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话论

Redevil 的头像

随着近几年内,国际油价不断飙升;从去年的每桶70美元上涨至近期的每桶139美元。许多国家也不断调高燃油价,世界各地也反声不断。笔者最近翻阅了各大报章及媒体,发现无论人民、朝野政党对我国政府大幅度提高燃油价也议论纷纷。有的赞成,有的反对!虽然首相阿杜拉已经多次向人民解释提高燃油价是基于百般无奈及必要,但许多小市民大喊吃不消无法接受甚至做出强烈的反弹!

在此…笔者认为我国政府提高燃油价、重组燃油津贴制是有必要的,也是明智之举。就像大家所说的,在经济学角度下;随着国际原油价格不断飙升,一个国家长期支付那么大笔的津贴,将是危险的也是不明智的!因为…这么大笔的津贴随着国际油价飙升将拖累国家的经济!这燃油价的上涨,相信有助于人民及政府更有制度化、更有效率的利用天然资源。节省不必要的用电及燃油!

然而造成反声不断的关键在于提高燃油价时间过于突然!许多市民及业者都措手不及!本应该是在八月,却突然在本月宣布即实施。而且津贴及回馈方式及制度是否有顺利的缴交到人民的手上?还是无畏的花在毫无意义的发展用途及为公务员填购用品及用具?庞大的高官考察费就是最好的例子之一!

其实…笔者发现许多人民都认为我国是个石油出产国,即于什么样的理由;政府又为什么能在国油去年赚取七百亿令吉的情况下提高油价?国油主席表示去年国油把七百亿其中的三百多亿为税务交于政府。其余的四百多亿将转为国油的投资用途。而令笔者百感不解的是国油交给政府的这三百多亿究竟去了那里?政府又把这三百多亿发展用在什么用途?人民似乎都看不见!

此外,笔者也查阅了我国能源在1998年的根据我国能源机构在1998年估计,我国能源消耗量非常高。在1995年至1998年,总主要能源共上涨了百分之二十五。将近百分之二十六的能源为石油及天然气。我国油田也估计将在2010年干枯,天然气也将在未来三十多年用尽。这种种的资讯告诉我们,我国的能源机制;并没很好的管理!国人对能源的意识比起西方国家都较为偏低,而人民及政府也过度依赖能源。从而造成了我国能源出现这样的问题!

如今…这场原油所引发的万物起价浪潮已成为事实,而这场浪潮未来更大可能因国际油价的上涨;而再一次影响我们的日常作息。身为小市民的我们必须改善我们的生活方式去迎合全球化的能源危机,善用资源才是上策。而政府也应把省下的157亿燃油津贴发展在各地的交通系统,让人民真真受益!政府也应该以身作则,减少不必要的开支!让人民得到应有的福利。此外,政府也必须在津贴制度上及国油税务上添加更具透明化更具实际化的方法回馈人民!

张易翔评论

Posted In
莹莹 的头像

真的很夸张哦! 可是

真的很夸张哦!
可是我来不及去打。。。
因为那天我加班。。。听说还会起是吗?

莹莹 | 星期天, 15/06/2008 - 11:46pm
stars 的头像

津贴?什么是津贴?

到底什么是津贴?你们懂什么是津贴吗? 这就是马华人士给予的解释。 其实,政府给人民津贴是不好的事。 那到底油价飙升是好事还是坏事?

Admin: 不错的意见。赏2阁币。

 

stars | 星期一, 16/06/2008 - 12:27am
艺妓 的头像

哈哈,政府就是喜欢

哈哈,政府就是喜欢玩弄这些字眼让人民昏昏到倒。。。

艺妓 | 星期一, 16/06/2008 - 12:40am
Seeker 的头像

你们有去拿津贴吗?

你们有去拿津贴吗?

