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飞鸡
昨天坐Fireflyz回来新山,让我见识到Air Asia的厉害。
第一个要讲的就是公司的名字。
其实Fireflyz是一个很好听的名字。
但是败笔就在Firefly后面还有一个“z”。
这绝对是件非常脱离年代的一个"z"。
因为很多人都没有发现到Fireflyz里有一个"z"。
所以他们想上网查机票的时候,往往就会少打一个"z"而去到不知哪里。
网络是最容易淘汰一间公司的地方。
就像你打惯了Google.com你很少很少会去Yahoo.com搜索,除非Yahoo.com比Google.com好用十倍,人才会做出改变。
例子就有Friendster.com和Facebook.com。
科伦催我Register Facebook了一年多我才终于舍得去看一看。
所以这个大大的败笔,就让他的网站流量大大减少。
而且他的网络系统明显比Air Asia卡很多,这更加让人嗤之以鼻。
接着,就是WHAT-THE-FUCK螺旋桨客机(TurboProp)?!
看到那个没有壳的风扇就觉得很古董。
感觉上好像回到一战时期,战机科技刚刚起步的年代。
而且,里面很窄很窄,窄到我背着个大背包不知道要怎么转身。
结果一头撞向放行李的安全箱。
唯一值得赞美的就是那个设计安全箱的人非常有头脑,因为他知道很窄一定有像我这样的大块头不小心撞到它。
所以,他选用的Material非常地好撞。
我竟然没感到一丝疼痛。
然后就是旅程明显摇了很多,还有慢了20%左右。
而且我还观察到飞机Landing的时候它的翅膀并没有像AirAsia的那样,会忽然开起来。
SoonLee说那个是挡风用的,拿来减速。
但这辆飞机并没有。
所以如果它没有其他更好的Braking System的话,我可以假设它本来飞行的速度就很慢。
最重要的是,Fireflyz好像已经终止了Penang来回JB的航班。
看来用了这么小的飞机还是不能赚钱。
很明显,AirAsia已经吃掉了很大块的饼。
所以我说:
AirAsia 8-1 Fireflyz。
Fireflyz的唯一一粒进球就是它的空姐有漂亮一点点。
不过还是上次去Sabah时候,那个读JB SETA的Senior比较美。
嘿嘿~~
- 要发表评论,请先登录
- 红点: Chinkang's Weblog
- 浏览原文
- 781次阅读



















