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神的觉悟

wind_feng 的头像

有些神,永远都站在最前端。
你遥不可及,你望尘莫及。

有些神,既不让你靠近,也不让你有机会学习。
所以就算你再崇拜,他也只不过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顶多也只是拿一个诺贝尔奖回来让国家爽一下,他自己爽一下。

有些神,和蔼可亲,从不跟你计较。
做工往往都是他做最多,你有问题,他便解释到你懂为止。
Assignments来的时候,他的字迹就会成为当红明星,在Coursemates间流浪。

但尽管你抄得再多,你也无法超越他。
因为他始终是开拓者,你只是尾随着他的脚步。

终于有一天,当神下了凡,习惯了人性。
开始慢慢地堕落,或者觉悟。
自匾为人,为的就是能放慢脚步享受更美好的人生。

于是,当人类心中的恶魔,加上身边各式各样的恶魔,慢慢地侵蚀这位不幸的神。
终于有一天,他放弃了。
沉迷在人类纸醉金迷,玩多少学的世界里。
于是,便有了今天的--《二神的觉悟》!

“伟豪,你OpenCV的Assignment做了没有?”二神问。
“还没有。我等某某人让电脑出来给我做Programming。”我的眼睛‘有意无意’地望向Pubosheng。
“做么咧?你的电脑不能做?”二神继续问。
“不能,翻版的Vista Ultimate。有个叫Windows Script的东西版本有问题。我上网找了很久都找不到。”我说。

“哦...”二神说。
“那你呢,你做完了啊?”我问。

接着,便是二神的惊世之语!
“我等你做完,然后抄你的。”二神说。

于是,我们大家都抓狂了脑袋。
“什么?你说什么?你要抄伟豪的东西?!”
“对呀。做么咧?有问题咩?”二神说。
“哇...!!!哇...”

大家抱着脑袋,无法接受这事实,连我也是。
虽然二神之前已经开始有堕落的倾向。
比如说他竟然来我家跟我拚Starcraft,还跟我们去打排球,而且有几次更一字不漏地抄大神的答案。
但他竟然堕落到想抄全班第二懒--我的答案?!

于是,这便是二神的觉悟。
让你抱紧脑袋狂喊一顿都无法了解的人生哲理。

Po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