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kinda strange to be me

wind_feng 的头像

我是真的想读完那本什么《Universe in Nutshell》。
因为已经耽搁了整整一年。

但是毕竟这不是一本无聊的时候就可以翻开做娱乐的书本。
这是一本必须慢慢去想、慢慢去适应的书。
如果有必要,就得慢慢地训练自己的脑袋去符合的事情。

我没有多少的时间可以真正地去这样子读书。
这不仅单单只是时间而已,最重要的还是集中力。

所以我便选择带这本书去上班。
这样我便能在早上做工之前读一点,午餐后再读一点。
然后乘工作无聊之余去想。

当然我知道带这样的书上班会面临什么后果。
首先是奇异的眼光,然后是被认为“做作”或者“演戏”,接着是“Show Off”。
有些则会问我问题,有些会拿来看然后给评语。

所以准备好将会面临的事情后。
我便带我的书本上班啦。

我想到的事情都发生了啦。
所以并没有干扰我的读书进度。
但是我仍然读得很慢,可能这六年来收集的资料还不够的关系。
也当然,因为我IQ 120。

结果星期五的时候,就发生了个意外。
其中一个比较热情的Engineer看到这本书。
接着,他便以仿佛看见千年宝藏这样的表情捧着我的书翻。
他的嘴没有听,一直在赞美。

最后我被迫以非常勉强的笑容,回答他说:
“啊?你两天读完星期一还我?”
“对,我要去吉隆坡了。星期一早上找你。够力罗,这本书真的好料。够力罗..”

然后我就被Stunned在那里。
我是应该称他为知音人而感到特别高兴?
还是应该假设他的IQ 180两天真的能读完而感到特别羞愧。
或者暗自为我的书本感到担心?

这本书其实是我以RM 18从新山Popular买来的。
会这么便宜,不单单因为它是华文翻译,最重要的是没人要买所以贱价出售。
而我则时常留意英文<=>华文的翻译,所以不管是英文版或华文版我都无所谓。

当然这并不是衡量一本书的正确标准。
会让这本书无价的是其内容、其思想、其将改变你的能力。

Po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