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dom Thoughts] 理论和实践

iplaywithheart 的头像

今天跟两个大学朋友吃饭,两位都是能言善辩的知识分子。

其间谈及政治与经济,其中一位朋友理论满天下。素闻他关心政治大事,只是也不知原来他如此精通;大谈美国台湾中国政治,再扯回马来西亚缓慢的民主进程。然后,他说他对我国政治死心,只想努力赚钱好移民。

问之,有参与过政治活动吗?答案是:没有。没有兴趣,没有能力。
那你所知道的那样多,为什么没有能力去改变现今的状况呢?答案:没有兴趣。这样的人很多,不多我一个。

话音刚落,我忽然感觉汗颜,也庆幸自己能在朝九晚五的工作生活以外接触到许多不同的事物。像我这位朋友的这般态度,理论充足,却没有付以行动。那样,跟每天埋怨“早知道做生意比打工好”却拒绝冒险的人没什么两样。空有满腹经论,拒绝实践尝试,世界不会因为这样而停止转动,更不会因为这样而改变。

RPK如果没有写Malaysia Today,今天我们不会更了解大马政治。黄明志如果只写歌唱歌没有放上Youtube,今天我们不会听见他的创意。

想改变世界,从改变世界的动作做起。

Posted In
小丑不是我 的头像

说和做的确是两回事

说和做的确是两回事来的。

小丑不是我 | 星期天, 12/10/2008 - 2:46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