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不断,理还乱
有一天,终于鼓起勇气去这里的理发院剪头发。
这间是比较新的,所以比较有信心一点。
去到的时候,看到Auntie在剪着一个时常有机会一起上课,读Electronic的同学。
坐在后面看的时候就觉得有点Pek Cek。
干嘛那个Auntie每一下都只剪掉了一点点点,这样剪要剪到几时哦。
但店里还有两个比较年轻的。
所以心里就想至少有66.67%的机会不会给这个Auntie剪。
结果轮到我的时候,我便很“幸运”地被Auntie招待啦。
我坐下来,很清楚地说明我的来意:“我要短,要薄。”
于是,慢动作剪头发程序正式启动。
十分钟后,Auntie问了我:“可以吗?”
我看着镜子头发完全没有变到的自己,很有耐心地微笑说了一句:
“再短再薄。”
三分钟后,没有改变。
“再短、再薄。”
五分钟后,还是一样。
“再短、再薄。”
三分钟后。
“前面要怎样?”
“要短然后薄。”
三分钟后,还是没有变。
“再短再薄...”
三分钟后。
“可以吗?”
我无奈地把笑容挤在一块,看着我未曾改变的头发,尽量说服自己我的头发已经变短了。
“可以了...”
走出发廊,算算一下日期。
妈的,还有四个星期才能回家。
- 要发表评论,请先登录
- 红点: Chinkang's Weblog
- 浏览原文
- 930次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