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观近视]外国月亮比较圆?

虽然我人在外国,可是心永远在祖国马来西亚(摄影:亮,主角:彦)
外国月亮比较圆?以前我对这句话嗤之以鼻。如今国内政经文教在国阵政府大力整顿下,人民生活素质越来越够力,收入支出差距越来越可观。
向往享有理想的生活态度 – 吃喜欢的美食,穿有品位舒服的衣服鞋子,住安全舒适美观的房子,有效率地在城市各处移动,休假的时候有各种娱乐休闲文化活动选择是现代人的基本权利。不该因为政府能力不够而被要求改变生活态度变成吃能饱就好,有得穿就好,屋顶有盖就好,公共交通麻烦总好过没有。为什么公共系统规划不当,就要妥协于购买私家车然后供养到半死。买不起好一点的新车就要被二手车或者次级车的素质气到半死?
在香港,我从A点去B点,有四个选择,最快最方便最舒服当然也是最贵的私家车,然后是德士,很快很方便很舒服不太贵的地铁,够快够方便不贵的公共巴士。晚上随你几个人在路上闲逛,只要不是在那些三教九流汇聚的红灯区挑衅乱瞟担保你没事。感觉流氓太保都被警方限制活动范围了。
你喜欢音乐,表演,水墨画,X-Game ,运动都有市场。不会因为什么不符合国情或者政治势力介入而发展受限。只要你有钱,什么电影都可以看到一刀不剪的最新完整版本。演唱会尺度绝对符合普罗大众而不是那一小撮老土死硬牌派。大大小小书局唱片行处处林立,选择多到可以让你站在架子前眼泛泪光。价钱之便宜合理更是让你轻易预算丢在脑后。电视节目全部精彩好看有内容,就算无聊没有营养的节目起码也是免费的。马来西亚的收费电视台,自己做出来的节目精彩度比不上港台不说,连转播人家的免费电视节目还要另外收费。连本土艺人都要到外地发展才能回国扬眉吐气,你怎么说?
安居所以乐业。你在公司加班是因为你很喜欢很享受这个工作给你带来的快感还是因为工作做不完?或者要假假表现给上司看你也是和大家一样很努力?喜欢最新的科技玩意?这里的新产品和发源地如美国等同步发行,就选有延迟也只不过那几个星期。马来西亚,iPhone第一代都被淘汰了还不见官方正式发行。任天堂Wii已经有新的玩法才见到一个新加坡代理发挥同情心来Jusco摆专柜,而且那个价钱还是很小众化。同样一个iPod Touch价钱因为税务的关系,差别至少RM 250。Segway是什么你见过吗?油电混合汽车Toyota Hybird在停车场一字排开。马来西亚只有本田思域Hybrid在卖。那个价钱算起来和使用普通汽油版本没啥差别.
最无奈的是,出过国,浸过洋水,即使资历大同小异你还是比较吃香。因为古今中外亚洲人崇洋媚外不是没有道理的。看完了916变天,可以收拾打包走了。
永亮




















很讽刺的文章,不过
很讽刺的文章,不过我喜欢。
会不会是因为我们住在大马太久了,才会有这样的感觉呢?
我的台湾朋友来到大马后却说这里比台湾好很多。
可能这就是外国的月亮比较圆。
Admin:不错的意见,赏2阁币。
嗨~只能说比上不足比
嗨~只能说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其实也得看看你追求的是什么,比较的是什么。
在香港或是台湾,虽然说像上面说的,的确是有很好的一面,但是另一面:生活压力大、灾难(地震、海啸、暴风、疾病时常发生)及其他等等,也是一样有不好的一面。
不知道香港的人情好吗?据说香港人到大马来游玩都说这里的风土人情比哪一边好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