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头糕
芋头糕
我的兴趣並不是烹饪,更不用说对烹饪有专长。 但今天我竟在看官眼前搬门弄斧,请多多指教!
这是我第四次做芋头糕,也可以说过去的三次並不成功,蒸出来太软。这一次应该是拿捏到它的窍门,也是做的比较成功的一次。
过去三次,由於水份太多而变得太软 (因为拿了一份错的食谱),雖然软了些但是还是有芋头的味道,色,香,味 也齐全,还没那么糟。
当我第三次做的时候,刚好我的好同学发娣到访,给了一个非常简单又容易记的配方,即是一包500gm 的粘米粉配上1.5 Ltr的水,搅溶后再加上先前已炒香后的芋头(芋头切块状加上盐,五香粉炒香,数量大约400-500g 即可)。然后用慢火不断的搅拌至到糊状再倒入蒸盘内 (蒸盘内必须抹上一层油,这样不会粘盘)用慢火蒸45 分钟,然后再上层洒上炒香了的虾米和爆香的小葱即大功告成也。(水必须烧滚后再把蒸盘放上45分钟)。
你可以试一试,享受自己的杰作。
- 要发表评论,请先登录
- 红点: Cai mama's blog
- 浏览原文
- 2943次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