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kinda strange to be me
我是真的想读完那本什么《Universe in Nutshell》。
因为已经耽搁了整整一年。
但是毕竟这不是一本无聊的时候就可以翻开做娱乐的书本。
这是一本必须慢慢去想、慢慢去适应的书。
如果有必要,就得慢慢地训练自己的脑袋去符合的事情。
我没有多少的时间可以真正地去这样子读书。
这不仅单单只是时间而已,最重要的还是集中力。
所以我便选择带这本书去上班。
这样我便能在早上做工之前读一点,午餐后再读一点。
然后乘工作无聊之余去想。
当然我知道带这样的书上班会面临什么后果。
首先是奇异的眼光,然后是被认为“做作”或者“演戏”,接着是“Show Off”。
有些则会问我问题,有些会拿来看然后给评语。
所以准备好将会面临的事情后。
我便带我的书本上班啦。
我想到的事情都发生了啦。
所以并没有干扰我的读书进度。
但是我仍然读得很慢,可能这六年来收集的资料还不够的关系。
也当然,因为我IQ 120。
结果星期五的时候,就发生了个意外。
其中一个比较热情的Engineer看到这本书。
接着,他便以仿佛看见千年宝藏这样的表情捧着我的书翻。
他的嘴没有听,一直在赞美。
最后我被迫以非常勉强的笑容,回答他说:
“啊?你两天读完星期一还我?”
“对,我要去吉隆坡了。星期一早上找你。够力罗,这本书真的好料。够力罗..”
然后我就被Stunned在那里。
我是应该称他为知音人而感到特别高兴?
还是应该假设他的IQ 180两天真的能读完而感到特别羞愧。
或者暗自为我的书本感到担心?
这本书其实是我以RM 18从新山Popular买来的。
会这么便宜,不单单因为它是华文翻译,最重要的是没人要买所以贱价出售。
而我则时常留意英文<=>华文的翻译,所以不管是英文版或华文版我都无所谓。
当然这并不是衡量一本书的正确标准。
会让这本书无价的是其内容、其思想、其将改变你的能力。
- 要发表评论,请先登录
- 红点: Chinkang's Weblog
- 浏览原文
- 828次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