Seeker | 星期一, 16/06/2008 - 12:49am
yk_lim 的头像

政府应该检讨

政府应该检讨,每次就是喜欢把钱费在建设几厉害的建筑物上,又要发展那里成为什么特区之类的。我觉得不如把这笔钱拿去做汽油津贴,减少百姓的负担更为重要阿! 还有一点,由于国际油价不断飙升。政府也应该时时提升公共交通设施,如果人民可以方便的乘塔这些公共交通,当然就能减少开销。但是可惜的是这些公共交通好像从来就没有变过。若有巴士或者LRT从Malim直接到MMU,我一定不会开车去学校的。

Admin: 不错的意见。赏2阁币。

yk_lim | 星期一, 16/06/2008 - 11:04am
SK 的头像

為何政府通過郵政公司發放回扣現金給人民?

知道政府為何通過全國 683 間的郵政公司分行發放回扣現金給人民嗎?目前在網絡上大事流傳的主要原因就是因為首相的女婿凱里是該公司的大股東。 据知,大馬郵政公司是 ECM-LIBRA 所擁有,而 ECM-LIBRA 則是凱里的公司,在肥水不流外人田的情況下,首相終把全部過賬的佣金都給了其女婿去賺。 在每 10 令吉的郵政匯票都必須繳交 10 仙佣金的情況下,凱里一年就能多賺 3 千 750 萬令吉。 就以全國共有 600 萬輛各種交通工具各領取 625 令吉的回扣來計算,即每年該公司就能獲得 600 萬 X 6.25 令吉 = RM37,500,000 的佣金。另外還有每輛電單車 150 令吉的回扣佣金還沒有算進去。 此外,這還不包括政府也同樣會在每個月通過郵政匯票付 200 令吉予漁民的佣金及政府存放在郵政公司的幾十億令吉現款的利息也都沒有算進去。 有關内容真偽則由读者自己决定吧!因為大家都感到好奇,為何回扣不是通過 JPJ 或是通過銀行發放呢?-760724 http://www.wretch.cc/blog/sweekuan

 

Admin: 不错的意见。赏2阁币。

SK | 星期一, 16/06/2008 - 11:18am
Seeker 的头像

好一个过河抽水。现

好一个过河抽水。现在一直出钱。等到如果安华成功执政的话,国库都应该被他们抽到干干了。

Seeker | 星期一, 16/06/2008 - 11:11pm
枫 的头像

幸好那天我有去打满

幸好那天我有去打满汽油...

枫 | 星期二, 17/06/2008 - 11:05pm
announce 的头像

哈哈。。可是好像省

哈哈。。可是好像省不了多少。。
因为也只是省那一次~
还是躲在家不要何人挤~

announce | 星期二, 17/06/2008 - 11:10pm
Seeker 的头像

反对油价暴涨百万大集会

反对通货膨胀联盟(Protes,简称反涨联盟)协调员Hatta Ramli表示本来预定的7月5号在双峰塔的反对油价暴涨百万大集会将延迟一天(7月6日)及地点换去八打灵再也阿马银行集团总部(Amcorp Mall)前的草场。
目标人数是100万人。时间地点更换是为了避免影响那一带的商业交易。
公众可以使用联邦大道与乘搭轻快铁到Taman Jaya站,参与集会。

看来人民要伯拉听一听他们的心声咯。

Seeker | 星期五, 20/06/2008 - 8:50am
crabbiezai 的头像

伯拉会听吗?如果会

伯拉会听吗?如果会的话,汽油就不会一起再起。。。贪污案也不会一直发生。。。人民的死活他会管吗??我们发生水灾的时候,他在外国帮他的弟弟的NASI KANDAR店开幕叻。。。

Admin: 不错的意见。赏2阁币。

crabbiezai | 星期六, 21/06/2008 - 11:34am
枫 的头像

唉~算了啦!我比较讨

唉~算了啦!我比较讨厌的是他很喜欢骗人。明明说6月不会起油价,那时大选要来临时还明明说明天不会解散国会。

枫 | 星期六, 21/06/2008 - 11:48am
crabbiezai 的头像

我们的首相说了3次的

我们的首相说了3次的骗话欺骗了人民。。

第一就是 在2007年时说不会在安华出来之前大选。。结果赶在安华出来前一个月大选。。也就是3月8日大选

第二 2月13日早上,报纸还写,首相澄清不会在今天宣布解散国会。。更说2月13日解散国会的传言是荒唐。。

第三 连续6月3日6月4日两天报纸到写汽油价不会在6月之内调高。。会在8月才调高。。那里知道在6月5日就调高了

如此3次的骗话欺骗了全马来西亚的人民。。 补充一下,他还说了一个骗话:我没有再婚!!! 结果娶了珍姐。

crabbiezai | 星期六, 21/06/2008 - 11:53am
crabbiezai 的头像

政府那裏管我們那麽

政府那裏管我們那麽多,

他們月薪多少?

