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7大马独立股】(转载)
转载文章: 你我的爸爸公公用一生买下了【1957大马独立股】!!
1957年
20世纪初,南洋星马有三个本地人好朋友一直想做生意。
在1957年8月31日,
这三个人阿马 (马来人55%)、
阿华 (华人35%)和阿度 (印度人15%)开始合作做生意,
就向英国人争取到一间公司,
取名马来亚。(不包括新加坡人)开始时,
这三个合伙人经营的很好,
马来亚公司成长的很好。
1963 年
英国人觉得马来亚公司经营的不错,再加上其他因素。
英国人跨国公司的引许下,
决定把他的四家子公司入股加入马来亚本地公司。
这四家子公司的代言人是新加坡人、砂拉越人、沙巴人及汶莱人。
有远见的汶莱人临时拒绝加入马来亚公司,
因为他们的持股人发现会有许多问题既将出现。
因此,除了汶莱人,
现在马来亚公司多了三个大股东,
所以改名为马来西亚公司。
拥有大批专才的新加坡人的加入
- 马来西亚公司变成拥有许多的人才和精英。
拥有土地(地皮)面积比马来亚公司还要大的砂拉越人和沙巴人的加入
- 马来西亚公司变成拥有许多的天然物资。
1963 -1965 年
新加坡华人和马来亚华人的加入,
新马华人股权占有率和马来人不分上下,
再加上华人发言人李光耀先生的个人及全民领导风格,
导致许多马来人股东坐立不安。
开始策划让本来是一家人的星马华人一分为二。
最终李光耀先生在没有得选的情况下,
被迫带了一群华人员工离开了马来西亚公司。
大批华人员工(包括我爸爸)最终相信跟随了马华大哥,
小批华人员工只跟随李光耀先生。
星马华人从此一分为二,
兄弟姐妹被新柔长堤分隔开来
*新加坡的加入打破了这个方程,
华人的比率增加到近40%。
巫统和马华公会均害怕李光耀的新加坡人民行动党对马来亚选民的吸引力,
他们试图在新加坡组织党派来对李光耀在那里的地位进行挑战。 ---参考Wikipedia
1965 年
李光耀先生带领著追随者被迫把公司建立在一个小岛上,
在全世界不被看好下,
李光耀先生默默开始了小公司,
取名新加坡公司。
1965 – 1969年
许多人开始发现马来西亚是一间赚钱的上市公司,
但许多账目开始疑点重重,
按比例来分配分红的话,
拥有30%的华人及20%的印度人、沙巴及砂拉越人应该得到公司的一半以上的利益,
但巫统开始把公司大多数的利益占为己有,胃口开始大了。
以在马来西亚公司内出现了见义勇为的反对声音。
513事件爆发!
*1969年,
马来西亚举行第三届大选,
反对势力获得50.9%的得票率,
第一次超越联盟政府(国阵, Barisan National)。
反对党在5月11日进入吉隆坡庆祝胜利并游行。
这时,一些巫统(UMNO)的激进党员为之所触怒,举行反示威。
5月13日,两排人马在街头短兵相接,最终演变成流血大暴动。
5月15日,最高元首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参考Wikipedia
1969 – 1990年
巫统马来人用军队牢牢掌控马来西亚公司,
提出了种种对非马来人不公平的新经济政策。
顺理成章的把所有公司所赚到的钱搞手段把95%利润只分给马来人。
非马来人开始了遭受40年惨无人道的种族隔离政策。
1990 –2008 年
大部份从种族隔离政策受惠中长大的马来人,
这些人从外国回来後被安排在各政府部门,
加快了马来人之上的政策。
开始把沙巴及砂劳越人从土著变成非马来人,
许多政策开始只给马来人,
拥有全世界第三大岛的东马人财富有计划的被巫统合法吃去,
东马人在21世纪变成全世界其中一个最穷的地方,
也是马来西亚最穷的其中一个州。
加入马来西亚後,
为什么拥有大片油田和森林的东马人得到如此不公平的回报。
难怪汶莱有先见之明,
不敢加入马来西亚公司。
40年而已!!
足球般小的汶莱 Vs 足球场般大的沙巴和砂劳越
汶莱 - 变成很富有
沙巴和砂劳越 - 变成很贫穷!
出了什么大问题?因为东马人还没有觉悟!
汶莱 - 日子过得很好
沙巴和砂劳越
-钱被西马拿去,没有饿死已偷笑了!
**东马人醒了吧!
人家叫你们土著是要掩蔽他们把你们的财富合法吃去,
事实上,巫统只把你们当成摇钱树来看待。
假如把你们当成自己人的话,
为什么最近东马出现了许许多多的巫统各大支会!
快醒吧!
