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欣歲月》 45

xinling 的头像

刊期:2009年2月14日

~與政客共勉~

從去年到今年,好不容易,電費終于要調低了。

而政府宣佈調低電費的幅度,相信也是“好不容易”才算出來的結果。

結果是,普遍人民看到2.54%到5%的跌幅,“好不容易”千盼萬盼的希望,落空了。

政府去年“配合”原油價飆升,一直在強調“逼不得已”也要調高電費,一調就是26%。

現在原油賣便宜了,國內油價也下降了,但是,電費呢?經過多月的檢討探討,當局又說發電不關原油的事,所以一拖再拖,又“好不容易”有一丁點兒結果,大聲公告天下說電費有望下調7%至10%,聽得人民心花怒放。

可是,才沒一下子,部長就說電費不可能降低那麼多,于是乎,有關人士又在密斟,最后的調幅,竟然就只剩下那麼一點點。

怎會有人高興呢?

製造成本又怎能會下降呢?

市場上的貨品又怎能便宜呢?

人民又怎能有好一點的日子過呢?

經濟不景,各行各業喊苦,我們的政府看來並沒有誠意要真正照顧人民,就如馬六甲車商公會會長陳添財所言,變天不變天對人民已不重要,重振經濟才是當務之急。

陳添財也說,當政者的位子是人民委托才有的,所以說,如果這些政客沒有好好回饋人民,反而利用委托來達到私利,確實太對不起人民。

只是,悲哀的,很多從政者,在上了位之后,就忘了背后是如何可以有今日的“成就”,人民生活水深火熱,他們卻為鞏固地位而忙,人民的聲音,已經不當它一回事。

然后,就在有選舉之時,才來發糖果,利誘支持,如此做法,根本就是沒有誠意要真正為民為國服務,反而如在把人民私托當跳板,“更上一層樓”。

親愛的從政者們,我想說的是,才往生的沈老一生無權也無利,但是他老人家能夠得到國內人,甚至外國人的擁護敬愛,四海同欽,全是因為他畢生的正直義勇的作風,最起碼所做到的,就是沒有對不起自己,沒有對不起家人、族群、國家。

像沈老這樣的精神,要做到並不容易,但其實也不難,就看政客們的心向所在。

但是要提醒的一點是,政客們的命運,除了是靠自己“爭取”,有一部份,還是由人民來決定。
切記!切記!

願與政客共勉。

平均评分: 4 (1 vote)
Posted In
tomato 的头像

起酱多,跌一点点。

是咯~和汽油一样,起的时候就起酱多,跌就跌一点点。

tomato | 星期六, 14/02/2009 - 5:43pm
Redevil 的头像

或许就是要有我们这

或许就是要有我们这些政客,才更能够承托出的沈老伟大。

Redevil | 星期天, 15/02/2009 - 10:06pm
艺妓 的头像

这样的跌幅其实无济

这样的跌幅其实无济于事,
看见他们为人民算出这样的跌幅会为人民省下多少钱还真的有点火大!

艺妓 | 星期天, 15/02/2009 - 11:07pm
ice-kacang 的头像

派糖果了

派糖果了,哈哈,是不是与接下来的补选有关呢?
但是这个糖果也未免小了点吧!
最好连汽油也降价。

ice-kacang | 星期一, 16/02/2009 - 8:46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