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dom Thoughts] 肚懒马来西亚交通警察

iplaywithheart 的头像

看标题就知道我很火,真的很火。

他妈的,这不是第一次,在驾车的时候,遇见交通警察。也不知幸或不幸,他们并非出来找吃的。找吃也就罢了,本人自问对基本交通规则略有认识,平生不做违法时,遇见找吃的警察也奈我不何。偏偏,每次都遇到那些专为某人开路的警察,气煞!

308之前,一次驾车过槟威大桥,时值星期五放工。略懂槟城常识的人都知道,星期五的槟威大桥的塞车状况绝对惨不忍睹。偏偏这时令人尊敬的交警出现了!上过小学教育的人都知道,交通警察的职务是维持交通秩序,执行交通法则;而警察的职务是打击罪案,以保护人民安全为己任。但,接下来的情况可想而知,交通警察在堵塞的车辆中,响起警笛,硬生生逼广大市民让出通道,给后面坐在官车里的人物。他妈的!

一次,在南北大道,我正经过着Juru的收费站。正要驶进收费站时,忽然听见远方传来刺耳的警笛声,仿佛战争的号角。还以为警察要在收费站捉贼,把危害人间的南北大盗治罪。却原来又是为官车开路!妈的,那条收费站路面宽阔,而且当时记得我刻意选择在星期六一早开车,附近根本没什么车。官车不过四条轮子,需要生霸死占那么多车道吗?啊,我看见官车经过收费站根本没停下,猜想只有两种可能:马来西亚的科技发达,Touch and Go或Smart TAG的感应器能瞬间感应,或者是,他们跟大盗是同一伙的,不需要留下买路钱!同样的情况我在马六甲也遇过一次,地点同样在收费站。

今天晚上,在放工回家的路上,又惊见这群持牌路霸。在交通圈硬逼停另外方向的车辆,我人小车小,简直当我没到。在护送车辆的时候,一味把我的车子往旁边逼退,原本在交通圈要转弯的我根本无从转起,无缘无故逗了一个大圈才回到原本路向,想到都无名火起。更气的是,那几个驾摩托车的警察一直往我的车方向手指指,好象我让路不够那样,害我还差一点撞到旁边的车。妈的,你以为你是老几,我是你老板!

开路给重要或不怎么重要的人物,也就罢了,每次遇见这种状况时,我竟然觉得非常不安全,而且车子被逼切换车道,警察的做法完全妄顾市民的人身安全。再者,动用庞大的警力只为了一己私利,无怪我国罪案高涨,交通部又每每被拖欠罚单,原来用心在别处。还有,那些自以为高高在上的人物,凭什么这样做?交通警察是公仆,出粮给他们的是纳税人的钱。食君之禄,担君之忧,难道这样简单的道理都不懂吗?

妈的,一群正扑街!

平均评分: 3 (3 votes)
Posted In
阿布 的头像

有次在kl我也遇过

有次在kl我也遇过。明明就塞车,动都不能动。那些没有mata的mata竟然还要开路。差点我的车被就别人擦过。真的是够害人。

阿布 | 星期六, 14/03/2009 - 2:35am
艺妓 的头像

在高速公路常看见因

在高速公路常看见因为交警路障而导致的车祸。。。
害人不浅。。。哎~

艺妓 | 星期六, 14/03/2009 - 2:48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