马来西亚公司股权分配
-马来人 50% (注: 扣除非马来人回教徒和原住民)
-非马来人 50%(华人 25%, 印度人10%, 东马原住民及其他族群 15%)
马来西亚公司利润分配
-马来人 > 90%非马来人
-华人 <>
2001-2005年小学发展拨款
-马来人 90%-华人2.73%,印度人 1.17%,
东马原住民及其他族群拨款,难道会比华人和印度人多吗?
本来属于大家的大公司,
私营化後竟然变成马来人的!
不要忘记非马来人也有50%的股权。
东马原住民用大片地皮来换取股权的!
*看看TNB, Telekom,
及其他政府私营公司差不多100% CEO 是马来人!
**非马来人10%-15%的股权必须自己在交易所认购回来。
什么是新经济政策?
简单来说就是50%的马来人在许多领域没有达到固打制的50%标准时,
虽然马来人没有符合标准,必须开一只眼,关一只眼扶助马来人。
为了整个社会的和谐,
非马来人40年来没有怨言的合力协助马来人。
但是,最近10年,巫统分化了马华和民政和其他族群後,
他们开始把非马来人当成是傻瓜来看!
有计划实行了[非马来人问题最後解决政策] 。
在新经济政策下,
政府大学根据种族固打制收生,
造成成绩优异的非土著学生不被录取选修医科。
根据早期固打制,
新经济政策的分配应该如下:
50% 医学位马来人拥有
- 拥有50%的马来人,假如根据成绩的话,
有资格被录取选修医科的马来人肯定少过5%。
但有了新经济政策,
马来人获得50%的医学位子。
50% 医学位非马来人拥有
- 虽然非马来人成绩遥遥领先,
但也愿意让出50%的位置给落后的马来人。
因为在这个国家每个族群都必须懂得付出。
请大家来看看实际的情况,
马来西亚大学医学系的学生。
2007年有国会议员就为此事在国会向教育部提问,
为何只有约6%非土著学生就读医科,
结果马上被教育部长希山慕丁纠正只有9%。
但说明的是,区区的9%跟6%没有什么分别。
91% 是马来人进入医学系
- 非马来人的固打分配被人光明正大吞了下来!
少过9% 是非马来人进入医学系
连该我们拥有的41%也被合法拿去,
帮了人还被赶尽杀绝。
所以说,巫统实行的并非新经济政策,
而是非马来人问题最後解决政策。
2007年,
大山脚High School获得2350万的拨款。
大山脚华人和印度人不要开心太早。
如今许多4A1B的非马来人已不准许就读。
马来人几个A就可以了。
国阵政府!
High School是属于全大山脚人民的,
为什么拥有同样或更好成绩的华人和印度孩子们不可就读。
只因我们身上流著的不是马来人的血。
这到底是什么政策。
占了最多大山脚人口的华人现在申请就读High School困难重重。
华人受够了,
许多华人子弟和我一样,
都曾被马来老师骂Babi,
我们并不是你们心中的猪,
而是大中华民族〖龙的传人〗。
学生35年增200千,
华人学校没增反减!
人口比例 -马来人 50%,华人 25%,印度人 10%
1970 至 2007
国小增加1504间
- 50%的马来人获得
1504间(* 自1970年起,逐年被改为国小的英小共1435间。因此从1970年至2007年国小实质上增加了2900多间。)
华小减少 57 间
-那么拥有25%的华人按人口比例也应该获得752 间
(1504 除 2 = 752)同时教育拨款少过3%
淡小减少 134 间
- 那么拥有10%的印度人按人口比例也应该获得300 间
拥有25%股权的华人,1/4举足轻重的华人。
马来西亚公司每年的分红只拿到3%。
现在还欠我们752个加配股。
大选时看到黄家定和许子根说,
他们为华社争取到增建6间的华小。
欠我们752间,利息钱都不够。
还有一次过增建6间华小,13迁校。
我想华社钱包将要大出血。
每间需要1000万建校的话,
华社将要自己想办法捐献出1.9亿!
事实上,这是政府的责任!
华人的悲哀!
马华和民政给了巫统错误的讯息。
大事宣扬这增建6间华小事件只会被巫统认为他们已经很伟大了。
马华和民政并没有把事情勇敢的纠正过来,
反而内部对这个问题非常矛盾,
一方面它必须保护其自己的社团的利益,
另一方面它必须保持与巫统的良好关系。
还记得1965年,
大批华人员工最终相信跟随了马华大哥,
小批华人员工只跟随李光耀先生。
星马华人从此一分为二,
兄弟姐妹被新柔长堤分隔开来。
1965 -2008年
跟随了马华大哥的後果
-把占了马来西亚六百万的华人(1/4总人口)变成弱小族群,
越来越被马来人看不起,
去政府部门跑一趟就会明白了!
