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的儿子

wind_feng 的头像

爸爸一直以来都有一个计划。
他总是说:“长大了你要上大学,然后做工程师,把人家公司的管理、科技和生产都看懂,然后出来自己做。”

所以我总是很迷茫。
在家的时候,我是被念着生意经长大。
在学校的时候,我是被数学和科学念着长大。

我跟我老爸说:“那我去读管理好了,做老板干嘛要读工程系。”
我爸总是说:“至少做不成,你还能成为一个工程师。”

但一个人的时间和能力毕竟有限。
我总不能一边想着生意的事,一边埋头苦干地做数学。

很多时候我自己都乱了。
好像当Q问我:“Howe, you're more interested in investing?”
我就会很语塞。
我什么鬼都学过,你要问我爱因斯坦我都能至少解释什么叫做Time-space给你听。
但我从来都不能很深入地研究某个事物,因为外头总有更多我觉得我应该学会的事情。

我心里总是有个恶魔,我选择性地读书。
只有当我知道那个知识对我有什么用途的时候,我才会很认真地去学。

所以这几年来我自然错过了很多,几乎当完所有和Circuit有关系的科目。
但最近繁重的Projects把我也逼出了界限,不断地把我推向关于Circuits那一片黑暗的领域。

我需要一点酒,再一股爆发力,再多几倍的信心。
只有当我连这个我最害怕的事情都吞得下我肚子的时候,我才能做我爸的儿子。
我才能挺起我的胸膛!

Po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