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

清明时节雨纷纷 ,
路上行人欲断魂 ,
借问酒家何处有?
牧童遥指杏花村 ~
这首朗朗上口的唐诗我看没多少华人没听过吧 ?
转眼间 , 七年了.
最疼爱我的公公去世了七年.
我之所以会是马来西亚人而不是中国人
也都是因为公公当年越洋来这里发展.
公公临终前慈祥的眼神,
我这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公公和婆婆生下了 9 个儿子 4 个女儿...
这些儿子女儿也成家立室为他生出了许许多多的孙子女
众多卓越杰出的孙子女为何你就是看重我 ?
临走的那一刻
您握住我的手, 那双充满皱纹的手好难忘怀
每个人都声泪俱下, 除了我
并非我冷血 , 而是我不愿在你面前泪流.
您张口欲言 , 只可惜无法出声
不过从您的眼神 , 我知道您想嘉许我.
只有我知道也成功做到,
您不愿看我们为你泪流.
您走后 , 我这辈子到目前为止第一次在大庭广众面前号啕大哭..
或许强忍的泪水终于得到解放.
对不起 , 来不及向您说出我爱你.
7 年后的今天
我又来到了您的面前.
燃放中的红炮 , 天空中绽放的烟火
好吵杂热闹.
" 阿公 , 我来了 , 我爱你. "
终于, 说出了 7 年前没说的话.
您听见了吗?
远在澳洲
一对夫妇矗立在一座新坟前,
凝视着那坟前天真美丽的照片.
亲爱的干妹妹 , 还习惯天堂吗 ?
--------------------------------------------------------
乘坐名车回马六甲的感觉就是不同...
但是未免也太狼了吧.... 160km/h 的感觉真的很 160km/h !
- 要发表评论,请先登录
- 红点: ♥♫ ~魂牵今生,梦绕来世~ ♪♥
- 浏览原文
- 1364次阅读





















清明
今年,
我没回去扫墓。
回来读书了~
原来,很多时候,是华人本身磨灭了自己的传统。
如果,每个人坚持要回家扫墓,这样,才显出我们尊敬更记得我们历代祖宗~
还有,伤心,哭出来,会比较好~
闷在心口会很难受的~
~ ~ ~ ~ ~ ~ ~ ~ ~ ~ ~ ~ ~ ~ ~ ~ ~ ~ ~ ~
www.wretch.cc/blog/jennooi
haiz.. cry also not so easy
haiz..
cry also not so easy sometimes 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