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一老

wind_feng 的头像

正所谓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这贴切形容了我家目前的状况。

原本的Housemates都回家Internship去,所以我便邀了和我同个公司的Coursemates搬来和我住。
其中一个就是非常老人,84年,比我大四岁。
我之前已经有Blog过他,这次就简短一点。

这位老人可是我们的活宝啦。
他驾车载我们去上班下班吃饭买菜。
而且还煮饭炒菜做晚餐给我们吃添。

虽然不是极品好吃,但至少比外面的那些鬼东西好吃很多。
而且又便宜到半死,让我们大家乐开怀。

当然老人并非无私奉献。
我们自然有帮他切菜、抹地、抹桌子什么,一大堆的啦。
我就负责抹地和Finishing的工作啦。
因为厨房就在我房间的隔壁,如果不清洁我的房间就完蛋了。

虽然如此,我们仍然感到很幸运与幸福。
但毕竟幸福也有代价。

他之所以被称为老人,并不是因为大我们四岁而已。
最强的是他的嘴,Ngam Ngam Cap Cap没完没了。

有工作做也Ngam,没工作做也Ngam。
早一点也Ngam,吃一点也Ngam。
隔壁大树落叶飘来也Ngam,看到Stunner跟别人吵架也Ngam。
Ngam Ngam Ngam Ngam Ngam。

搞到我们二神志豪有天都傻傻笑了起来问我说:
“做么我们的Coursemates都这么奇怪的?”
哈哈..

当然面对没完没了的Ngam Ggam Cap Cap,我自然有我的方法。
那就是超级Noise Filter。
我在新山家里的时候已经学会,妈妈和弟弟吵架的时候我就会开这个Filter,听之而不闻。
明明声音已经进来耳朵,可是脑袋可以选择不Translate。

而最高境界就是Kai Yee和Ah Fuk,他们两个能在老人的一大堆粗口和埋怨之中入睡!
简直令我崇拜无比,让我觉得他们快乐似神仙。
做人如此,谁与能比?

但不管怎样,老人毕竟是好人,虽然有点Pek Cek。
而只要是好人,我都会特别尊敬。

Po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