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安法令重出江湖!!

9月12日是一个非常特别的日子。已经沉寂一时、恶名远播的内安法令在当天再度悄悄的出现。
下午1点:《今日大马》网主拉惹柏特拉遭警方上门援引内安法令逮捕。
被捕原因:在内安法令第73(1)条文被捕,理由拉惹柏特拉是被视为对国家安全、和平与公共秩序构成威胁。
当前状况:不详
晚间8点:报道巫统升旗山区部主席阿末依斯迈寄居论的《星洲日报》高级记者陈云清被警方援引内安法令扣留。
被原因捕:在内安法令第73(1)条文被捕,理由是陈云清在《星洲日报》撰写一篇文章,触及种族敏感课题导致种族关系紧张。
当前状况:已经获释,被警方护送返回大山脚住家。
晚间11点:民主行动党士布爹区国会议员兼雪州高级行政议员郭素沁在吉隆坡旧巴生路的华联花园被警方援引内安法令逮捕。
被原因捕:还未公布。
当前状况:不详
看到3人在同一天内被逮捕,作者感到非常惊讶与疑惑。先说说《今日大马》网主的拉惹柏特拉。作者真的不明白他是如何的对国家安全、和平与公共秩序构成威胁。难到有许多有人看了他出位的言论,结果吓死了?如果没有的话,那么威胁国家安全的根据从何而来?
再看看记者陈云清。记者的工作是把一切她知道并已经发生的事情记录下来,并把他们报道出来。如果报道所听所闻会导致种族关系紧张,那么那为发表伟论的原创者为什么又不被逮捕呢?难道讲的不算,写的才算?
最后就是我们的国会议员郭素沁,还没知道原因就被逮捕。这中随便发动的逮捕行动难道就不是在破坏着公共秩序吗?
内安法令的再度出现已经使的人心惶惶。人们怕的不是这个法令的存在,人们怕的这个法令会被人滥用啊!
感谢Angel的投稿文章,赏10阁币。
- Redevil 的blog
- 要发表评论,请先登录
- 2940次阅读




















大家。。。
九一三的事件。。
可能又要发生了。。
大家小心点吧!
今天又看见报章刊登
今天又看见报章刊登陈云清的进展,
可是就没有仔细谈到为什么被扣留。。。
难道就因为一篇报道就可以影响国家安全?
一天之内援引内安法
一天之内援引内安法令扣留3 人的确引起大家的不安,尤其是把寄居论报导给大家的陈云清。
先说拉惹柏特拉, 由于他不是第一次在内安法令下被扣留,所以, 本人还不怎么担心他,毕竟,他已经有经验怎么去应付了(先不论他是否真的有错)。
对于陈云清,本人比较同情,生气。 她好可怜!很无辜! 之前几间报馆都已经证实了寄居论的确有从阿末口中发出, 那陈云清也不过是据实报导,何罪之有?? 就算她真有罪(欲加之罪,何患无词??), 那为什么始作俑者却可以置身事外???
至于郭素沁, 本人更加是“无语问苍天”了。。唉!!!
时局动荡, 人心不安啊!!
Admin:不错的意见,赏2阁币。
陈云清的确据实报道
陈云清的确据实报道,没错啊!但是,新闻部的指示是,报馆不得报道有煽动民族感情的报道,就算是事实也不能!这是当局的解释!的确,陈云清报道了有类似成分的报道,但是这些话是哪把乌鸦嘴说的!说句难听的,难道陈云清不报道,就没人知道吗?纸包不住火的!幼稚!
=.=""
Admin:不错的意见,赏2阁币。
新闻自由?? 言论自由??
哇!酱的理由都可以???
报纸,新闻本来就是报导事实嘛!将如果有煽动性的事实不可以报,那何来真相??!
神经病!!
其实,如果法令或规
其实,如果法令或规则没被滥用的活,这些都是很美好的事!
没内安法令,那些唯恐天下不乱的人不是早就乘机作乱了!
我们还有那么和平的马来西亚住吗?
和平与公正做抉择,我觉得和平较为重要不是吗?
我可不想住在像印尼那样的国家!
=.=""
我觉得奇怪了,如果
我觉得奇怪了,如果陈云清写的也遭到逮捕,为什么阿末讲的就不许要呢?
内安法令简直就只是个借口。
亲爱的赛哈密还说:
亲爱的赛哈密还说:因为阿末已经被巫统处罚了 - 冻结3年,而且警方还在对他进行调查,所以没有逮捕他?
超laoya的理由,明显就是自己人帮自己人。
我们亲爱的内政部长
我们亲爱的内政部长赛哈密,竟然说为了保护陈云清才使用内安法令?
这是什么理由哦?真的是笑死人?找理由也找好一点啦~
欲加之罪,何患无词
欲加之罪,何患无词
内安法令已经变成政
内安法令已经变成政府抓人的拿手工具了。
越来越看不过眼了。可惜变天没能成功,只怕很快的一个又一个被内安法令抓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