起不起價,

對他們來講,

影響並不是大到那麽可怕。

我們穷人家,

起一點點,

對我們來講,

影響可是可大可小,

大至每天為錢煩而失眠,

駕車打不起精神,

意外發生。

夫妻為家用吵,

離婚案增加!!

虽然说每年都用很多钱来个石油津贴,

但这不是应该的吗??

身为一国的政府,

不是应该为人民付出的吗??

为什么还要说政府每年都亏很多勒!!!

别忘了,你们是政府,

不是一家以盈利为本的公司!!!!

crabbiezai | 星期六, 21/06/2008 - 11:58am
北体工 的头像

油价飙升

油价飙升
我觉得也不能全怪政府吧
虽然我国是石油出产国
但是据我了解
我国的石油并不适合用于汽车
所以国人使用的石油可说是100%进口的
看看国际石油价上涨
水涨船高
就算现在当道的不是国阵
我相信油价依然会上涨的
毕竟这是一个国际趋势


Admin: 不错的意见。赏2阁币。

北体工 | 星期天, 22/06/2008 - 10:49am
crabbiezai 的头像

那也该想些真真能应

那也该想些真真能应对的方法吧?而不是

节省政府部门与机构的开支——燃油及电费暴涨后何必“节省政府部门与机构的开支”?为何不先“节省政府部门与机构的开支”,何必把燃油费及电费调高?简直是在“猫哭老鼠死”!

扩大低收入阶层的社会安全网——燃油及电费不暴涨就不必“扩大低收入阶层的社会安全网”吗?又是废话!

改善公共交通服务——每次燃油涨价都提及“改善公共交通服务”,阿都拉“动口不动手”,公共交通服务到今日何曾改善?

增加统制品的种类——燃油及电费暴涨,百物跟随,阿都拉能够把百物宣布为统制品吗?

crabbiezai | 星期天, 22/06/2008 - 9:21pm
anthoni_world 的头像

废!!

国油起价,通货膨胀!!
可爱天真加超级笨到像"猪"的政府!!
只会一直给津贴...
这些都不能制本!!
国库空虚?
这些只是谎言吧了...
送人上太空不见得他们说没钱!!
那几十亿不舍得剩下来...
就是要打肿脸皮充胖子!!

然好才让人民误解以为政府很伟大...
全世界油价起了那么哆,我国政府"顶"到现在...
"顶"不住了才开放油价的这片苦心...!!

全世界油价高飘...
我国人民喊苦...
政府就只会拼命给津贴...
这时不见得她们说国库没钱??

看...
新加坡政府为了让人民有能力面对国油上价,
通货膨胀的情况,
已尽全力让新币的价值提高!
而大马呢?
政府就不能像新加坡那么聪明吗?
假如没那么聪明的话...
那直少也能够做跟屁狗吧!!
反正政府已不是第一次当 COPY CAT了!!

我们引以为傲的""国歌""
也是盗出来的...
还有"国产车"等等...
CRABBIEZAI...ITS UR TURN TO SHARE WATS ON UR BLOG...
HEHE...
JS SHOW THEM...
BOUT WAT I SAID....


Admin: 不错的意见。赏2阁币。

anthoni_world | 星期三, 25/06/2008 - 8:08pm
crabbiezai 的头像

哈哈~~~

哈哈~~~

我真的不明白,

他们到底是看钱重要些,

还是看国家的未来重要些。

国家若繁荣,

他们的钱也是袋袋平安

搞到像这样的政局,

如果我是他们,

我拿人民的纳税钱也拿到不安心

他们自己应该知道,

为何会面临下台的局面。

没有一任前首相想他一样搞出这么糟糕的局势。

油价政策被议员通过,

就笑嘻嘻的走出国会。

不如问问人民,

他的政策是否在民间被通过?


