花多一笔钱重拿科目。。
那不是浪费金钱和时间吗?
所以奉劝大家在玩乐之余不要荒废学业,
免得一失足千古恨。。
不要辜负对你抱着很大的希望的父母和师长。。

我是我自己,螃蟹仔留下脚印!

crabbiezai | 星期四, 31/07/2008 - 11:07pm
mY_b3l0v3d 的头像

听说考SUPP很难的叻..

听说考SUPP很难的叻..因为出题的讲师会抽容易的放去FINAL..然后其余难的就放去SUPP..所以啊..讲师都说..除非你病到连床都下不得..不然死也得死去考..

mY_b3l0v3d | 星期五, 01/08/2008 - 5:13pm
Kaarl 的头像

‘四’光头!

这里收了,哪里有要收!他****!

看来学费起价将会不久的事~

Kaarl | 星期四, 31/07/2008 - 4:59pm
飞机王 的头像

发咯!!!

多媒体发咯!!!

学费起,考SUPP要给钱!!!

不建议弟妹来这里读了!!!

要找行动党了!!!

飞机王 | 星期五, 01/08/2008 - 1:56am
艺妓 的头像

又来行动党? 上次到

又来行动党?
上次到现在有帮助到吗?
这对他们来说应该只是芝麻小事吧。。。
还有更多的人民苦难等他们“伸冤”啊!哈哈

艺妓 | 星期五, 01/08/2008 - 2:17am
飞机王 的头像

哈哈。艺妓。。这里

哈哈。艺妓。。这里的行动党指的是贵校的src.是他们做工的时候了。新的一批也选出来了,是时候打仗了。

飞机王 | 星期五, 01/08/2008 - 9:42am
艺妓 的头像

原来如此!哈哈。。

原来如此!哈哈。。。
那么就得看看新的学生理事有什么举动咯。。。

艺妓 | 星期五, 01/08/2008 - 6:12pm
Angel 的头像

天使觉得是时候MMU的

天使觉得是时候MMU的学生应该一起反击了。老实说,MMU的学生很多时候只敢在后面讲,在后面骂。真正需要我们发表意见的时候却没有人回出来。上次IT fees的事件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结果呢?我们还是要给$。

虽然说SRC是我们选出来的,可是如果没有和他们配合,没有给他们支持,同时还要背后骂他们,试问又有谁会帮我们做事情呢?

天使在这里呼吁大家,我们是时候站起来了。我们要让校方知道,我们虽然是学生,可是我们并不好欺负的。如果我们连自己都不要救自己的话,那么天使觉得我们也不用妄想别人来就我们。SRC, 请带领我们一起想校方要求一个更透明、更平等的对待。


Admin:不错的意见,赏2阁币。

Angel | 星期五, 01/08/2008 - 5:05pm
家伟d 的头像

可怜的新生

这样说起来新生岂不是超残的??
还要读很久咯。
什么都要钱,已经有收的费用又起。
SRC非常需要做事了。
为大家平反些。尤其是新生。
你们说是吗???
我就是六月的新生咯。
钱钱钱!!

家伟d | 星期五, 01/08/2008 - 6:21pm
屠者 的头像

他们真的不怕死。。

他们真的不怕死。。。
为什么学生的声音他们都不理睬?
他们还是做教育的吗?
常痛不如短痛,还有什么费用可以一次过吗?
我们的学生理事会也可以容易办事点。。。
哎~~~

屠者 | 星期五, 01/08/2008 - 10:53pm
泓 的头像

放屁总是很响,但不

放屁总是很响,但不够臭
MMU学生就是酱子的人咯
什么东西,大声喊,大声叫,
有屁用啊?
行动,用行动来争取我们所要的,
用行动来证明我们有能力把我们的东西握紧!

=.=""

泓 | 星期六, 02/08/2008 - 1:36am
Dconan 的头像

你又不行动?

你又不行动?

Dconan | 星期六, 02/08/2008 - 11:33am
泓 的头像

我不放屁,也不行动

我不放屁,也不行动!

=.=""

泓 | 星期六, 02/08/2008 - 11:49am
北体工 的头像

不好吗?

这样不好吗?
我不是清高
也不是要表示什么
身为学生的我们
就因该尽力的考好每一次的考试
如果每次考试后
都期待有supp可以帮我们过关
这样的心态就真的不应该了
supp paper很多时候都比actual paper来得难
supp paper就真的可以帮我们过关吗?
不见得
补考~
真的有人这么希望自己不可以一次就过?
我也听过有人读不完
然后去买mc
去考supp
我觉得学校这个政策也其实还蛮不错的
相信这样可以提高学生认真学习的态度
然后提高我们的水准
近几年,mmu学生在工业上的名声已经下滑
很多公司向学校反映说学生的表现一年不如一年
希望征收supp paper fees这件事
可以让学生认真开待自己的课业


Admin:不错的意见,赏2阁币。

北体工 | 星期天, 03/08/2008 - 1:40pm
無哩頭 的头像

mmu reputation

北体工  
i agree wif you
de quality of mmu out there in the market did really ["depreciated"]

If the plan works. mmu certs reputation in the market get better.
why not??its our future, our carrier, oops our income,$$ RM lai de.lolx

PUSH!!


Admin:请使用中文,谢谢合作!

無哩頭 | 星期二, 05/08/2008 - 2:24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