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价格一起再起!!!

“伯拉”上任至今,频频为国人带来了惊喜。在2008年6月4日,下午5时,他更为我们捎来了一个足以让全国人民陷入疯狂的消息:Ron97汽油每公升起78仙,即從現有的每公升1令吉92仙調高至2令吉70仙。Ron92汽油每公升同樣調高78仙至2令吉66仙;而柴油則每公升起1令吉,從1令吉58仙調高至2令吉58仙。
(武积波浪奇观1:电单车骑士派长龙等添油)
(武积波浪奇观2:派队等添油的车子由油站派到红绿灯前)
“伯拉”在宣布油价调整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不是迫于无奈,他也不想把油价调高。有关单位也提供了许多相关的资料,证明我国虽然提高了油价,可是我们在东南亚国家当中,油价还是相当的便宜。

可是不知道部长们懂不懂我们是原油净出口国中,油价最贵的呢?看来以上这个图表,我们还有什么好自豪的吗?此外,部长们也提供了许多数据,证明现在的国际油价处于非常不稳定的时期。调高油价节省的钱,根本不够补贴原油,使他们维持在每公升2令吉70仙的水平。长久以来,将会影响我国的经济发展。可是,不懂部长们知不知道,如果国际油价飙涨,政府的税收也会跟着提高。为什么津贴人民会减少国库的钱,增加的税收却不会增加国库的钱呢??奇怪!!说真的,我个人非常认同,长久补贴原油并非好事,也赞同政府应该时常检讨油价,可是我更希望的是政府在检讨油价的同时,也须要检讨他们推出种种 “惠国惠民”的大型计划。与其把节省的金钱花费在以超过10亿令吉兴建一座没有用途的新山移民、关税与检疫中心(CIQ)、新火车站与道路和赔偿承包商,不如把这些钱用来津贴人们。请把我们的血汗钱用在我们须要的地方,而不是你们须要的地方啊!!最后,我与大家分享一则刊登在“当今大马”(作者: 郑名烈)的笑话来为这篇文章做一个总结。“若你家里种有榴莲,榴莲季节到来,回家吃榴莲本来是件美事。但是,如果有一天因为榴莲价格大好,你老豆对你说:“我不能再让你吃免费的榴莲了,不然我的损 失会愈来愈大。”听了这些话你会有何感想?更絶的是,他还会说因为新加坡的表弟要吃榴莲,要比这里还贵上一倍。这席话,或许是年轻人愈来愈不想回家的理由。”
- Redevil 的blog
- 要发表评论,请先登录
- 2093次阅读




















