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ogue] 早安Malioboro

iplaywithheart 的头像

Jl Malioboro
已经最后一天的行程了,还是起了个大早。八点约了司机去梭罗(Solo City / Surakarta),可是我五点多就起身了。提前起身就是为了去Jl Malioboro拍照。前一天傍晚看见许多马车(Andung)排列在路旁,蔚为壮观,想看看早晨的日惹究竟又是一番如何的景象。

为了不惊醒双仪,我静悄悄地梳洗,然后拿了相机准备出发。忽然瞥见窗外远处有一红色圆点。不得了,原来是日出!太阳冲破云层,晨光洒在日惹市,隐约间还看见远处的默拉比火山(Mount Merapi)。我猜想此刻婆罗浮屠有个完美的日出。在旅店三楼的我,靠着窗寻找可拍摄日出的角度。太阳从红色上升成渐渐刺眼的光线,我才独自走下楼往街上走去。

Yogyakarta Sunrise红色的太阳
Yogyakarta Sunrise日出,仔细看左边有Mt Merapi的轮廓

早上的Jl Malioboro已经相当繁忙,虽然很多商店还没开始营业,街上汽车和三轮车已令日惹活跃起来。我独自在街上拍照,许多三轮车夫趋前探问生意,一直介绍我去Taman Sari,我笑说早已去过,打发来往的三轮车夫。在街上游走,唯独不见马车,也许马匹比较迟醒吧!

Becak, Jl MalioboroBecak, Jl MalioboroBecak, Jl Dagen处处三轮车
Clock Tower, Jl MalioboroMal Malioboro外的小钟楼

Jogja, Never Ending AsiaJogja, Never Ending Asia

Andong, Jl Malioboro等了好久终于看见的一辆马车

时候差不多,走回去旅店,收拾东西,吃了indomee和咖啡。司机准时到了,却不是Pak Yagus。原来他生病了,换了另一个我忘了名字的司机。

日惹再见了。

Posted In
chong 的头像

三轮车parking

看来,那里的三轮车夫要找parking也不容易 XD
那么多三轮车夫在等候,他们是一起争着拉顾客还是排队的?

chong | 星期三, 22/10/2008 - 12:19pm
iplaywithheart 的头像

三轮车

那儿都有三轮车的parking的,不过三轮车的数量还是很惊人.
而且,三轮车是他们日常生活的代步工具,跟我们的旅游景点三轮车不同.
他们通常两三个人一起拉客的,在旅游景点如Borobudur,拉客情况非常严重.

http://iplaywithheart.blogspot.com

iplaywithheart | 星期三, 22/10/2008 - 7:51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