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降价!!

Redevil 的头像

开斋节即将来临,为了减轻人民的负担,好让游子们能够更开心的回乡还清佳节,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长沙里尔在昨日公布从今日凌晨12点起,我国的汽油与柴油价格将再度降低10仙。

降低油价对有车一族来说,绝对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因为驾车人士现在可以暂时让紧蹦的口袋松一口气。可是,这10仙对我们的实质意义又是什么?

相信大家都还记得RM2.70的那个时候,由于汽油突然高涨,结果导致了百物上涨,而且更导致了8月份的通货膨胀飙涨至8.5%创下我国27年来的历史新高。降低10仙的油价真正的又会让我们节省多少呢?

沙里尔向媒体透露,为了让燃油价格的降幅可达到10仙,根据政府提供每公升30仙燃油津贴的准则是还不足够的。据他了解,内阁在这此的降低油价中额外的拨款了大约160亿令吉。部长也向媒体说政府这此的举动只是在兑现承诺,而不是如街坊所说的只是要赢取民心

可是根据<<当今大马>>的报道,人民公正党在回应政府的这个措施是批评政府日前宣布降低汽油和柴油价格各10仙,是一个完全没有依据市场规律,而且不透明的政治决定。

人民公正党宣传主任蔡添强更炮轰:“政府当时在整个市场毫无预知的情况下大调涨油价,是一个严重错误的决策。如今政府尝试通过两次小调整,即一个月内两度降低油价,以期在经济低靡的刺激市场,简直是杯水车薪!”

自从上次的油价高涨后,其实我国人民已经开始,并强迫自己去适应昂贵的汽油了。作者任为,政府应该好好让的去规划并运用国家的资源去帮助人民渡过这个难关。我们宁可用短暂的痛苦去换取长期的快乐!!

平均评分: 4 (2 votes)
Posted In
艺妓 的头像

10仙刚好又可以买多一

10仙刚好又可以买多一粒糖。。。
政府又请人民吃糖了。。。
不好吃太多哦!糖尿病快来了。。。
不久就老人痴呆症,渐渐上钓。。。

艺妓 | 星期五, 26/09/2008 - 1:10am
lovely_penguin 的头像

才降10仙,就想赢取民

才降10仙,就想赢取民心,
别忘了,当初政府可是涨了大约一令吉的油价。。。
不要被骗了!!!!

lovely_penguin | 星期五, 26/09/2008 - 5:26am
chong 的头像

降10仙,政府拨款160亿

降10仙,政府拨款160亿,
那时提高78仙,政府此不是省下整千亿?请问那整千亿用去那里了?我没有看到有提升到什么公共服务的?

chong | 星期五, 26/09/2008 - 4:17pm
tomato 的头像

有好过没有。 不知道

有好过没有。
不知道几时又要起回了。

tomato | 星期天, 28/09/2008 - 7:01pm
泓 的头像

据现在市场看来,如

据现在市场看来,如果没有好转的话,下个月中油价极大可能会回升!
这个月,国际市场上的油价只有升,没有减,其中一大原因是美国经济。美元对率下副所应起!政府能理直气壮的起价咯!希望会跌回。。。。
=.=""

泓 | 星期一, 29/09/2008 - 1:04am
alankllim 的头像

这个又是一个想起就

这个又是一个想起就堵烂的新闻,虽然说汽油降价0.15仙,给我们一些常常需要用汽车的人是个好消息,但是所有物价都已经升高不减,还是人民的苦。

对于上次汽油起价时,我说过对于没有交通工具的家庭根本就不公平,因为所有的东西都涨价,现在汽油降价,对他们更不公平,因为他们还是继续没获益,却给昂贵价钱在其他必需用品。

试问在汽油降价的趋势,公共交通工具的价钱有否调整呢?熟食的价格可否也稍微调整呢?如果都不调整的话,我想这个所谓政府给的糖果也只不过是给某一群人民罢了~


Admin:不错的意见,赏2阁币。

alankllim | 星期天, 19/10/2008 - 10:35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