毕业后,都不懂可不
毕业后,都不懂可不可以承担得起这种通货膨胀。无言~
那就托伯拉的福咯。
那就托伯拉的福咯。。。
政府说,不能再承受
作为石油生产国和输出国之一,马来西亚相信也在高油价下获得高额利润,这些庞大的石油收入,如果能合理调配,全力在国内抑制油价上涨,相信物价将不会迅速上涨,因为这是对抗通货膨胀最重要和最有效的方法。然而,政府不但没有这样做,反而油价大涨,才来作象征性的补贴,结果适得其反,却助长了新一轮的通货膨胀的到来,人民因此苦不堪言,怨声载道! 政府说,不能再承受低油价的庞大津贴了。石油是国家的天然资源,为什么要津贴?津贴给谁?怎样津贴?国家石油公司现在既然已大赚特赚,如果能以其雄厚的财力抑制油价,以抗拒通货膨胀,惠益广大人民,而这样做,国油只不过少赚一些,并没有亏本,何乐而不为?难道政府还要以庞大的资金津贴给国油?是何道理?油价高涨后,政府给打油车主津贴,区区的回扣金,如何抵得过常年高涨了的油费?更何况油价高涨所引起的百物上涨,广大的无车阶级人士,政府又能够给他们什么津贴?
大家还记得吗?
大家还记得吗?
在还未公布油价上涨前,贸工部公布了“禁止让外国车辆在我国50公里内打油”。
结果吓得在许多在边界从商的商家们“臉青青”!尤其是新山一带,虽然只是公布但还没实行,油站的生意量已大大的减少了60%!如果真的实行,那油站不是要准备关闭!再想想还会有新加坡人要进来大马了吗?因此,除了油站,饮食业,百货公司及各大商家都会被受严重的影响!
但最后呢,当然还是没有实行啦!但是,全国油价上涨的消息就公布且实行了!这不愧是他们的手法嘛!为了降低人民的不满情绪,他唯有吓吓大家,过后跟大家说只是个玩笑!然后汽油价,人民因此也让他起得心服口服!
还有,油价大起,政府派发津贴给人民,这种就是在派发政治糖果策略!人民们吃到糖果,心里也感到安慰!这种政治手法真的是卑鄙啊!
油价大起,所有货物也跟着一起涨!工钱呢?还是一样保持。那些月入三千元的父母,要如何维持一家大小的生计呢?
政府啊!别再沦陷了!多为我们老百姓着想好吗?
Admin : 不错的意见,赏5阁币
为何国油只需要向首
为何国油只需要向首相报告,
其帐目连国会都不能过目?
要是国家能够透明化该帐目,
让人民知道所谓的“津贴”是存在的,
让人民知道政府的负担,
那么人民或许还能体谅政府起价,
而且是合理的起价。
现在一切都蒙在鼓里,
他说什么就算什么..
每个人都希望把政府换掉咯~~~
有一点,
公共交通工具是问题的症结,
这次油价上涨后,
人民对政府如何使用省下的钱出现信心危机,
而深感不满,
爆发街头示威抗议。。
政府应该吸取这次的教训,
下定决心好好的发展
和监管我国的公共交通工具系统。
许多时候私营的巴士公司,
为了赚钱必须等巴士坐满人后才开车,
造成巴士经常误点迟到,
政府不应该把公共交通工具私营化,
而是应该自己拿来经营,
你们认同吗?
Admin: 不错的意见,赏2阁币
赞同!
除了这点,私营化的巴士公司提供的服务态度,
让人极度不满意!曾亲眼目睹过一位老太太,因为携带食物上车,
被司机在查票时发现,当场骂得狗血淋头,粗口成脏,口水乱喷!
这不只一次了,几乎每一位巴士司机的态度是明显的差。
服务业的精神去了哪里了?他们把顾客当成什么了?是在认为我们乘客大占便宜吗?
司机的态度,是在反映政府不批准起票价而导致他们在“物价样样起”而他们的工钱却不能起的不满情绪来发泄在乘客身上呢?
还是因为巴士公司为了节省开销而不多请司机,让他们连夜开车,导致他们精神恍惚,脾气坏呢?
这点我不敢肯定。但长途巴士的车祸率在攀升已成了事实!
悲剧发生的源头我们应该怪政府吗?这就有待大家去判断了。
如果真的要对正下药,政府应该把私营化的公共交通工具自己经营。
不必全部,一部分都好!让政府经营,也让私营化的商家们看看政府经营的“榜样”。有竞争,才会进步嘛。
Admin: 不错的意见。赏2阁币。
自己看
其实,你们觉得政府真的有给津贴吗?在马来西亚的油起价时,每barrel油是130USD=RM429。1 barrel = 159 liters x RM2.70/liter = RM 429 。每辆车从外国进口,政府就抽了至少10千的税,这和政府回扣给我们的RM625相差多远?政府每天都说没有钱,那我们每天给的toll钱是给谁的?还有每年的road tax,还license钱。其实马来西亚根本就没有给什么subsidy。Petronas,卖一桶crude oil的价钱可以换取两桶石油。那些钱呢?去年Petronas赚的80亿消失了?什么是subsidy??哪个bn的笨蛋讲出来的?你们会叫subsidy是因为你们觉得那是你们的。其实这都是大马公民的资产。讲完一句,只要大马的首相还是伯拉,人民就等着叫苦吧。
Admin: 不错的意见。赏2阁币。
对伯拉失望多於希望
对伯拉失望多於希望。
上任時的诚恳,热心,原來只是一个谎言說的話、
给予的承诺都和现实不符。
而且缺乏领导风范,很多问题上都不做出回应和动作,
例如其女婿发表的煽动性和破坏种族和谐的言论,
不知是默认他的话还是不敢做出行动,
使我质疑他的中庸立場和決心搞好国家的心。
還有从他上任至今,
治安越來越差,
经济膨胀也越来越严重,
只能说,
大家并不看好他接下來的表现...
Admin: 不错的意见, 赏2阁币
随着美国地位下降和
随着美国地位下降和新兴经济体地位上升,国际社会开始出现“去美国化”苗头。为重振世界霸主雄风,美国打击新兴经济体经济增长势头最有效方式莫过于提高粮食和石油资源价格。所以,我发现到,美元每次贬值都会伴随油价上涨!
资料来源:http://www.china.com.cn/international/txt/2008-07/02/content_15921358.htm
伦敦北海布伦特8月原
伦敦北海布伦特8月原油期货最高每桶146.96美元,纽约8月轻质原油仍达到145.86美元,双双创出了历史新高。国际油价在今年首个交易日才突破 100美元大关,随后110美元、120美元、130美元等等整数关口相继告破,每桶150美元重要心理关口也是指日可破。有人不禁感叹:“油价若年内真的涨到200美元每桶,那世界将会增加很多流浪汉”。
此轮油价的上涨涨幅之大、涨速之快,乃前所未有。以中国和印度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旺盛需求,带动消费的持续增加是其中一个重要原因。目前中国石油进口接近消费量的一半,因此国际油价对全球的影响十分明显。
资料来源:http://bilone.blog.hexun.com/20679906_d.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