Admin: 不错的意见。赏2阁币。

crabbiezai | 星期三, 25/06/2008 - 8:26pm
泓 的头像

关于油价问题,的确

关于油价问题,的确引起全民轰动,无论茶餐室还是国会都议论纷纷.在朝政党尝试给出一大堆理由来安抚我们这群愤怒的群众,而在野政党则在加油添醋,恨不得把那些人推去火坑.
现在更精彩的即将来临,安华vs我国新闻部部长(我忘了什么名,对不起哦,那位大大知道请说明)的辩论,这场世纪辩论会主题是油价上升的问题。众所皆知的是,安华的言论及发表的能力是很厉害的,我们的新闻部长能否抵挡得住安华的攻势呢?


Admin: 不错的意见。赏2阁币。

泓 | 星期天, 29/06/2008 - 12:15pm
Dap 的头像

别为了一粒糖,输掉整间厂。。

之前政府直接在原油供应作出大量津贴。。以至我国油价保持RM1.92。这个津贴制度似乎没被人民意识到政府在帮助人民之于做出了贡献。
因此他们(**)现在把部分津贴消除,转换为现金派发在人们手中。
他们(**)也太小看我们人民了,以为这样做,就能让我门人民觉得政府其实在帮助贫民之余做出很大贡献。
难道这就是在朝的执政政府该耍的小手段吗?
他们(**)只是在把原有的部分津贴转为现金派发给我们,根本就没增加。。
我们都是聪明的一部分,千万别被这些小小的政策给蒙骗了。。
切记//别为了一粒糖,输掉整间厂。。//


Admin: 不错的意见,赏2阁币

Dap | 星期一, 30/06/2008 - 2:37pm
小仔gsang 的头像

国家风气

我很赞同大家的说法,油价虽然一直在起,但是这次的幅度实在太大了。整整涨了60到70巴仙!!!
哇塞,那些平明百姓要怎样过活。。。油价起牵涉到很多东西,交通,食物,服务统统都一起涨!!!
那天我才到TESCO买东西才让我发现到一包一块多钱的米粉,现在尽然要卖三块多了!!!整整涨了一倍。
政府一直这样不停的涨,人民承受不了!!!怎样呢?打抢,偷东西,做非法买卖。。。
导致国家的治安败坏,风气败坏,逼到人民移民,这样不更惨!!!所以,政府啊!!!
可请你们高台贵手,往后看看我们这些人民!!!收手吧。。。


Admin: 不错的意见。赏2阁币。

小仔gsang | 星期一, 30/06/2008 - 10:49pm
Dap 的头像

小刚仔。。你也来为

小刚仔。。你也来为人民发言哦!

我挺你。。哈哈!

Dap | 星期一, 30/06/2008 - 11:23pm
crabbiezai 的头像

当政府可以将国家的

当政府可以将国家的石油收入用来建双峰塔、布城,还搞F1赛车的候,

为何人民却继续被剥夺房屋、获取廉宜水电的基本权益?

当其它石油出口国可以卖出少于1令吉的燃油时,

为何我国人民却要承担高油价?

国油的收入丰厚,

但是到底有多少真正用来造福为国家创造财富的劳动人民?

燃油价格高涨,

显然是投机客炒卖的结果,

为何身为石油出口国(而且还拥有一家国有石油公司)的马来西亚,

却要成为油价飙涨的傀儡,

跟随国际石油财阀的脚步,

放任让市场来鱼肉人民?

到底这个政府是为人民服务,还是为财团利益效劳?

燃油价起,

其它物价水涨船高,

经济危机已经来到门栏。

当大财团可以获得政府的保护时,

普罗民众将被推向经济衰退的前线当炮灰!

我国的石油财富,

已经被国阵政府浪费在大而无当的计划,

以及拯救陷入财务危机的朋党公司身上。。

悲哀~~


Admin: 不错的意见,赏2阁币

crabbiezai | 星期二, 01/07/2008 - 12:26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