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去新Custom

wind_feng 的头像

上个星期从动物园回来的时候,第一次走过新关卡。
感觉上就像个超科技建筑物卡在一个尴尬的部位上。
要进去还要绕过一段莫名其妙,曲折迷离的道路才能抵达。

不过也好,至少新加坡的坦克车是不能直接开过来的。
这显然对国家安全非常有帮助。

走过新加坡关卡的人都知道它的电动扶梯有个没写在法律上的规则。
“Ikut Kiri Kalau Tidak Memotong”
显然的是,同样的规则也用在了马来西亚关卡的电动扶梯上。
所以为了避免别人对你斜眼,请记得Ikut Kiri。

门口处就站着许多医装的人员。
可想而知他们是为了杜绝H1N1的入侵而来。
可是奇怪的是他们并没有对每个人测量体温,也没有抽几个来检查。

后来才知道原来现在科技很发达,要量体温不需要用温度计。
摆在门口不远处就有一个Thermographic Camera。
我和文豪绕过去看了他们的电脑屏幕,看到路过的人都变了很多种颜色。
而如果你的颜色很幸运的超过人体温度,你就会有机会被抽中成为H1N1的代言人啦。

接着我们就到了那个电子机器前面Scan我们的护照。
我看着那台机器发呆了一下。
怎么Scan?

很明显的是,它并没有超级市场的Barcode Scanner。
也没有我们手机Sim卡的那片金属片。

文豪意示我把护照放在那个唯一的空口袋,我便放了下去。
然后屏幕上便出现了我很像逃犯的脸,要求我放我的拇指在那个FingerPrint Scanner上。
我照做了门就开了。

出来的时候我还是想不通到底那个机器用什么来Scan。
很明显的是它并没有和护照有任何的接触。
所以我想我们的护照早已经植入了电磁卡。
甚至在某某地方早已经开始用着。

哇,我感觉我好像很白痴这样。
护照里有个电磁卡都不知道。

接着便是一条很长很长的马拉松比赛。
看来他们并没有打算让老人家走过关卡。

第一次走,难免有点没耐性。
每次走过一栋不知什么用途的建筑物,我就以为终点就在眼前。
哪知道走了很久City Square仍然遥遥无影。

而当我们真的走到了City Square的时候,我看到了一间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的店。
他们并没有卖什么非常有创意的东西。
而是一个,在当时那个环境,争对一个非常迫切的需求。
BUBBLE TEA!

妈的,实在是聪明到爆。

会步行过来新山的人,通常都是会经过一段漫长的旅程。
他们首先必须在新加坡的某个地方,走路到MRT Station。
然后用段时间搭MRT到Kranji或者Woodland。

接着要跟人家在大热天挤上虽然有冷气,可是不够负荷的巴士。
然后一下巴士就要快速步行,跟别人抢Custom的排队前后。
过了新加坡关卡,又得再跟人家挤多一次巴士。
如果不幸运的话,还要排队排掉很长的时间才能等到巴士。

巴士又得在长堤上塞上一段时间。
塞到马来西亚关卡的时候已经筋疲力尽,还要走这么这么长的路才能到City Square。

而你身体的水分就在这段艰辛的路程中不知不觉地流失掉。
当你抵达City Square的时候,你只感觉很热,很多汗,很口渴。

在你面前,就是一个RM 1.50的BUBBLE TEA!!
更加夸张的是,它的店面和招牌特别设计得跟Kranji那里的Bubble Tea一模一样。
而那边是新币1.50,这里是马币1.50!

Holy Shit. Godlike!

看着那堆排队的人,我顿时哑口无言。

Po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