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
从小,
父母就期望着我能读进大学,
现在,
读进了,
父母期望我能顺顺利利的毕业,
将来能带着四方帽。
现在想想,
我读大学,
好像是因为生活环境所逼,
是吗?
在这个现实的世界,
要找份工是很容易,
可是,
要找一份较轻松,
不用出劳力,
穿西装去上班,
做OL的工,
有份理想的薪水,
的确实不容易,
满街的大学生,
这么多人失业,
所以,
如果不是大学生,
出来找一份理想的工,
一定很不容易。
唉!
读了10几年的书,
就为了出来社会能找份理想的工作,
投资了这么多的钱在学费,
出来必须工作多久,
才能赚回来?
才能到达所谓的"break-even"??
小时候,
看见人读大学,
回家了,
都好轻松,
不用读书,
在玩电子游戏,
很好奇,
为什么我读了大学后,
是相反的?
读了大学,
一个学期必须面对最少4科subject,
必须做很多的research,
才能做assignment,
又要忙着准备mid term和final exam,
好忙。
而且,
这些subject不是像中小学时代,
一读就是一年,
而是3或4个月,
一点都不轻松。
再加上,
越读越深入,
越读越难了解,
也是不轻松。
唉!
先苦后甜吗?
满街大学生,
满街人跟你抢饭碗,
怕会难找工咯!
- 要发表评论,请先登录
- 红点: Love Penguin
- 浏览原文
- 1234次阅读




















对,满街都是大学生
对,满街都是大学生。
可是,要让自己突出或特别关键就在于您自己。。。
千万别误以为读了大学就比人家赚多点钱。。大错特错。。。
读大学就是多那么一点点的经历。。。而这么一点点的经历若够精彩,以后必定对人生有很大的帮助。。。
现在大学生一大堆,
现在大学生一大堆,所以要凸现自己,可以用这一段大学时间去立起自己的人脉,除了学术之外,也可增进自己本身的其他技巧。
我们看戏的时候,
我们看戏的时候,
总是喜欢看到它有高潮,有低潮,
这样,那部电影才好看,
我们人也是如此,
难道你希望你的一生只是平平的这样过去?
当然我们都希望我们一生都是很精彩的~
加油吧~
Admin:不错的意见,赏2阁币。
回复 爱是永恒。。。
怎样建立人脉?
这是当然的啦~ 现在进
这是当然的啦~
现在进大学是多么容易的事,所以其质素一定会降低,工作的薪水也自然降低啦~除非你是一名优越生lo。
其实来大学的重点是
其实来大学的重点是要求智慧。很多大学生往往分不清智慧与知识。有知识的人不一定有智慧,但有智慧的人是知道如何求知识。成绩差的学生不一定智慧低,成绩高的学生也未必智慧高。
许多名列世界排名的大学都是注重在求智慧。智慧不只是课本里的东西而已,反而更强调的是学生的思想建立。求智慧的范围很广,而大学其实是一个拥有最佳的环境让大家去求智慧。
所以我们要做个有智慧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