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ogue] 早安Malioboro


已经最后一天的行程了,还是起了个大早。八点约了司机去梭罗(Solo City / Surakarta),可是我五点多就起身了。提前起身就是为了去Jl Malioboro拍照。前一天傍晚看见许多马车(Andung)排列在路旁,蔚为壮观,想看看早晨的日惹究竟又是一番如何的景象。
为了不惊醒双仪,我静悄悄地梳洗,然后拿了相机准备出发。忽然瞥见窗外远处有一红色圆点。不得了,原来是日出!太阳冲破云层,晨光洒在日惹市,隐约间还看见远处的默拉比火山(Mount Merapi)。我猜想此刻婆罗浮屠有个完美的日出。在旅店三楼的我,靠着窗寻找可拍摄日出的角度。太阳从红色上升成渐渐刺眼的光线,我才独自走下楼往街上走去。
早上的Jl Malioboro已经相当繁忙,虽然很多商店还没开始营业,街上汽车和三轮车已令日惹活跃起来。我独自在街上拍照,许多三轮车夫趋前探问生意,一直介绍我去Taman Sari,我笑说早已去过,打发来往的三轮车夫。在街上游走,唯独不见马车,也许马匹比较迟醒吧!
时候差不多,走回去旅店,收拾东西,吃了indomee和咖啡。司机准时到了,却不是Pak Yagus。原来他生病了,换了另一个我忘了名字的司机。
日惹再见了。




























三轮车parking
看来,那里的三轮车夫要找parking也不容易 XD
那么多三轮车夫在等候,他们是一起争着拉顾客还是排队的?
三轮车
那儿都有三轮车的parking的,不过三轮车的数量还是很惊人.
而且,三轮车是他们日常生活的代步工具,跟我们的旅游景点三轮车不同.
他们通常两三个人一起拉客的,在旅游景点如Borobudur,拉客情况非常严重.
http://iplaywithhear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