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花筒] 停電

iplaywithheart 的头像

停電好像對我來說一件好事,
停電就像是我的一個休息時段,
無形地綁著我的雙手, 鎖上我的腦袋, 和搬走肩上的大石,
在一片漆黑又安靜的房間裡,
我終於被迫離開了自己忙碌的崗位,
日常時間表中的重複動作也全部停止了,

瑜珈? 算了,
自己弄晚餐? 也算了.
很無聊坐在沙發上發呆,
炎熱的風一直催促我想想辦法,
反正停電甚麼事情也做不了, 不如出門去看一場電影,
我突然覺得興奮起來,
翻著報紙看看有甚麼好電影.
 
但是燈突然亮了,
風扇又開始旋轉了,
我就知道電先生總會在這樣的情況下出現,
總是在我和自己貼的最近的時候跳出來,
電源恢復了,
現在的心情真的很糟糕,
那些一堆煩心的事又在我眼前神氣浮現,
彷彿在炫燿地說還是它們贏了,
休想逃到哪裡去.
我真的逃不了,
我又啟動了電腦,
繼續那些做不完的工作.

有時候真的覺得,
前面的路稍如果可以微暗一些會讓我走得慢一點,
走的慢一點就會輕鬆一點,
輕鬆一點的我就會變的不太過在意時間這位敵人了.

Posted In
艺妓 的头像

都是爱迪生的错。。

都是爱迪生的错。。哈哈。。。
不过没有他,你现在应该也不会这么忙吧。。。
闭目养神,最佳的“停电”。。嘻嘻

艺妓 | 星期二, 21/10/2008 - 1:38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