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为我们不太聪明

wind_feng 的头像

老早就发现我们的这个APEX大学的教育系统有个超级大问题。
因为上头说要改革,所以我们便成为“改革”过渡期的替代品。

“OUTCOME BASED EDUCATION”,这是上头的指令。
教授们就因此急着生产一堆非常能做,非常有创造力的学生。
所以我们便有了比学长们多三倍的功课,然后多8个Units的课程。
Fine,有得学习我一定学。

但最大的问题就出在那个分数评估上。
大学守则里明明写着某某课程是70% Exam, 30% Courseworks。
但是教授们全都把它当成90% Exam, 10% Courseworks。

接着便给我们一大大大堆的Labs/Reports/Projects/Assignments。
一个教授还不够,还七个教授同时给多三倍的Courseworks。

结果我们便用了95%的时间去拼那10% Courseworks的分数。
只剩下5%的时间去读90%的分数。

到了最后我们才发现我们大家个个都是白痴。
拼了命地去完成教授们苛刻的要求,什么都要我们自学,什么都要我们做得比以前的更好,还要我们自己抽时间自己去Lab自己做。

拼到最后结果怎样?
全都变成疯子这样,剩下两个星期Final,还要赶它一堆的Courseworks。
有几个Coursemates已经出现压力过度的症兆,不睡不吃不喝,我正担心着他们的健康。

看着他们这样我火也大了。
你要OUTCOME BASED,就不要让我们白拼命!
辛辛苦苦从年头赶到现在去换你他妈的10%分数?!

然后我们那90%要怎样?
每天上课没精神,温习都找不出时间。
剩下一个星期能读什么鬼出来给你?

成绩不好拿着去Interview,去跟人家说:
"I CAN DO! I REALLY CAN DO!"
这世界有谁会信你?
大家还不是看你的成绩而已?

所以我老早已经决定好我该怎么做。
把这些学了全,然后他妈的出去自己做。
如果我注定要在这系统下吃亏,我就要带着这份干劲自己杀出一个春天来!

Po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