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现

wind_feng 的头像

暂别我的Project三个星期,到处乱窜了一顿,打了一大堆杂工后。
今天我又回到我的岗位上,带着两本从学校图书馆弄来的书。

这书是很辛苦才拿到的。
因为图书馆营业的时间跟我们他妈的工作时间一模一样,所以我只有在MC的时候才能借到书。
所以我就免提了我发着高烧在艳阳下走路的美好时光。

带着我的武器,我准备继续把这台旧机器的秘密给挖完出来。

结果我发现了这个机器的电脑OS叫作-QNX。
是UNIX的后代子孙。
而且它不属于Open Source,而是尤QNX Software BLAH BLAH公司所经营。
www.qnx.com - 他们的大本营。

所以我可以95%断定这台机器里面的Softwares全是ATS当年包出去给QNX公司写的。
所以当这台机器送回来的时候,没有半个人知道怎么搞。

ok..
很好的发现,但我的新武器就是要针对这种没人知道怎么搞的东西而特地找来的。

一本叫 - Programming with Linux
另一本叫 - UNIX Shell Programming
Linux也是Unix的后代子孙,所以我也借来参考。
很明显我的计划就是把里面的Programs全删掉,自己写一个。

结果,找了又找,我始终找不到任何一种C Compiler!
我开始明白这社会的现实,开大门做生意的大公司绝对不会这么笨把Compiler附送过来任由你去改他的Programs!
而且我更发现到,甚至任何有用的资料都已经全部被刻意地删除干净!

我才恍然大悟,明白为什么连Intel这么强的公司都没有打算自己搞定,偏偏要送回来为难ATS。

OK Fine。
什么都没有,我就让它有。

回来搜遍了互联网,终于找到一些对这古董的资料。
当然,也是一些已经不再那么惊喜的事情。

这个古董的Compiler,需要付费$895美元才能获得?!
而且因为不是Open Source,所以根本没有一个Open Source的Compiler可以用在它身上!

靠。
当我才要放弃的时候,忽然眼睛一闪,我瞄到一个很漂亮的Compiler。
PERL Compiler on QNX4.0!FREE!

Oh My God!
多么开心的一件事情。

接着我马上想到我那台笨蛋机器完全没有USB可以插。
只能用LAN或者FLOPPY DISK来沟通!
我们被禁止带私人电脑进入公司,所以我没有办法找任何电脑和他LAN。

我只剩下一个选择。
1.44MB的Floppy DISK。
然后这他妈的PERL Compiler,竟然需要2.0MB的容量!
更惨的是,我找不到这世上还有人的私人电脑是拥有Floppy Disk Driver的!
娃哈哈哈哈哈...

所以我又想出了一个办法。
那就是把那个笨电脑的Hard Disk Smuggler出来,拿回家里搞。
但我需要找到他的Adapter以及Data Cable。

Data Cable已经有点难找。
真正难的是,我暂时还无法确认这个美国制造的Hard Disk是不是会乖乖听话吃我们马来西亚的240V。
还是像原来那样,只吃115V!
我去哪里找Transformer给它?!

最最最糟的是,就算真的弄了进去。
那还只是开始!
因为我没有学过PERL,也根本不懂里面的PLC和Cameras是怎么和电脑沟通的!
哈哈哈哈哈...

实在是搞到我血脉膨胀,兴奋不已。
怪不得连我的老板现在路过我的时候都不敢跟我有Eyes Contact。

不过说真的,搞了这么多我学了非常多。
以前完全对Windows和Nokia Symbian以外的OS完全没有概念。
现在这些都开始萌芽了。

我甚至已经有一些概念要怎么玩我自己电脑里面沉睡了两年的UBUNTU!

Po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