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rd Year Review
这篇是被Elebbit所影响的。
看到他打得这么起劲,把自己大学第二年的生活总结了一番,忽然也觉得自己也应该这样子做。
可能是给我在大学最后一年来临的两个星期前打个强心针。
我尽量不吹牛啦~
尽量~~
哈哈哈..
所以这一年的第一件大事自然是我和前女友的感情结束。
说不痛是假的啦。
到了今天偶尔想起还是会有根针这样刺进来。
而我的自我防卫系统也把我们之间的关系清除得很彻底。
这时常让我很痛恨自己的绝情。
但是我实在想不出我还能以什么方式对待。
我的理智说我已经痛够了,我不能这样子拖拖拉拉地痛下去。
所以这就变成一个Logic Gate,不是"1",就是"0"。
关了下去,自己复原的速度加快。
自私地对自己好,对我们两个人好不好,我就不懂了。
分手后我的零用钱忽然变得很多,这让我很懊恼怎么谈恋爱也要和钱扯上关系。
而这些零用钱要怎么花我也不懂,就吃得豪华一点、乱花一点、对自己好一点。
没打算做储蓄,因为我仍然没有经济独立。
学业方面一样地不上不下。
很伤心地我必须这样子讲,我发觉我在“维持成绩烂”这方面是我唯一做过最Consistent的一件事情。
打死我都不会读多一点,打死我都不会读少一点。
这对我来说仍然是件非常有压力的事情。
因为每个人都会鄙视我,而我却仍然没有想要改过。
“因为你爸爸有钱吗,你都不用靠自己。”
这是我最时常听到的侮辱性对话啦。
我还曾经因为这句话而一度以为我是有钱人添。
后来我才发现原来这不是钱多钱少的问题,实际上朋友们的家里都比我有钱很多。
这只是教育孩子的方法不同。
朋友们的父母相信让孩子早点经济独立能学会管理自己的钱财,也对培养良好的省钱观念。
不过放心,起步得慢不代表会输了。
我的其中一个人生目标,就是要让我爸爸妈妈尽早退休,不用再每天算这个算那个。
我最希望的是他们能好好地去外国玩一玩,好好地享受这世界。
Programming方面进步了许多。
这一年学业上需要非常多,而我都很自私地抢尽机会。
哈哈..
事实上做这些都不会拿到多少分数,考试也没考,所以大家也懒得跟我争啦。
最近则发现了新大陆,也就是那两只正在工作的Spiders。
Spiders让我变得很邪恶,但幸好我很快地发现了我内心的邪恶。
其实再走下去我知道我会走向哪里,是一条很灰、很危险的道路。
因为现在的我已经越来接近骇客,尤其是当我Internship这段日子接触到UNIX/LINUX,让我恍然大悟了不少。
但我告诉自己我必须很坚定地走,我不能滥用我的知识、不能侮辱我辛辛苦苦累积了这么多年的知识。
唯一的失望就是和美国佬的那次Interview。
我想明白了我的弱点。
那就是我没有正规的工作经验。
我不知道Professional的Software要怎么写,因为一向来我都是写给我自己。
我少了和别人一起写Program的经验,所以我压根儿不知道什么是MultiThread。
以至我输掉了整个Interview,尽管我再能写都好。
这一年我想了很多。
是Mediocristan的人生,还是Extremistan的人生,我必须做出选择。
脑袋说两个都好,只是不一样的规则,不一样的玩法。
心说Extremistan好,因为你爸爸是干这行的。
自从中五以来,我便为了这个问题而不停地寻找答案。
我真的花了非常多的时间。
我仿佛都把别人用来读书和看连续剧的时间都花在了这个问题上。
我向来都是在做着别人认为不值得的事情。
但如今的我非常地快乐。
因为我已经彻底地了解这个问题,我彻底地了解不同答案所会造成的结果。
而我这回是真真切切地选择我的人生。
而不是盲目地不知所以、人云亦云,爸爸妈妈说这样所以这样,亲戚朋友都是这样所以这样,大家都是这样所以这样。
Mediocristan,Extremistan。
答案早已经在我心中,我更加确定了。
在这美丽的第三年大学生涯结束前,让我真的感到开心的是友情。
有些时候我打开MSN,看到ELE们就算到了这个年龄仍然不怕幼稚地把那笨蛋的|><|挂在名字前。
让我们在不同的国度,世界的各个角落仍然保持同一颗心。
这让我觉得很庆幸,我们是真的成长了。
而成长并不没有在这友情上画上什么。
我们都还是一样,而我们明天还是会这样。
而我这几年我欠他们太多的Housemates也让我开始觉得很为难。
坦白说我也不懂要拿什么来报答他们的才好。
虽然每个还是这样地各个有各个的Pubo处,能够不翻家地Pubo住在一起实在是令我觉得很有奇迹感。
看来他们的凝聚力是非常强的。
而我这个外星人虽然偶尔思想会相冲了一点,却仍然还没有导致地球爆炸。
实在是有点侥幸啦。
坦白说,我是有计划的。
我真的有想过我结婚的时候会包买大家的来回飞机票还有酒店的。
但这实在还是有点夸张地难。
干,我现在还是从零开始,我怎么筹这么多钱出来?
哈哈..
当然我也认识了许多新朋友。
新年的那个Outings就换了几个回来。
最值得的就是莉彬、佩文这对双胞胎啦。
买一送一,实在划得来。
哈哈哈..
老朋友也一样老。
家爱还是这样,QY还是这样,Minyi还是这样。
而且我还多收了一个认识很久,可是最近才熟到烂的二神志豪。
他真的是我这世人见过遇过心地最好的人了。
EQ一流,付出从来没有想过回报。
时常让我觉得自己很狭窄,实在是我毕生的学习对象!
有了友情赞助,日子快乐许多。
大学最后一年将会是另一个美好的一年!
- 要发表评论,请先登录
- 红点: Chinkang's Weblog
- 浏览原文
- 806次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