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

lovely_penguin 的头像

从小,
父母就期望着我能读进大学,
现在,
读进了,
父母期望我能顺顺利利的毕业,
将来能带着四方帽。

现在想想,
我读大学,
好像是因为生活环境所逼,
是吗?

在这个现实的世界,
要找份工是很容易,
可是,
要找一份较轻松,
不用出劳力,
穿西装去上班,
做OL的工,
有份理想的薪水,
的确实不容易,
满街的大学生,
这么多人失业,
所以,
如果不是大学生,
出来找一份理想的工,
一定很不容易。

唉!
读了10几年的书,
就为了出来社会能找份理想的工作,
投资了这么多的钱在学费,
出来必须工作多久,
才能赚回来?
才能到达所谓的"break-even"??

小时候,
看见人读大学,
回家了,
都好轻松,
不用读书,
在玩电子游戏,
很好奇,
为什么我读了大学后,
是相反的?

读了大学,
一个学期必须面对最少4科subject,
必须做很多的research,
才能做assignment,
又要忙着准备mid term和final exam,
好忙。
而且,
这些subject不是像中小学时代,
一读就是一年,
而是3或4个月,
一点都不轻松。

再加上,
越读越深入,
越读越难了解,
也是不轻松。

唉!
先苦后甜吗?

满街大学生,
满街人跟你抢饭碗,
怕会难找工咯!

Posted In
艺妓 的头像

对,满街都是大学生

对,满街都是大学生。
可是,要让自己突出或特别关键就在于您自己。。。
千万别误以为读了大学就比人家赚多点钱。。大错特错。。。
读大学就是多那么一点点的经历。。。而这么一点点的经历若够精彩,以后必定对人生有很大的帮助。。。

艺妓 | 星期一, 25/08/2008 - 7:48am
爱是永恒 的头像

现在大学生一大堆,

现在大学生一大堆,所以要凸现自己,可以用这一段大学时间去立起自己的人脉,除了学术之外,也可增进自己本身的其他技巧。

爱是永恒 | 星期一, 25/08/2008 - 8:52am
jayjay1231 的头像

我们看戏的时候,

我们看戏的时候,
总是喜欢看到它有高潮,有低潮,
这样,那部电影才好看,
我们人也是如此,
难道你希望你的一生只是平平的这样过去?
当然我们都希望我们一生都是很精彩的~
加油吧~


Admin:不错的意见,赏2阁币。

jayjay1231 | 星期一, 25/08/2008 - 9:12am
lovely_penguin 的头像

回复 爱是永恒。。。

怎样建立人脉?

lovely_penguin | 星期一, 25/08/2008 - 12:33pm
chong 的头像

这是当然的啦~ 现在进

这是当然的啦~
现在进大学是多么容易的事,所以其质素一定会降低,工作的薪水也自然降低啦~除非你是一名优越生lo。

chong | 星期一, 25/08/2008 - 8:42pm
小红帽 的头像

其实来大学的重点是

其实来大学的重点是要求智慧。很多大学生往往分不清智慧与知识。有知识的人不一定有智慧,但有智慧的人是知道如何求知识。成绩差的学生不一定智慧低,成绩高的学生也未必智慧高。

许多名列世界排名的大学都是注重在求智慧。智慧不只是课本里的东西而已,反而更强调的是学生的思想建立。求智慧的范围很广,而大学其实是一个拥有最佳的环境让大家去求智慧。

所以我们要做个有智慧的大学生。

小红帽 | 星期一, 25/08/2008 - 8:51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