马来人官员高高在上!
跟随了李光耀先生的後果
-把三四百万的华人变成全世界最受华人尊重的大中华民族。
巫统凡是新加坡的事都在反,
所以实行凡新必反的政策来阻止新加坡更进步。
请问一下,假如你手中只有少许的钱,
你会买马来西亚公司吗?
50%的股权只获得少过10%的分红!
请问一下,假如你手中只有一张的选票,
你会选谁呢!走到尽头时,该是时候从新洗牌!
有人问我,现在的政局你会支持谁,
我说我小龙孩不会选谁,
但我会把心中的一票选给带领六百万大马中华民族的一方,
不管是回教党、公正党还是行动党。
有了他们,我开始也有了尊严,但我肯定不会给马华和民政!
50年来把海外最多华人的大马华人变成弱小族群。
我大中华民族受够了!
让2%贪官知道98%槟城华人,
印度人和回教党正义回教徒及贫困马来人的力量吧!
最後我只能说!
爸爸!你买的股票输到脱裤!
隔壁家的小强的爸爸更惨!
要靠小强做散工做球做马帮人收帐来养活一家七口!!
Malaysia Boleh! --小龙孩




















形容到非常的贴切。
形容到非常的贴切。。。
若历史课本这么有趣就好了!
那我上历史课一定很专心的。。哈哈
马来西亚华人的大中华民族主义
我也转载一篇朋友对此文章的回应:
===============================================
首先,我不认同这文章的以下几点:
1963 年
1.难怪汶莱有先见之明, 不敢加入马来西亚公司。
-汶莱不加入是因为苏丹贪婪着石油的钱财,文莱苏丹家族是现在世界少数把国产当家产的人士。而且汶莱至今的统治阶级还沿用着不民主的世袭制。-
2.拥有大批专才的新加坡人的加入, 马来西亚公司变成拥有许多的人才和精英。
-当时的新加坡只是个渔村,并没有大批专才。作者有盲目崇拜新加坡之嫌。
1963 -1965 年
3. 再加上华人发言人李光耀先生的个人 及全民领导风格
-李光耀以精英治国,从来没有全民领导之说。-
4. 但巫统开始把公司大多数的利益占为己有,胃口开始大了。 所以在马来西亚公司内出现了见义勇为的反对声音。 513事件爆发!
-巫统在513之前并没有奉行新经济政策,没有胃口开始大之说。513爆发的社会背景是贫富悬殊,加上某些政客刻意操弄的结果。
5. 巫统马来人用军队牢牢掌控马来西亚公司,
-巫统从来没有动用过军队掌控国家,我国也是少数没有经历军事政变的东南亚政体。-
-新经济政策原是为了扶助贫穷的马来人,是扶弱政策的一种。只是后来被滥用,成为朋党牟利的工具。-
6. 跟随了李光耀先生的後果> -把三四百万的华人变成全世界最受华人尊重的大中华民族。
-李光耀从来没有推崇中文教育及中华文化,别唬了。-
总而言之,此文章不仅引据诸多错误,还带有浓厚的种族主义(记得,种族主义不是只有巫统才有,任何民族都一样),多次提及大中华民族,以族群思考为本位,狭隘也。而且,此文章不断推崇新加坡的进步,殊不知新加坡经济虽然发达,民主及政治却迟迟不成熟,全民的政治参与度甚至不如大马。
更换政权,除了目的外,动机也很重要。如果以种族主义对应种族主义,在我国只会制造更多对立。放下大中华的思维,开始关怀我们的土地,我们的各族同胞,我们的贫穷人士,我们的劳工阶层,甚至我们的外劳,才是应该。否则,就算换了政府,但是没有更换脑袋,国家一样没有向上提升。从各族观点出发,慎防种族主义死灰复燃,国家才不会向下继续沉沦。
健聪
==============================================
http://iplaywithheart.blogspot.com
对,非常赞同你的朋
对,非常赞同你的朋友,这篇文章带有浓厚的种族主义,写的东西都是跟随自己的想法,却没有去看清整个事情的背后。
此文章是转载的~~ 并
此文章是转载的~~
并不出于我的手笔~~
=.="
===============皇上=====================
http://king0228.blogspot.com
哈哈,别太介意,大
哈哈,别太介意,大家都是分享意见罢了,也没有在怪你。。。
不过原作的确非常有心思将它写成一篇故事。。
别误会,我是说原作
别误会,我是说原作。
我在email读过这篇文章。
太迟了~~ 我已经很sad
太迟了~~
我已经很sad了~~
没办法~~
请吃补偿我吧~~
:P
===============皇上=====================
http://king0228.blogspot.com
哈哈...你应该找原作
哈哈...你应该找原作请你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