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移动屋子


相信住在马来西亚的大家都听说过马来传统高脚屋以前都可以整间搬迁。可是,那时很大的工程,需要用上很多人的力量才可以将屋子抬起来。现在,英国一班由丹麦及美国工程师设计了一个可以自己移动的屋子!对,是可以自己走动的屋子,主要是未雨绸缪,说若有一天英国淹水情况愈来愈严重,这将是一个不错的发明。全球的气候都在大幅度转变,有这样的危机思维是不错的。

这屋子虽然体积小,但设备却非常的齐全,拥有基本的冲凉房,厕所,厨房等。整间屋子由6支长脚支撑着。大约的阔与长度是3.5米,走动的速度可以等同普通人们走动的速度,还可以在地势不同的地方走动。6支脚都是靠水压系统操作。更值得一提的是,这整个家是可以独立发电的,主要来源是太阳能及风力发电。屋子以内拥有一个电脑,主要是控制屋子的6支脚。这“流动型屋子”可以承担3人的重量。(当然,也是空间的局限)可是,每家住户都可以拥有一个这样的走动屋子也不错,万一有一天真有严重淹水,就可以轻易逃生了!

这设计是由art collective N55主导。马来西亚某些州好像有更明显的淹水问题,不知道不久的未来这是否是个解决方法?





















哈哈,好好笑的屋子
哈哈,好好笑的屋子。移动速度慢过人走路,怎么逃生呢?有待改进
轮子屋
哈哈...你要它跑得快啊...那么不如放"轮子"成为轮子屋!又可以当家又可以成为车子!也可以如你所说拿来逃生!^O^'
如果家里没有花院的屋子或想到海边度假,也可用轮子屋派上用场!^O^
轮子好像很流动性的
轮子好像很流动性的感觉。。。
可能是因为不想它走太快吧。。。
不然里面就多灾多难了。。。大地震!哈哈
那不是很矛盾吗?
1.那不是很矛盾吗?它不是主要是未雨绸缪为有一天英国淹水情况愈来愈严重而设计的吗?如果慢何来所说的逃生?
2.轮子确实非常流动性但可以设计拥有"煞屋"设置的功能吧!再加上会浮在水的功能...
3.我发现他们的设计虽然慢,但总算如你所说不会有太大的大地震!因为维持了平衡!不过,这种创意屋的空间狭小,最多只是用在特别情况下吧!里头应该也不会放上太多东西吧!那么大地震的情况应该不会太严重吧...
P/S:哈哈..^O^'以上只是我个人意见吧了...
说得也是。。。也许
说得也是。。。也许那里的淹水情况还不是很严重吧。。。
只要没有淹盖这“屋子”的高度,而屋子又防水的话,那就可以漫步离开。。嘻嘻
hahaha...是咯是咯!^o^我
hahaha...是咯是咯!^o^我也这么认为...
漫步离开还比它快得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